夏至時節,新感覺、新玩法!

台灣不只有小籠包、珍奶和雞排,

飛魚、鮮奶、水果、仙草、高山茶更對味,

北迴歸線夏日經典美食上菜囉!

屬於台灣夏至23.5緯度的美食與美景絕配,

觀光局推薦您:今夏,讓我們用味蕾遊北回!

 

 

DSC07562  

 

時序與季節的轉變,是大自然的生理時鐘,隨著春耕秋收、夏耘冬藏,人們的味蕾也跟著季節轉換。

呵!二月葱最好吃,夏天的瓜果消暑怡人,秋天讓人想到螃蟹和月餅,冬天又到了曬臘肉的時候了……,什麼時候吃哪些食物最美味,哪些地方產的農作品質最佳,這些結合了季節、地點的美食,因為符合自然時序與土地的優勢,往往對身體有益,價格實惠,而且更加低碳環保。

嘻!美食結合旅遊,已是各地推展觀光的基本模式之一,而美食和旅遊這對最佳拍檔,究竟還能爆出怎麼樣的新火花呢?

交通部觀光局致力於推廣台灣觀光特色,當然不斷地集思廣意,要為台灣旅遊打造更多亮點。觀光局成功地打嚮「台灣燈會」,已經讓每天元宵節前後舉辦的燈會,晉升為國際知名的節慶活動,〝節慶+美食+旅遊〞正是觀光局今年度即將推出的最亮點!

 

DSC07627

DSC07628

DSC07629 

 

全世界許多神秘的古文明與現象,很不可思議地集中在北回歸線;而台灣的北回歸線地帶有高山、平原與海岸,並跨越了熱帶與亞熱帶,這樣的地理與氣象也為美食盈注了與眾不同的特性,再加上在地人文的長期發酵,確實早已釀出屬於台灣北回歸線的經典美食。

觀光局今年度台灣夏至235,味蕾遊北回活動即將亮點登點──炎炎仲夏、夏至時節,以味蕾暢遊北回歸線23.5度。

從離島澎湖的海島風情,至本島的桃城嘉義、西拉雅風景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阿里山、花東縱谷,以及東海岸國家風景區,這一條北回歸線的帶狀旅遊區域,有海洋、島嶼、海岸、老城區、高山、縱谷、草原等多樣地理風貌,本來即為國人喜愛的旅遊地點。若是說到美食,大家也能說這些地方出幾道眾所週知的好味道,只不過在炎熱的夏季,似乎味蕾多少受到熱浪的影響,或者免不了昏昏欲睡呢!

 

DSC07639 
 名人有感分享會
£ 觀光局副局長
¤ 超會講故事,帶動氣氛的梁幼祥老師

DSC07641 
£¤ 名人有感分享會
DSC07645

DSC07650 
£ 瀨上剛&胡天蘭
DSC07658

DSC07667 

 

4月18日,觀光局舉辦了《台灣夏至235,味蕾遊北回》〝名師有感分享會〞,由觀光局劉副局長致詞說明本活動的意義與目的,邀請美食達人梁幼祥大哥以說故事的方式主持,來賓有台灣美食資訊推手胡天蘭、旅遊節目主持人瀨上剛、創意名廚&美食旅遊節目主持人詹姆士、食補達人林秋香小姐,熟女小梅子也很榮幸地以部落客身份受邀參加(還被主持人唱名,真是令人害羞)。

 

DSC07670 
£ 詹姆士&林秋香
¤ 梁幼祥老師訪問瀨上剛

DSC07676

DSC07678 
¤ 梁幼祥老師訪問胡天蘭
DSC07685 

 

分享會首先由梁幼祥大哥串場訪問四位佳賓,請佳賓們談談炎熱的夏天享用的清爽美食。來自日本的瀨上剛分享日本三重縣夏天的特殊節慶與令他難忘的台灣美食,他說台灣夏天的水果真是人間美味呀!

大家熟悉的胡天蘭姊姊,認為夏天以特製佐料,搭配海鮮、涼麵,絕對能喚起味覺的熱情,現場並請梁大哥來辦個涼麵節,鐵定叫好叫做!

 

DSC07689 
£ 以前演出電影蚵女的小蚵女,已經是熟女了,
請她來介紹東石牛奶蚵

DSC07694 
£ 新鮮的東石牛奶蚵,請觀光局劉副局長嚐鮮
¤ 瀨上剛也來上一口,
瞧!梁幼祥老師的表情多生動可愛呀!呵!
(重點是:那鮮蚵好大一顆呀!我也想吃!)

DSC07699 
¤ 胡天蘭大姊也不肯錯過鮮蚵呀!
DSC07702

DSC07710 
£¤ 凍齡美女林秋香,要為大家現場料理東石牛奶蚵
DSC07723 

 

大小朋友都愛的詹姆士、凍齡美女林秋香,則現場為大家製作創意食譜。詹姆士以北回歸線十大經典美食:阿里山的愛玉、瑞穗鮮乳、西拉雅的芒果為材料,加上豆花、黑糖,做出好漂亮〝消暑一夏甜蜜蜜〞。

食補達人林秋香則以東石牛奶蚵為主材料,用85度的熱水燙過,加上金桔、哇沙米、味霖、醬油等特製沾醬,這是〝夏之味鮮蚵料理〞。

 

DSC07711 
£¤ 詹姆士現場為大家料理:豆花+愛玉
+芒果的涼夏點心
DSC07717

DSC07725

DSC07737

DSC07739

DSC07758

DSC07761 
£¤ 吔!兩道美食完成
DSC07773 

 

觀光局嚴選北回歸線上的十項經典美食為: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的煙燻飛魚,嘉義縣的西瓜,嘉義市的薑汁番茄,西拉雅風景區的芒果、芒果冰、芒果冰淇淋,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仙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愛玉、高山茶、高山咖啡,花東縱谷的瑞穗鮮乳

呵!《台灣夏至235,味蕾遊北回》活動最瞭解大家,介紹台灣好看、好玩的旅遊景點外,在炎夏季節嚴選了北回歸線地帶十項最開您胃口的經典美食,並且請大家分享你的〝北回仲夏美食主張〞。

自5月1日起,《台灣夏至235,味蕾遊北回》網路票選活動,邀請大家選出心中認為能代表台灣夏至的美食,詳情請點擊上行活動官網連結。 

 

DSC07782 
£¤ 選我!選我!
請大家5月1日起,至活動官網投票:
台灣夏至235,北回歸線十大經典美食

DSC07785

DSC07795

DSC07823 
£¤ 名人有感分享會結束後,
大家開始品嚐北回歸線十大經典美食&兩位名人的創意美味

DSC07824

DSC07831 
£¤ 芒果&仙草都好好吃吔!
DSC07835

DSC07836 
¤ 薑汁番茄也好特别!
DSC07839 

 

 

 熟女小梅子的留言版:

由於《台灣夏至235,味蕾遊北回》名師分享會照片很多,北回歸線上的十項經典美食,將於下篇細細分享與介紹。

 

 

DSC07575 
£ 來自東海岸的煙薰飛魚&海帶涼菜
DSC07587 
£ 阿里山的愛玉
¤ 高山茶

DSC07591

DSC07592 
£ 阿里山咖啡
¤ 嘉義的西瓜

DSC07596

DSC07602 
£ 薑汁番茄
¤ 仙草

DSC07607 
¤ 台南的芒果
DSC076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