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40

DSC01841 

 

以前到宜蘭遊玩,都沒有住當地的民宿,因為熟女小梅子家的親戚有大部份都住在宜蘭,所以實在很不好意思跑去住民宿、旅館,幾乎都得住親戚家。

這二年來,因為宜蘭的民宿真的發展很快,好想住民宿哦!開始用先斬後奏的方式:未先告知去宜蘭,是住了民宿後才去親戚家,沒有被碎碎唸,後來很大方地到處玩、到處投宿,呵!

 

DSC01856

DSC01838 

 

宜蘭旅遊的觸角愈伸愈廣,從宜蘭市、冬山、羅東、礁溪……,一路玩到靠山的三星、大同,民宿和飯店也住了不少間。本篇要分享的是我們到三星、大同鄉遊玩,住宿的農莊〝牛鬥虹鱒休閒農莊〞。

〝牛鬥〞這個地方,很多人可能聽都沒聽過,但是不少人都到過武陵農場、明池、棲蘭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莊和翠峰湖等地,通常都走〝台7線〞前往。〝牛鬥〞位在〝台7線、台7丙〞交界處,〝牛鬥橋〞橫跨此處的蘭陽溪,行車經過此處,一定會看到〝牛鬥〞的指標,而〝牛鬥虹鱒休閒農莊〞就位在〝牛鬥橋〞橋頭附近呢!

 

DSC01826

DSC01828

DSC01829 
£ 每樓層的公共空間
¤ 大廳
DSC01843 

 

呵!先聲明,這裏真的算是偏僻的地方,像我們要吃晚餐時,附近幾乎找不到用餐處,大概只能開車一陣子,到小商家買泡麵吃,否則得開車到三星街上,或者向農莊訂鱒魚大餐。我們一行六人,是在附近找到一處露營區,幸好裏面有人在煮咖啡和幾樣菜,還好沒餓肚子,呵!

這樣偏僻的鄉下,圖的不是方便、不是逛夜市,而是夜間的蟲鳴鳥叫,是晨間的清新空氣,和一覽無遺的青山綠意。

我們抵達農莊時,已經夜垂時刻,〝牛鬥虹鱒休閒農莊〞在〝台7丙線〞的大門並沒有顯著的招牌,我們曾走過頭,是老闆告知用哩程數指標去做判斷,我們才猜測那路邊有著燈光的房舍,應該就是今晚的住宿地吧!

 

 DSC01813
£¤ 我們住的閣樓式房間內部
DSC01825

DSC01814

DSC01816 

 

〝牛鬥虹鱒休閒農莊〞稱得上是一間很有規模的住宿農莊,擁有多種房型,我們住的301房,是可以住上6人的閣樓式挑高大房間,當我們老老小小打開房門,看到通往閣樓的樓梯,幾乎個個歡呼,呵!閣樓可是大家最喜愛的房型呢!(都是看卡通〝小天使〞中毒的,嘻!)

一入房門,是二張單人床,主要的桌椅、電視、冰箱、衣櫥等傢俱都擺設在此,自然也是看電視和聊天的地方。由木製樓梯走上閣樓,是好大的兩張雙人床,沒有其他傢俱,純粹睡覺休息的地方。

 

DSC01817 
£¤ 房間內部
DSC01818

DSC01820

DSC01848

DSC01819(001) 

 

其實,房間整體裝潢算是普通,沒有走什麼優雅風、可愛風,就是一般的設計。熟女我最滿意的,當屬衛浴間了!灰黑色的仿石牆,讓整個空間簡單又乾淨,而且夠大間的淋沐區,洗起澡來感覺好像還有回音呢!呵!

由於我們所住的是邊間,屋外還有陽台區,代表能看到270度的視野。晚上外頭黑摸摸的,看不到什麼燈光;早晨起床後,才發現到窗外是一大片的果園,蘭陽平原由此往海的方向延伸出一片三角型的沖積肥沃田園;而周圍是滿滿綠意的山林,不裏遠處則是蘭陽溪與牛鬥橋。

 

 DSC01849
£¤ 房間窗外的視野,有好多果樹哦!
DSC01850

DSC01851

 

住宿農莊,晚上除了外出用餐外,完全待在房間裏,享受家庭的休閒時光。但待在農莊裏真的沒有其他的事可做了嗎?嘻!我們住宿時,晚上仍然很冷,但還是跑到庭院玩,因為我們找到了〝家有賤狗〞。

哇!農莊主人養了幾隻狗,每隻小狗的一邊眼睛都有一圈黑皮,其他地方則是白色的,簡直就是漫畫與卡通〝家有賤狗〞的翻版嘛!而且不只一隻,我們和牠們玩成一片。第二天早上要離開時,也不放過最後和牠們玩耍的機會哩!

 

 DSC01835

DSC01836 
£¤ 超可愛,是 "家有賤狗" 吔!
DSC01854

DSC01855 

 

牛鬥虹鱒休閒農莊名稱有〝鱒魚〞二字,從接待大廳到樓梯間,都是鱒魚的照片或裝飾品,尤其是樓梯及其牆面綴滿了生動的立體鱒魚雕塑。之所以用〝鱒魚〞為店名,因為農莊以鱒魚大餐聞名,設有鱒魚養殖場,在休閒廳還可以看到老闆手抱大鱒魚的豪邁照片哩!

農莊附有早餐,以中式為主,菜色算得上豐富,不過熟女我沒有拍照。但是吃早餐時發現到,一樓餐廳旁也有房間,我窺了一下房內陳設,未若樓上的寬敝,而且與餐廳相對,一般人較不喜歡這樣的設計。所以建議訂房的朋友,若在意房間直接面對人來人往的餐廳,務必選擇二樓或三樓。

 

 DSC01830

DSC01831
£¤ 一樓的休憩區
DSC01832

DSC01833

DSC01844 

 

 

 〜牛鬥虹鱒休閒農莊〜 

(農莊介紹,請點擊上行連結網址)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員山村泰雅一路牛頭526號

電話:03-9894566(住宿)、03-9893667(訂餐)

營業項目:民宿、鱒魚大餐、採果(李子、桃子:3~5月、梨子7~9月)、養殖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