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篇――

上廁所當然也有禁忌呀!在某些地方上廁所,若做了某些事,會變成笑話,或者會被別人驅逐出境,被全村子的人追著打。

P1040265.jpg
£人家用中文/英文/藏文寫了 "女"字,不可以不小心上錯廁所喲!)
28330080.jpg
£小梅子不管在哪裏上廁所,都不會拿衣服或雨傘遮住.你看我剛剛在這石頭旁邊上廁所,這裏沒公廁沒門沒牆的,還拍照留念哩!這樣旅行才自在嘛!)

1)上無門廁所,拿雨傘遮身體,或用外套遮臉――

你嘛幫幫忙!好不好?誰要看你尿尿呀!本來沒有人會看你,因為你拿著一把傘在那裏遮遮擋擋,反而引起別人的好奇心,而且還會被當地人恥笑。

張家大嬸:「哎呀!看看!那個人好奇怪呀!又沒下雨,上個廁所還撐傘,她是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還是正在做見不得人的事呢?」
李家大娘:「是呀!是做了什麼虧心事嗎?怕人認出來嗎?」
李家男童:「嬤嬤,那阿姨在偷吃冰淇淋嗎?我也要吃!」(開始耍賴、哭鬧)

28330078.jpg
£和宗教/祭祀/喪葬有關的地方,不要亂上廁所呀!)
回沖古營地-路旁的瑪尼堆.jpg
£看到這樣的石頭堆,也不要亂上廁所呀!這是青藏高原很常見的瑪尼石堆)

2)和宗教、祭祀、墓葬有關的地方,要尊重――

雖然古裝劇、武俠劇常常演夜宿破廟,像聊齋裏的寗采臣夜宿舊廟,就是不乖乖睡覺,才惹出一堆事來。

即使是破廟一間,也不宜在廟裏或圍牆上廁所;藏族人用石頭堆起來的瑪尼堆、瑪尼牆、白塔,有哈達、龍達的地方;或是蒙古族的敖包、穆斯林的清真寺、新疆的麻札,這種人家祈福、祭祀、墓葬的地方,除非人家已設好廁所,千萬都要避免亂上廁所。即使你在青藏高原的荒郊野外,看到地上堆起來的石頭堆,也請多走幾步路,到遠一點的地方野放。

P1040161.jpg
£就算你是上這樣的廁所,也不要以自己的習慣去批評.你看,人家對我們多好呀!還在山坡上築了一平台,挖了2個洞,可以一邊上廁所,一邊看風景)
P1040164.jpg
£這張和上一張都是同一廁所,但拍的角度不同.位在西藏聖湖瑪旁雍錯旁的即烏寺山上,居高臨下嘛!就算山下有人看到你在上廁所,也看不清楚啦!不要批評這廁所哦!這地區可是神聖之地)

3)上廁所,勿批評――

切記,莫以台灣上廁所的習慣和環境,去評判任何一個地方的廁所。一定要記得:是我們去打擾到當地,是我們進入別人生活的地盤,我們要謙虛和感謝。」地區不同,民風不同,沒有所謂對和錯。

即使根本沒有廁所,或是認為那應該稱不上是一間廁所,都要尊重。尤其是很多地方廁所沒有門,絕對不可以有「住在這裏的人,難道都不知道什麼是羞恥心嗎?」類似這樣自以為是的言辭。

唉!小梅子在大陸聽到有些台胞觀光客,一邊尿尿,一邊嫌棄當地的廁所,我覺得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呀!怎麼可以這樣以為自己很有水準,而去批評別人的生活環境呢?曾這樣嫌棄別人廁所的人,要改過哦!熟女才疼你喲!

P1030602.jpg
£看看這間廁所!其實地板下面是小山坡,這廁所是突出平台,中間留個洞,尿尿和便便直接掉到山坡下.右下方木板和洞,就是上廁所蹲下去的地方,麻煩對準一點,坑口不要沾到便便好嗎?)
P1030603.jpg
£這就是上張圖片的廁所外觀,看那風景多麼美麗呀!一邊上廁所,一邊看風景,人生如廁何求呀!)

禁忌這種比較嚴肅的事說完後,讓熟女我來爆料2位同遊伙伴,在廁所實際發生的爆笑事件,做為3篇熟女旅行之〝隨地大小便〞」的歡樂ENDING。

爆笑篇――

到一處和原本生活方式、飲食、氣候都有很大差異的地方,若有點水土不符、拉拉小肚子之類的,都算得上是正常的事,就當成是身體有很努力在做調適,只是要給身體一些時間嘛!

整個西藏阿里行的旅程中,我在卡拉冰川吐了一次,在雄巴鄉拉了3小時的肚子。像我這樣吐完、拉完就沒事的,真的都只是小事。

不過這種小事,如果加上其他的角色客串演出,有時還真是爆笑到令人噴飯。

@@ @@ @@ @@ @@

背景――雖然劉德華唱了一首歌,裏頭唱到:「人人都需要馬桶」,馬桶是人類的好朋友哩!可是有些鄉下地方是地大物不博,那裏不見得需要馬桶,因為天然的尚好,2塊板子、一個洞,就可搞定人生大事了!

場景――略高處架幾塊木板或舖水泥板,或是二樓陽台,兩腳踩的中間挖個洞,出口的貨品直接從洞口下降輸出,直航到較低處的地面。

赤土鄉-4頭超可愛小小豬(001).jpg
£三隻小豬,乖乖吃飯喲!)

上集新三隻小豬的故事〉――料者兼主角:去新疆的團友許姊

某一善女人要便便,進去茅坑先蹲下來培養情緒,蓄勢待發。

各位旅客,我們已準備就蓄,請繫上安全帶,我們即將起飛。

機艙忽然傳來騷動聲,飛行安全、人人有責,許姊往騷動處望去,三隻小豬在坑底,你推我擠。

噗!噗!孔融不讓梨,等一下掉下來的第一道菜,我接。噗!

噗!噗!今天你不是吃素嗎?那個人看起來肯定有吃烤羊肉。噗!

噗!噗!醫生說女生最好不要吃冷的東西,熱的先給我吃啦!噗!

蹲得有點腳麻的女主角,肛肌立刻收縮,逃離現場。

三隻小豬還在坑底,你推我擠,等著吃大便。

札西宗-爬上去幹啥,上廁所啦.jpg
£小梅子在幹嘛?我爬上這梯子,要在平台上頭上廁所呀!
可以一邊上廁所,一邊看風景,說不一定這石頭牆裏面養著三隻小豬哩!)

@@ @@ @@ @@ @@

下集:牛年行大運〉――料者兼主角:去西藏的小齊子

某一善女人吃壞肚子,在清晨忍著零度以下的寒風吹襲,跑到戶外的廁所去,因為她知道吐只要出來,身體就會舒服了。

吐完真的舒服多了,趕快回房間裏,睡回籠覺去暖和吧!

哞!哞!背部感到一陣溫熱!是冬天裏的一把火嗎?好溫暖!

哞!哞!哪個缺德鬼?那個女人,啊!妳就一定要吐在偶的身上嗎?

善女人,牛那麼大一頭,啊!妳一定要吐在牛的身上嗎?

善女人揉了揉眼睛,還沒戴隱形眼鏡的她,被凍僵的臉往龐然大物湊近,「夭壽!我真的吐在牛的身上!呵~呵~恭喜你,牛年行大運!

小梅子祝各位網友――牛年行大運!(熟女準備被打……

雙橋溝-草原上的犛牛(1(001).jpg
£缺德鬼,你這個女人,廁所那麼大,我那麼大隻,你一定要吐在我的身上嗎?)
73340010.jpg
£這個廁所可愛吧!位於新疆喀納斯湖)
P1030793.jpg
£這間其實是西藏政府蓋給當地人民使用,馬兒過冬的馬廄.非冬季時節,因為裏面沒有馬兒,一般旅人會借這房子的圍牆一用,上個廁所)
小金縣-藏風加油站.jpg
£加油站也是上廁所的好地方.這是四川沃日至小金的一處加油站,是不是非常具有藏族風情呢!)
甲居藏寨-突出的陽台就是廁所啦(就直接掉下來).jpg 
£藏族人家2樓這突出的陽台,就是廁所啦!)
P1060346.jpg
£為什麼在這篇貼這張照片?因為那中間凹陷下去的地方,我們女生就在那兒上廁所,只是要繞點路才能走到那有影子的地方呀!這是西藏的佩古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