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的上海世博系列:城市名片冊,蓋章兌換熱門展館預約券 (世博14),是我所有文章中留言最多的一篇。箇中原因,參加此活動的國家變來變去的,一下子可以集章直通,過一陣子又取消,有可能再過一陣子給它恢復,然後遊戲規則也變了。

上海案例館.jpg 
£ 上海案例館
¤ 阿爾薩斯案例館

阿爾薩斯案例館-2.jpg

此回親自到浦西的「城市最佳實踐區」,索取《城市名片冊》,到各案例館參觀及蓋紀念章,然後拿了蓋了17個紀念章的《城市名片冊》,換了一張期待已久的「中國館」預約券。

雖然世博僅剩一個多月,但有關《城市名片冊》的問題,網友還是常留言詢問,而且我發現要迅速集章,還是要有技巧,原因是有的案例館的規模足以媲美國家館,參觀起來的時間很長,就算只為了集章也要走一大段路,或繞好幾個樓層才能集到章呀!

本篇純粹以〝城市名片冊集章換中國館預約券〞為主題,不考慮各案例館展出內容值不值得參觀及其精采度,在此先向網友說明。

世博會官網地圖-浦西2,3號門.jpg 
£ 由3號門至城市最佳實踐區
¤ 找到北區問訊處,索取城市名片冊

名片冊奔波-2.jpg

先拿到《城市名片冊》──

《城市名片冊》只有一處發放地點:浦西區「澳門案例館」旁邊的「北區問訊處」。這個問訊處是整個世博位置〝最偏僻〞的遊客服務中心,當你由距離最近的浦西區3號門進入世博園區,還要走好大一段路才能到,而且也沒公車可以搭。但是現在網友別擔心,《城市名片冊》剛開始實施時,一開園大家都快走,甚至用跑的,目前情況已舒緩多了,用一般走路的步調即可,否則真的會累死人。

由3號門進入,在遊客入園人潮最多的9點多時段,沿途都會有志工不斷地指引「北區問訊處」的方向;若是人潮稀少時,不會發出聲音的指標也一直立在通道。原則上9點入園都可以拿到,有時遊客較少的日子,10點也有機會索取得到喲!

索取《城市名片冊》必須出示當日有效的門票,每個人限以一張門票換一份《城市名片冊》,同時志工會在你的門票背面寫上一個數字,例如我是9月8日去的,就寫了個〝8〞字。

「意大利館」的集章換預約券,也在同一地點索取,但因為數量少很多,通常9點出頭就發放完畢,請希望換到「意大利館」預約券的朋友,務必9點以前就到到園區入口,同時入園後步伐走快一些,這樣才能掌握到好機會。另外,「中國館」和「意大利館」的《城市名片冊》只能擇一換取,一天只能拿其中一項。

IMG_6564.jpg 
£ 我拿到的城市名片冊,上面有蓋當天的日期.左上角被剪掉是我兌換預約券後被剪.

¤ 城市名片冊有介紹各案例館.黃色:亞洲館/藍色:歐洲/紅色:美非
IMG_6566.jpg

¤ 城市名片冊有各案例館的地圖,粉色區域的都是實體案例館)
IMG_6567.jpg  

開始集章──

拿到《城市名片冊》,會發現正頁封面被蓋了當天的日期,旁邊都是各案例館的介紹。接著翻到背面,右半部是空白的,紀念章就蓋在這裏啦!中間是整個「城市最佳實踐區」各展館的地圖,這個很重要啦!我們要由這地圖開始。

首先,不能隨便集章,它是有要求的──必須集滿至少15個章,其中至少要包含5個實物案例館,當然可以超過要求,像熟女我就蓋了17個章,哈!另外也要符合以下的條件,7個亞洲案例館、7個歐洲案例館、1個美洲或非洲案例館。

好像有點複雜,沒關係,熟女稍微解釋一下,你就會清楚了。


¤ 紅色星星處,是拿到城市名片冊的問訊處
名片冊奔波-3.jpg 

所謂〝實物案例館〞,用大家能馬上分辨出來的方法,就是獨棟一間一個展館的,不是好幾個案例館集中在一棟建築物裏的。而且剛好〝實物案例館〞全部集中在同一區域,就在你拿到《城市名片冊》的地方為中心點,往四週360度看一圈,剛好通通都是〝實物案例館〞。

那各洲別的案例館,除了大家基本的地理概念應該就可以立刻分辨出來;若一時無法判定,就去對照《城市名片冊》上面各展館的介紹,它是用顏色來區別的,案例館底色橘黃色是亞洲、藍色是歐洲、紅色是美洲和非洲。

名片冊奔波-4.jpg 
£ 拿到城市名片冊的問訊處,及週遭案例館,這些都是"實體案例館",至少要蓋到5個章
¤ 白色帳棚.米納案例館

米納案例館-3.jpg 

來!開始集章囉!現在你正拿著《城市名片冊》,人站在「澳門案例館」的正對面,你會看到前面不到十公尺有一棟白色帳棚的展館,請走到這案例館的正門口。

好!這是中東的「米納案例館」,在你進去參前之前,先環視一下週圍一圈有哪些案例館呢?哈!右手邊是「溫哥華案例館」,太好了,這剛好是美洲加拿大的,集章要求要有1個美洲或非洲案例館,馬上OK!然後前面有一棟中國宮殿似的建築,這是中國的「西安案例館」;左手邊是「寧波案例館」。這4個館其實都不大間,如果你不細看,很快就可以蓋到章。剛好4個館是一個小圈圈,繞一圈後,你完成了1個美洲或非洲案例館、3個亞洲館,4個〝實物案例館〞也完成了。

成都案例館-1.jpg 
£¤ 看到有很多樹的地方,那裏是成都案例館
¤ 歐登塞案例館,及週遭案例館位置

歐登塞案例館及週遭.jpg

接著再補2個〝實物案例館〞,就轉而專攻〝聯合案例館〞。這2個〝實物案例館〞因為實在太容易蓋到章,一定要去蓋一下啦!整個「城市最佳實踐區」有兩個案例館是戶外型的,而且剛好在隔壁,也在剛才你換《城市名片冊》的旁邊。有沒有發現,從方才介紹到現在,其實都還在同一地方吔!根本沒走多少路,實在太好了。

換《城市名片冊》那裏有看到大水車、涼亭和花花草草,那不是公園哦!趕快走進涼亭裏蓋章,這是「成都案例館」。接著旁邊有看到很多腳踏車,這是熟女曾介紹過的丹麥的「歐登塞案例館」,直接走進去蓋章,順便要將世博護照拿出來蓋,舊版護照蓋在第11頁,屆時可以憑此蓋章,至C片區的「丹麥館」,直接入館,是不是很棒呢!

到此為止,你已經累計集了6個〝實物案例館〞,已經超過5個了(達成);也蒐集了1個美洲或非洲案例館(達成)、4個亞洲案例館、1個歐洲案例館。

案例聯合館1-1.jpg 
£ 案例聯合館1
¤ 案例聯合館4-1

案例聯合館4-1.jpg 
¤ 案例聯合館2
案例聯合館2-1.jpg

接下來,轉往〝聯合案例館〞。在「城市最佳實踐區」有一座跨越馬路的天橋,有拿到《城市名片冊》的人一定有經過它,在天橋的兩側的建築物都是〝聯合案例館〞,隨便挑任何2個「案例聯合館」進去,參觀剩餘所需的3個亞洲案例館、6個歐洲案例館!放心,歐洲案例最多了,它才敢要求要集到7個章。

我建議可以先到「案例聯合館2」,那裏就差不多可以集到剩餘超過八成的章。「案例聯合館」的章很好蒐集,每個案例館幾乎都是室內開放式的,你不必排隊等入館,走來走去就可以蓋好章。

為什麼熟女沒有建議其它的〝實物案例館〞呢?原因在於,有的獨立案例館規模不輸國家館,像「倫敦案例館」、「上海案例館」、「法國.羅納阿爾卑斯案例館」、「西班牙.馬德里案例館」,我都有進去看了,也認為很精采,只是一個館就要參觀很久吔!像我「倫敦案例館」就看了快50分鐘。如果只為了蓋章,的確會花費太多時間,就算不看展出內容,還要上樓、下樓的,要繞一大圈才能蓋到章。

另外一種是必須排隊依導覽參觀,時間是受到約束的,像「澳門案例館」、咱們的「台北案例館」,如果只純粹要蓋章的人進去之後,一定急死人,不能偷跑出來蓋章,哈!但是這兩個館我都很喜歡吔!

IMG_6568.jpg 
£ 集完章的城市名片冊,會在最右下角蓋章表示已兌換
¤ 換到中國館的預約券了

P1160932.jpg

換預約券──

集滿章後,循3號門至「城市最佳實踐區」的原路走回來,看到「城市未來館」大煙囪前面一群紅色李小龍後,到「城市廣場」的北翼建築換預約券,在「案例聯合館3-1」的旁邊,找不到就用問的。你的《城市名片冊》會被蓋上兌換章,也會還給你做紀念。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當天10~17點之間兌換完畢,逾期作廢。

本來,《城市名片冊》是一項美意,讓無法早起的散客有機會參觀「中國館」,也希望藉此帶動浦西「城市最佳實踐區」的人潮。只是實在有很多人是為了集章而在各案例館走動,進去就是為了蓋章,根本沒在看展覽,我個人認為真的浪費時間。

像「麥加米納案例館」是一批一批進館的,我在裏面待了20幾分鐘,歷經了3批的遊客。因為我都有參觀,整個紀念章蓋下來,不小心蓋了17個章,快到下午3點才換到預約券。

話說如此,我還是介紹了這一篇給網友參考。在此特別建議,真的不要為了集章而集章,就好好參觀、吸收新知、順便蓋章。很多案例館很好看的,很多案例館我都曾看到報導或電視節目,那都是地球上某個地區的人們為了生活更美好,所做的真實的、努力的案例,好好看的。

德國-漢堡案例館-1.jpg 
£ 漢堡案例館
¤ 倫敦案例館

倫敦案例館-1.jpg

 小梅子的留言版:

想參觀「西班牙館」的朋友,在《城市名片冊》蓋章的同時,將「馬德里案例館」(實物案例館)、「巴賽隆納案例館」、「畢爾巴鄂案例館」加入參觀行列,蓋紀念章時,除了蓋在《城市名片冊》,順便將世博護照拿出來,將此3館紀念章蓋在世博護照上,這樣又可以直接憑護照上的3個章,直接進入「西班牙館」哦!

澳門案例館.jpg 
£ 澳門案例館

¤ 法國.羅阿案例館
羅納阿爾卑斯案例館.jpg 西安例例館-1.jpg
£ 西安案例館

¤ 寧波案例館
寧波案例館-2.jpg 

¤ 溫哥華案例館
溫哥華案例館-1.jpg 
 

 小梅子的留言板:(10/12新增)

世博網10月9日消息:因近期前往城市最佳實踐區申領“城市名片冊”的遊客人數較多,出於安全等因素考慮,從10月12日起,世博會組織者將對城市最佳實踐區“城市名片冊”的發放工作作出調整。

“城市名片冊”的發放地點改為世博園3號門個人通道檢票處,在每天中國館預約券發完後開始發放。“城市名片冊”發完後,再發“義大利館集章參觀券”。

世博會組織者重申,兌換中國館預約券須在“城市名片冊”上集滿15個城市案例章,且其中須有5個實物案例章,兌換地點仍為城市最佳實踐區城市廣場問訊處,兌換時間仍為每天9時至17時。
(訊息來源 http://www.expo2010.cn/a/20101009/00003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