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花圃花海.jpg 

熟女第2天參觀《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雖然前一天的〝圓山公園區〞、〝美術公園區〞根本沒逛完、看完,但還是要轉移陣地到〝新生公園區〞和〝大佳河濱公園區〞。

11月9日這一天,天氣出乎意料地好,前一天雖然也沒下雨,但幾乎都是陰陰的,陽光才只露臉了一小時左右,所以拍起照來不夠漂亮。因為第二天的天氣實在太好了,加上我拿到的「夢想館」預約券在晚上,熟女馬上改變這天的策略──白天狂拍花海、景觀、建築,室內展館的參觀全部移到晚上去。

這一整天還有一件好玩的事,從一入園開始,老是遇到媒體在採訪、拍攝──領預約券時,幾組攝影機對著我們拍,不知道有沒有被播出來,我可不想這種沒主題性的抛頭露臉;看遊行時,採訪記者跟著走,還要表演藝人配合去逗逗外國小孩;連買花博便當、吃花博便當時,記者也買一組,然後一直拍攝便當,熟女在隔壁桌都吃完花博便當了,他們還在拍,呵呵!

夢想館.jpg 
£¤ 夢想館
夢想館-1.jpg

和前一天一樣,本來想9點之前到台北,但一上高速公路碰到大塞車,因為我都在補眠,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有聽到司機通知其他運將,在經過哪裏時要走哪個車道,以避開塞車。結果雖然也是9點到台北,但還要走路到圓山捷運站,再到我鎖定的新生公園入口,根本已經9點20分了。

在圓山捷運站旁的〝花博1號線:圓山公園站〞,搭園區外的免費接駁公車,搭車點就在G1圓山出入口附近,走路半分鐘就到。搭2站在〝G4新生出入口〞下車,首要目標是領「夢想館」的預約券,沒想到因為慢了20分鐘入園區,差點領不到預約券。

我一通過出入口,就看到彎來彎去的排隊人潮,心想那絕對是排預約券的隊伍,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排再說。果然熟女判斷正確,我看到志工立刻問明,真的是排「夢想館」的預約券,而且志工已經在點人數了,並不斷對遊客說明現在的隊伍全部都是晚上的預約券,請無法夜間看展的人退出隊伍,才不會浪費時間和體力哦!還好隊伍進行很快,等到15分鐘後我拿到預約券,時間是19點59分的第83場。所以我才會馬上調整策略,改成晚上看展館。
(夢想館預約券發放方式已變更為:在園區入口旁的新生轉運站,入園時一併發放)

養生館.jpg 
£ 養生館
¤ 養生館前的怡情園,像歐式花園

養生館前的怡情園.jpg

〝新生公園區〞還有一個展館有發預約券,熟女已經拿到四個展館的預約券,就剩最後一個「養生館」了。「養生館」發放預約券的措施真的很怪異,很莫名其妙,竟然要大家排隊,快到門口才發券,然後就入館參觀,這樣幹嘛要發預約券嘛!根本就是排隊入館。預約券的細節,熟女另篇分析撇步,反正我就拿了券入館參觀。「養生館」全部是培養了數十年,甚至三百年的盆裁,讓我狂拍了一百多張照片呀!(今天這一篇用了很多個〝狂〞字,真的是瘋狂!)

接著我決定狂逛花海,拍照、看景、曬太陽,才不會辜負老天爺賞我們這麼晴朗的大好天氣呀!熟女一整個中午+下午,小到路邊的小花圃,大到景觀花海和競賽園藝區,全部不放過,我走的路線是這樣的,請連同地圖一起看哦!

¤ 新生公園區&大佳河濱公園區地圖,請直接連上官網看詳細又清楚的地圖吧!http://beta.2010taipeiexpo.tw/public/Attachment/011311252762.jpg
(花博地圖來源)

花博地圖-第2天.jpg 
¤ 熟女中午在新生公園區的花海和花圃走動的簡單路線
 花博地圖-第2天新生公園動線.jpg

à 「養生館」前的「怡情園

à 「迷宮花園

à 走上〝G4新生出入口〞的建築,那裏是這一區的所有服務、資訊中心,上二樓登高望遠,一定要上來由高處看花海和迷宮哦!

林下花圃花海-2.jpg 

à 「林下花圃花海區」,是熟女認為花博最美麗的花海區,很容易拍到好畫面,好像來到北海道的夏日花海。

à 逛「夢想館」、「天使生活館」附近的大小花圃和老樹區。日頭炎炎,這裏真是好地方,真是感謝花博設計團隊保留了這些老樹。這區也狂殺了我相機的記憶體,主要是拍花卉的近拍,實在是太漂亮了。

à 吃中飯。點了澎湖的干貝醬拌麵線+澎湖魚丸,那麵線實在太好吃了,我要買干貝醬回家啦!

à 逛「花茶殿」的庭園景區,是為了拍白天的外觀,晚上才入屋內參觀。

à 走「花之隧道:緣築曉徑」,就進入〝大佳河濱公園區〞。「花之隧道」的攀爬類植物還沒長好,所以還沒有形成綠蔭大道,現在還不漂亮啦!也就沒什麼好拍照的。

à 在〝園區內接駁站4:新生站〞搭園區內的免費公車,坐到最後一站〝接駁6:大佳東站〞,再倒著逛回來。

¤ 熟女下午在大佳河濱公園區的花海和展示區走動的簡單路線
虛線表示搭園區公車直達
花博地圖-第2天大佳公園動線.jpg 
¤ 大地花海區
大地花海區.jpg 

à 逛「大地花海區」。因為受到十月試營期間大雨的影響,很多花兒死了,廠商雖然立刻換了花,但是現在看得出來似乎花兒種好未久,有點影響花海的震憾性,加上〝大佳河濱公園區〞的設計沒有一處高點可以看花海,地形起伏不大,所以沒有像「林下花圃花海區」那麼容易感受到花海的圖案。我想這裏本來就是河濱公園嘛!也沒什麼樹木,當然看起來整個平坦。「大地花海區」中間略高,擺了五隻花博吉祥物,是合影的好地方。

行動巨蛋.jpg 

à 參觀「行動巨蛋」。「行動巨蛋」外觀是一條大毛毛蟲,展館本身就可愛到不行,內部也是一條毛毛蟲,原來這是遊行時的大毛毛蟲的略為縮小版。毛毛蟲的每一節身體是一輛球形車,蓋子打開裏面有好多可愛展示品哦!

毛毛蟲遊行-1.jpg 
£¤ 幸福毛毛蟲大遊行
毛毛蟲遊行-2.jpg

à 「幸福毛毛蟲大遊行」,每天下午3 點出遊。雖然規模小小的,但是藝人非常敬業,不斷地與遊客互動,而且服裝也比上海世博的遊行好多了。上海世博會的遊行是屬於花車遊行,咱們花博的遊行是歡樂和互動的遊行,我比較喜歡咱們家花博的。

à 繼續看花海,接著是「兒童探索區」、「親子探索區」,全部都是和植物有關的。

à 「蔬果饗宴區」、「台灣文化植物區」,也是種了各種蔬果、植物。有的植物因為季節未到,或是種下去未久,還沒枝葉繁茂,這點是比較難完全避免的,植物有其季節性嘛!過些日子來花博,會看到更茂盛的景哦!

à 「花圃競賽區」,台灣各縣市或公司或團體參加的庭園花圃比賽,可以看看自己住的縣市有著怎麼樣的設計呢?還可以投票選出心中的理想花園哦!

花之隧道.jpg 
£ 花茶殿旁的"花之隧道"
¤ 花茶殿

花茶殿.jpg

整個中午+下午的戶外遊花博,走到腿快斷,17點在〝園區內接駁站4:新生站〞買了花博便當,一邊吃一邊看記者拍照,接著再走「花之隧道:緣築曉徑」回到〝新生公園區〞,開始一整個晚上將近五個小時的參觀展館。

「花茶殿」參觀閩式庭園及室內陳設。接著是「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完全沒有排到隊,真是太棒了,白天這裏排很多人呢!

因為卡在「夢想館」預約的時間是17點59分,「未來館」我應該可以看將近三小時的,結果只看了不到二個鐘頭,想再去補看一回。「夢想館」要依著館內的安排,一個個展廳依序行進,它的制式參觀時間約50~60分鐘,看完已經晚上9點了,還有最後一個展廳是要另外排隊,不在預約券範圍內,那就是大家都喜愛的幾米動畫「夢想劇場」。這個小展廳是熟女花博行排隊最久的,約20分鐘,但真的值得一排。

天使生活館-1.jpg 
£ 天使生活館的動畫
¤ 未來館的多肉植物區
未來館-多肉植物區.jpg 
¤ 未來館&天使生活館,位在同一棟建築內,這棟建築現在已經很有名氣了

未來館,天使生活館.jpg

第二天小整理:

「夢想館」預約券的索取──實在瘋狂,在非假日約一小時發完,假日更不用說了,請務必一入園立刻先拿再說,這是第一要務呀!超過十點才入園的,就別〝夢想〞了,但還是可以去排隊看「夢想劇場」的幾米動畫。

「未來館」屋頂上方的「青青步道」──為了保持品質,以及考量屋頂承受度,只開放部份時段及限制人數,我去的這天是開放到13:30。可以在屋頂上散步看景,也是新聞報導有在強力放送的。熟女去的時候已經不能排隊,所以我下次會專程去走這空中步道的。

買〝花博便當〞──原來花博便當不是只超搶手的280元的保鮮餐盒便當、300的陶磁便當;原來在〝大佳河濱公園區〞賣的花博便當是另外款式。熟女本來要在〝大佳河濱公園區〞買300的陶磁便當,但發現是賣另外一種輕食便當,我也買了一個240元,這是壽司+泡菜飯團+雞腿+沙拉的雙層盒餐組合,女生應該會喜歡的。光是要買個花博便當,也不是那麼簡單呀!

登高看花景──「養生館」前的「怡情園」,有設一個看景台,請走到最靠近民族東路的圍牆邊,那裏有木板製的觀景台。G4新生出入口那棟建築可以走到樓上,前面我有提到過,可以看到「林下花圃花海區」和「迷宮花園」,這裏拍照真棒,也可以看到迷宮的真面目。

¤ 夢想館:夢想劇場的幾米動畫
夢想劇場-幾米動畫.jpg 

基本上整個〝新生公園區〞、〝大佳河濱公園區〞,熟女都逛得差不多了,全部的展館都有參觀,只剩下河濱公園的夜景還沒看,「未來館」屋頂的青青步道還沒走,這些我都會完成它們的。

因為天氣好到不行,這一天都沒有看節目,也沒有好好逛紀念品店,沒關係,熟女的花博行還沒結束,我自己還要再去看一天,最主要是要等11月12日「流行館」正式開館後才去;另外我妹和熟女媽決定要去看花博時,我還要當導遊。花博在台北,真好!

 花圃競賽區-苗栗.jpg  
£ 花圃競賽區:苗栗縣
¤ 連江縣馬祖

花圃競賽區-馬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