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護照-可以參觀各展館後蓋章.jpg 
£ 上海世博會的護照
¤ 咱們的花博護照
IMG_0021.jpg

上海世博會有推出〈世博護照〉,專門提供蒐集各展館紀念章用的;咱們的《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也有〈花博護照〉,不同的是我們的護照有二種哦!一種是蓋紀念章用的,另一種是消費折扣用的。

上海世博有200多個展出單位和國家,大多數的國家都有紀念章,所以蒐集世博紀念章要很費功夫,除了紀念章太多,最主要是幾乎每個展出單位規定一定要入館參觀才能蓋到章,所以不容易蒐集齊全。咱們花博只有14個館,所以要在〈花博護照〉上蓋滿每一頁,真的很容易啦!再加上不必非得入館才能蓋到章,多數展館的紀念章在人來人往的地方就能蓋到,實在太親民啦!

IMG_0023.jpg 
£¤ 花博護照內頁,一邊是展館介紹,另一邊是空白的,請將紀念章用力蓋下去吧!
蓋好章,記得放一張衛生紙在蓋好的頁面上,才不會弄髒紙面或你的小手哦!

IMG_0024.jpg 花博護照-故事館紀念章.jpg 花博護照-風味館紀念章.jpg

〈花博護照〉一本100元,有三種顏色,我選擇藍色的。14個館都個有一個跨頁的頁面,一邊是展館的圖案和介紹,另一邊給你蓋章用的,花博的紀念章都很大,一個章蓋一頁正好。而且我發現到,幾乎紀念章的圖案會和已經印在護照上的展館介紹圖案一樣哦!只有風味館有點不同,這樣對照起來頗為有趣的。

想要蒐集紀念章,不一定要買〈花博護照〉,隨便你想拿什麼出來蓋均可。有人拿花博地圖,有人拿節目單,我覺得不妨帶個小本子,會比較方便,而且蓋起來比較好看。很多人出去旅行時,有專門蓋章用的小本子,我在〈花博護照〉蓋滿了之後,另外也帶了我自己的紀念章小冊,那是之前參觀梵谷展獲贈的完全空白小本,拿來蓋章很好用。

IMG_0017.jpg 
£ 花博紀念章,在園區的服務中心蓋的.
看這個章有刻上圓山二字,表示是在圓山公園區蓋的!

除了14個展館各有一個紀念章(美術館的紀念章不只一種),我看〈花博護照〉最後二頁有商品小舖蓋章處,不過我都沒有去蓋。另外,還有花博FLORA EXPO紀念章,我是在圓山公園區入口「爭豔館」前的服務中心蓋的,我想這應該是最根本的一顆花博紀念章,非蓋不可。

IMG_0015.jpg 
£¤ 花博參觀人數破百萬的紀念章,
目前有100百萬/200萬人慶花博二種章!
IMG_0018.jpg

最後還有什麼章可以蒐集呢?呵!在花博參觀人數滿一百萬人、二百萬人,都有推出慶祝滿百萬的專屬紀念章,所以一百萬人、二百萬人各有一種紀念章哦!相信之後每滿百萬,花博應該也會比照辦理吧!

但是熟女我其實也搞不清楚在哪裏蓋百萬紀念,我只是剛好遇到而已。〝一百萬人慶花博〞紀念章,是我參觀「夢想館」要蓋章時,發現旁邊有這個章,我就狠狠地蓋了下去。至於〝二百萬人慶花博〞紀念章,是我去「風味館」買紀念品,結完帳後要蓋章,又發現二百萬的紀念章在旁邊啦!不過我蒐集到這兩個章的同一天,都有去別的館參觀,在其它的館就沒有看到了(當然極可能是熟女老眼昏花),所以本人也不清楚是不是有固定放在哪個展館。

花博護照優惠小本.jpg 
£ 另一種花博護照,是一本厚厚的小冊子,
裏面有很多食衣住行育樂等優惠!

第一種〈花博護照〉要去紀念品店用買的,是拿來蓋紀念章用的;第二種〈花博護照〉是不必花錢去買,乃免費索取,但是拿這本護照是希望你多去消費、促進經濟發展啦!哈哈!二種真的不一樣哦!

第二種〈花博護照〉很厚的一本,我是在「圓山饗宴館」用餐區旁的花博特約商店資訊站(爭艷館AS23店鋪)拿的。裏面的前面頁次都是花博展區介紹、交通動線等相關資訊,之後的頁次是消費好康,有花博特約旅館、特約商店的各項優惠或折扣。

在花博期間,憑花博門票或護照(指第二種花博護照,不是蓋章用的那本哦!)至台北市500家特約商店消費,可享優惠,而且還能參加集點抽獎活動。共有三階段抽獎,最大獎是汽車啦!花博特約商店有美食餐飲類、伴手禮、民生消費類、休閒娛樂、服飾精品等五大範疇,我翻了商店的介紹,有很多連鎖店、知名店面,有去台北或住台北的人可以多多利用。詳情請見網站http://store.2010taipeiexpo.tw/index.asp

IMG_0019.jpg 
£¤ 這幾個都是 "美術館" 的紀念章,
有的章是在館內服務台旁邊蓋的

IMG_0020.jpg IMG_0022.jpg
£ 蓋章用的花博護照內頁,弄得很像一般護照,呵!
¤ 商品小鋪蓋章處,但我都沒蓋啦!

花博護照-商品小舖蓋章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