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48 

IMG_0249

DSC02900

DSC03031 

 

每年的年底,公司都會收到許多廠商贈送的新年度月曆、桌曆、筆記本……,通常大家都能分到至少一份。在挑選今年桌曆時,我特別鍾愛一本台灣旅遊景點的桌曆,每月份的風景都正對季節,拍攝得非常漂亮,其中2月份的圖片是一大片粉紅色。

呵!大家肯定都猜對了,這一大片粉紅色的「武陵農場」的櫻花,是許多人公認台灣最美的櫻花,可不輸給日本呢!

 

DSC02904

DSC02909 
£¤ 茶園步道
DSC02912

DSC02927 

 

今年農曆假期,熟女小梅子首次造訪武陵農場,整個人被綠色山谷間的片片粉紅給震攝住了──美!好美!台灣真的也有那麼美的櫻花!

嘻!上一篇〈2013武陵農場賞櫻花~花況佳、人不擠、交通順,超級好心情〉,熟女小梅子分享了「武陵農場」沿著〝富野渡假村〞、〝武陵路〞的櫻花林、櫻花隧道,這篇要拐到另一條路線,讓我們到茶園賞花去!

 

DSC02929

DSC02933

DSC02934

DSC02938 

 

武陵農場的〝茶莊〞大門正前方,是一座白色的〝兆豐橋〞,來到農場的旅客很喜歡在此眺望腳下的〝七家灣溪〞溪谷景色,也是留影的好地方。由〝兆豐橋〞進入,是另一條遊園路線〝茶園步道〞。

 

DSC03073 
£ 武陵茶莊,是前往茶園步道必經之處
¤ 茶莊大門正對面,就是這座白色的兆豐橋,
茶園步道由此進入
DSC03068

DSC03066 
¤ 兆豐橋下,七家灣溪景色
DSC03067 
¤ 通過兆豐橋一會兒,所見到的櫻花林
DSC02888

賞櫻地圖2 
£ 圖片來源:武陵農場(官網請點擊左方文字)
茶園步道位置
 

  

 

一通過〝兆豐橋〞,馬上看到櫻花林,走一段上坡路,此處還不是〝茶園步道〞櫻花最茂密的地方哦!但已經有許多人興奮地取景,熟女也不免俗呢!不妨將之視為〝茶園步道〞的迎賓大道。

不一會兒,成排成列的綠色茶樹園現踪,此時道路分叉成兩個方向,這是環狀〝茶園步道〞的路徑,往哪邊走都行,反正都會繞一圈回來。

 

 DSC02939

DSC02947

DSC02961

DSC02976 

 

由於我們7點半就抵達農場,特別走到山坡上的成列櫻花樹下的木椅坐坐,等待隨時會蹦出的可愛陽光。能這麼輕鬆、自在、不趕時間地坐在滿滿櫻花樹下,和家人閒聊,真是人生莫大的小確幸。

時有微風吹來,櫻吹雪飄逸在高山上的清新空氣中,再飛落地面,亦或數片飄至我們的手掌、腿上,原來這是粉紅櫻花會帶來幸福感的魔力,此刻真有幸福的感覺哦!

陽光出現了,山谷被陽光吻亮了容顏,該是將這大片粉紅佳人複製到我們的相機的時刻了。

 

 DSC02943

DSC02948

DSC02967

DSC02969

DSC02972 

 

很多人和熟女一樣,認為〝茶園步道〞是武陵農場櫻花最美的地方,當然這絕對有足夠的理由。

首先,此區地處山坡地,地形有變化,景深的深淺、遠近自然就有,不必費心思即可拍到好照片;再者,綠色茶樹園是最佳的陪襯,不搶櫻花風采,在你的取景技巧下,卻也能變身主角,而且綠色會襯托粉紅色的柔美與顏色亮度;熟女認為此地兩山相對而成的山谷,讓四面八方更加立體有形,真的比武陵路道路兩旁的櫻花更具魅力。

 

 DSC02978
£¤ 茶園步道,另一處櫻花林
DSC02984

DSC02994

DSC02998 

 

呵!在茶園拍照時,免不了走進茶園裏取景,但茶園畢竟是農作區,其實已經有一些空地可以方便遊客進入拍照,不一定得深入茶叢之中,尤其是茶叢裏往往有堆肥,多少有些味道,遊客得自行評估囉!

一公里多的茶園步道,請務必完整地走一圈,真的走沒幾步就有美景,惹得熟女和妹妹驚聲連連,我們竟然花了將近3小時才逛完這一公里多的路程,可見得這家子人有多流漣其中。呵!我們的粉紅佳人!

 

 DSC03001

DSC03006

DSC03007

DSC03013 

 

〝茶園步道〞有幾棟小房子,是園區的〝農莊文物館〞,裏面陳列了武陵農場開墾的紀錄照片、農具、文物,榮民生活起居的傢俱、擺設、服裝……,庭院裏也有其他漂亮的花卉,可以進入走走,瞭解一下榮民當初開墾這片山谷的點點滴滴。

 

DSC03039 
£¤ 農莊文物館
DSC03041

DSC03043  

 

回家後,我幾乎每天都打開電腦,欣賞農場裏的粉紅佳人,這佳人真是令人傾心不已,除了粉紅佳人,農場尚有桃紫色的山櫻花及數株獨特的白色櫻花。

我在想,我們去的這天,超級好天氣下的豔陽藍天,絕對是這片殊勝美地的大功臣,還有那圓潤、碧綠的青青茶園。

藍天、翠谷、綠茶園;粉紅、桃紫、豔櫻花,這是武陵農場的櫻花盛景。絕美!

 

 

DSC03014

DSC03015

DSC03019

DSC03051

DSC03052

DSC03055 

 

 

 

武陵農場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