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96.jpg 

 

日本宮崎駿卡通,魅力無法抵擋!熟女小梅子看了二十年的宮崎駿卡通,最喜歡龍貓、豆豆龍,這也是多數人的最愛。像我都已經是好熟好熟的熟女了,還在包包上掛一隻龍貓裝可愛,哈!就是喜歡嘛!

在FB上得知,台南安平運河旁,有一輛改裝後的龍貓公車,是真的可以開的造型車,我看到照片馬上存檔,並於假日南下時抽空一遊。

 

DSC08193.jpg

DSC08199.jpg 

 

開車按地址尋覓,用門號真的不好找,因為地址雖然位在安平路上,乍看並非位於巷弄,但實際並不是主幹道旁。開車到運河的安億橋,循橋旁巷道進入,原來龍貓公車的車站緊臨運河旁,而且這裏是單行道。

此處屬安平運河博物館旁的綠地,有停車場,真是太好了。

 

DSC08220.jpg 

 

運河旁的綠地,一株好高好茂密的綠樹佇立其中,令人直覺想到:這不就是龍貓卡通裏,那株有著樹洞的大樹嗎?呵!龍貓與公車在此停留,真是適合不過了。

 

DSC08197.jpg

DSC08218.jpg

DSC08222.jpg 

 

綠地上停著龍貓公車,不是純粹在廂型車塗繪龍貓公車圖案,而是真的特別打造立體造型的龍貓公車,真是好手筆!

 

 DSC08211.jpg

DSC08212.jpg 

DSC08213.jpg

DSC08216.jpg 

 

仔細前後瞧瞧公車的裏裏外外,廂型車後門打開,是煮咖啡的工作枱,也裝飾了大大小小與龍貓卡通相關的玩偶、公仔、布飾……,好想每隻都拿起來抱抱。

 

DSC08200.jpg

DSC08201.jpg 

 

再看車頭更是精彩。車頂依卡通情節,出現站名,標示車子前往〝安平〞,車牌則為龍貓公車正名為〝安平貓小巴〞。是安平貓小巴士哦!表示有別於龍貓卡通裏的巴士。

 

DSC08227.jpg 

 

至於駕駛座呢?哈!主人在車後做生意,前座則交給大小龍貓們照顧囉!尤其是放在駕駛座上、張牙咧嘴的大龍貓,架勢真是十足哩!

〝安平貓小巴〞停在站牌旁,此站牌標示這裏可是〝安平貓車站〞哦!所以且用〝安平貓車站〞來定名貓公車所在地。

 

DSC08198.jpg

DSC08222(001).jpg 

 

有了公車,當然也要有大龍貓嘛!一隻比學童還要高的灰色大龍貓玩偶,大方地站在公車站牌旁,好想幫牠找一支荷葉或芋葉當雨傘。呵!不過這隻龍貓並不是很像卡通本尊的龍貓,只要你不要太在意相似度的話,還是能玩得很開心。

 

DSC08208.jpg

DSC08209.jpg 

 

玩夠了,請來杯咖啡、餅乾或招牌的霜淇淋吧!霜淇淋有很多口味,但每天僅販賣單一口味,例如熟女去的那天,是覆盆子莓霜淇淋。

 

DSC08194.jpg

DSC08207.jpg 

 

買霜淇淋時,發覺車後的小建築畫有龍貓的平面彩繪圖案,而且是三面吔!其中兩面是他們的工作枱,有一小部份會被物品遮到,拍照的完整度稍受影響,但可局部取景。臨步道的牆面彩繪則相當完整,是公車站牌的景,人景合照的好地方哦!

 

DSC08195.jpg

DSC08210.jpg 

DSC08229.jpg 

 

整個〝安平貓小巴〞、〝安平貓車站〞範圍不大,但週遭景觀很不錯。綠綠的大樹,草地上的休憩桌椅,運河旁的步道,串成一氣的安平景點與人氣小吃,大人小孩都會喜歡這裏的。

 

DSC08202.jpg

DSC08204.jpg

DSC08205.jpg

DSC08206.jpg

DSC08217.jpg 

 

 

 ~安平貓小巴、安平貓車站、龍貓車站~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97-15號

電話: 0960-296585 ( 週一公休 )

營業時間:約12點~19點

 

   請參考熟女小梅子二訪 "安平貓小巴" 2015年 最新分享  

再訪安平貓小巴龍貓、新點心、新地點,公車巴士更可愛

(請點擊上行文字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