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6植萃護髮染髮霜.jpg


不知不覺,熟女我也到了白髮冒出頭的年齡,我屬於一部份頭髮發白,雖然大多能遮住,但額頭髮際的白髮很難掩蓋,走動間、風一吹就現形,每年大概會染34次,完全是為了遮蓋白髮。


現代人因生活與工作壓力,白髮情形的年齡下降,另外髮色也成為個人造型的一部份,年輕人勇於嘗試新髮色,所以染髮已是生活的一部份,這說法並不為過哩!

 

128361.jpg

128385.jpg

 

以前熟女我幾乎都上髮廊給設計師染髮,直到有一次妹妹在家幫我染髮,我才發現自己居家染髮其實沒那麼難,而且成本大幅降低。

之後我開始自己染髮,一回生二回熟,現在已經很熟練啦!而且疫情期間,在家自己染髮最安心。

 

128576.jpg

128577.jpg

 

我最常到藥妝店或全聯福利中心買染髮霜。由於現在居家染髮很普遍,以致於可看到開架染髮品擺放成排的商品櫃,常常讓人眼花撩亂。

選擇染髮品,除了大家在乎的髮色,品牌、品質也很重要,畢竟染髮劑直接接觸到頭髮、頭皮,一定要謹慎。


128394.jpg

128387.jpg
 

566染髮霜,熟女本人使用超過2年,其中566植萃護髮染髮霜最深得我心。

566植萃護髮染髮霜,減少化學成份,不含PPD(對苯二胺)、不含SLS界面活性劑、不添加阿摩尼亞、零矽靈,為天然草本染髮產品。

成分溫和不刺激頭皮、不傷髮質,而且沒有異味、不刺鼻,染髮同時護髮,上色均勻且顯色,遮蓋白髮、布丁頭很輕鬆。


 

128389.jpg

128393.jpg

 

還記得以前染髮總會聞到難聞刺鼻味,現在染髮普遍,優良廠家開發更安全的產品。以566植萃護髮染髮霜來說,是台灣家喻戶曉廠牌精心研發,添加植萃成分,價格實在,而且染髮色號選擇多,是我心目中DIY染髮推薦。

熟女我選染髮色號,比較中規中矩,566植萃護髮染髮霜的色號有好多種可挑,目前我使用咖啡栗黑,不是死黑色,更貼近我原本髮色,加上566訴求的染髮同時護髮,讓我居家也能安心、健康染髮。

▼ 566植萃護髮染髮霜,內附2劑染髮霜 + 1瓶潤髮乳
128391.jpg
 

打開566植萃護髮染髮霜,有12劑染髮霜、護色增亮潤髮乳各1瓶。

備品方面,盛裝3瓶染髮護髮霜的盒子,直接可拿來做為調和染髮霜的盤子;另外貼心附了保護肩部、身體的便利披肩,以及染髮雙面刷、耳罩、手套,真的好齊全,完全不用準備其他東西,打開包裝直接就可以染髮。


▼ 566植萃護髮染髮霜,備品有:雙面可用梳子/刷子、調合盤、便利披肩、手套、耳罩
還有說明書

128390.jpg

 

居家染髮使用566植萃護髮染髮霜,不必先洗頭。梳開頭髮、披上所附的便利披肩、套上手套,就可以開始染髮囉!


▼ 染髮前,先來看看原本的白頭髮
髮際邊綠是我白頭髮最多的地方

128383.jpg

▼ 染髮準備,將566植萃護髮染髮霜,內附的便利披肩、手套載上
不怕染髮霜沾到衣服、雙手

128379.jpg
 

DIY染髮步驟,簡單、輕鬆,熟女染髮全程約4050分鐘就完成 (有一半時間在滑手機,嘻!)


▼ 566植萃護髮染髮霜,內附2劑染髮霜 ,依髮量擠入適當的染髮霜
128380.jpg

 

1號、2號染劑擠入原本裝染劑的盒子裡,份量依個人的髮量、長度而定,以熟女我的頭髮長度,約使用5分之2的份量。我建議多調一些,避免用到後來發現份量不夠,又得重調的困擾。


▼ 用刷子將2劑調和,顏色開始變深
128381.jpg
 

用包裝所附的刷子,將2種染劑均勻混和。原本淺色的2種染劑,調和後很快變成灰色、灰黑,最終我們想要的色號本色出現了。


▼ 調和後的染髮霜,塗抹於頭髮上

128376.jpg

128375.jpg

 

用刷子分次沾上染髮霜,塗抹在頭髮上,亦須善用另一端的梳子,將染髮霜均勻梳開,直至全數頭髮都抹上566植萃護髮染髮霜。同時建議白頭髮的部份重覆刷上染髮霜,讓顯色效果更優。


▼ 可加強白髮處,多刷多塗一些
128374.jpg
 

之後就是滑手機時刻,呵!讓染髮霜在髮上停留、作用,我習慣靜待2030分鐘,反正看看手機時間過得很快。

接著用溫水洗頭,沖掉頭上的染髮霜,直到沖出來的水看不到染劑的顏色。此階段千萬不要用洗髮精洗頭,一定要記得唷!


▼ 最後使用護色增亮潤髮乳,再沖洗、吹乾頭髮
128378.jpg
 

最後,以566植萃護髮染髮霜包裝所附的護色增亮潤髮霜,取適量抹在頭髮上,讓它發揮護髮功效。沖洗乾淨,吹乾頭髮,大功告成。


▼ 染髮diy,成果公開   

128363.jpg

128369.jpg

 

將!將!趕快來檢視,以566植萃護髮染髮霜DIY染髮的成果。

翻開原本白頭髮最猖狂的部份,哈哈!自認DIY染髮染得不錯,遮蓋白髮的效果顯著,顯色度忠實呈現。最多白髮的耳際、髮際處,同步566烏溜溜,看來再撐個2個多月沒問題。


▼ 566植萃護髮染髮霜,染髮成果讓我滿意

128364.jpg

128366.jpg

 

除了顯色度,不傷髮質也是熟女我對染髮霜的評價要求。摸摸染髮後的髮質狀況,並以手指伸入髮裡去感受,再輕甩頭髮測試看看,不毛燥、不粗糙、無異味、有滑順,果然566植萃護髮染髮霜沒讓我失望。


128372.jpg
 

其實熟女開始自己染髮時,乃使用近年日本曾流行的泡泡染,染髮過程差不多,效果也不錯。只是有一項缺點是我個人覺得很可惜的,就是一瓶泡泡染只能使用一次,用不完的染劑,都得丟棄,我認為好浪費,完全不符合我的個性。


▼ 之前我使用的566美色護髮染髮霜,也好好用
566 MIT產品平價又實惠

128384.jpg
 

之後我使用過566美色護髮染髮霜,非常好用,老公也跟著用。

近期在全聯福利中心,發現566另一系列的566植萃護髮染髮霜,看到添加植萃成本,植萃2個字讓我招架不住 (因為我洗髮精也用天然植萃的產品),買來嘗試,也是一試就愛上,居家染髮就愛566


 

128388.jpg

128392.jpg

 

566植萃護髮染髮霜,熟女買2份可以染髮5次,真的太經濟、好實惠。尤其是566植萃護髮染髮霜減少化學成分、天然草本植萃,不傷髮質、不刺激頭皮,使用完的成果令我滿意。

安心又健康的居家染髮,真的很簡單,DIY染髮產品推薦,就是 566植萃護髮染髮霜。


128386.jpg

每個人對物品的喜好、要求有所不同,
以上圖文分享,
乃反映作者個人髮質、需求等條件,

純屬個人心得與感受。

 

 

    566植萃護髮染髮霜    

購買地點:全聯獨家販售

官網   https://www.nice.com.tw/566botanicalhaircolor/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