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熊貓一起關在柵欄裏,被一群人圍觀的感覺如何?告訴你,神氣極了!

如果不是高官達人,如果不是熊貓認養人,聽說全世界只有在臥龍,你才能和熊貓照相。

和大隻照相100元人民幣;小隻的200元。大概是以前看過「兒子的大玩偶」這齣電影,我選擇和大熊貓照相,還拿到一張捐款收據,上面載明這些收入都作為熊貓保育基金。

工作人員先帶我一起進入熊貓住的房間裏,其實這個時候我就已經興奮得不得了。他用兩根箭竹引誘大熊貓走出房籠,我跟在熊貓後面走。

到了戶外,大熊貓以我前頭介紹的姿勢坐定後,我興奮地緊緊貼站在牠右側,接著我必須在牠吃完這兩根箭竹之前拍好照。雖說配合拍照的熊貓較為溫馴,但動物的野性何時會暴發沒有人知道,所以工作人員戒慎恐懼地守在一旁。

當中有段插曲是,因為我把手輕輕地放在熊貓的肩上,結果熊貓轉頭看著正站在牠右後方的我,一時之間,時空凝結,四眼相望,差點穿越時空愛上你,嚇得工作人員立刻吆喝牠回頭。

別以為有很足夠的時間可以玩熊貓,牠根本大概不到二分鐘就把箭竹吃完了。吃完食物,工作人員馬上帶走牠,幸好小蘭花和Linda兩人同時幫忙拍,還是很開心地照了幾張照片。

4q-臥龍熊貓-和大仔照相-和大隻照相100人民幣.jpg
(哇!看小梅子的手搭在熊貓的手臂上,牠的毛真的好好摸喔!)
4t-臥龍熊貓-和大仔照相-這張可以看出我們2個頭的大小.jpg
(看!熊貓非常會啃竹子,剝筍殼功力一流)

 

中午就在保育中心前吃飯,我們趁機和當地藏族老婦合影,也沒忘了廣場上樹立的那三隻根本就長得很像浣熊的鋼鑄熊貓,那肥肥的身體以甜甜圓來象徵。

興奮有趣的熊貓之鄉行程,就這樣來做個句點好了:前頭我說過熊貓和牠的玩偶娃娃長得一模一樣,但是有個地方的熊貓娃娃真的不太像牠的本尊,不夠不可愛哩!那就是當地所賣的抱著竹葉的娃娃,還是木柵熊貓館的娃娃比較逼真哦!各位消費高手和呆胞們,參考參考囉!

小梅子的冰箱留言板:
2008年5月12日四川大地震,臥龍是災區之一,熊貓基地也遭受到很大的損害,需要長時間的修復。熊貓都先搬到新的家安居,例如團團圓圓當初送到四川雅安熊貓基地。也因此到臥龍看熊貓,在短時間內是無法成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