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2004/10/22  
雅江
c 卡子拉山 c 理塘─藏族婚禮 c 兔兒山─海子山─桑堆紅草灘 c 稻城 c 杜鵑山谷  (宿:杜鵑山莊)

昨天翻爬「高爾寺山」,著實讓大伙身心歷經大考驗,早餐時不免交談起尚未揮去的高山反應。

小蘭花說她曾晚上痛苦而無力地哭泣,後來Linda給她吃半顆治高山症的西藥AZOL,很快就睡著了;連昨天在山上比我還慘的鹹蛋超人,也是吃了半顆有效。

只是我還是儘量不服用西藥,繼續按時吃紅景天好了,我是擔心自己很容易對西藥過敏的體質,萬一不適應AZOL,那引起的身體反應簡直比高山症還令我害怕。

輕輕揮別「雅江」,過幾天回程時仍將會面。續走國道G318西行至理塘,比照前例,身歷川西南北縱走的橫斷山脈地帶,東西向的行程無庸置疑得翻爬一座又一座的山。於是乎吉普車隊像拋物線射出的鏢,開始今日三百多公里的長距離跋涉。

離開雅江-山坡上結冰的小草.jpg
¤£因山上輸水管滴水,而於夜晚形成冰草世界)
離開雅江-路旁的輸水管和結冰的草.jpg
£這張照片是將相機貼在地面,鏡頭往上拍)

一般車隊會停下車來,多半是導遊知道不錯的景,或我們這群遊子發覺寶藏要照相,要不然就是尿尿解放。這回沒人叫停車,倒是師傅自個靠山腰路旁停下車來。

看到沒,山坡旁輸水管下面的草叢裏,相機快拿出來。哇!真是漂亮。輸水管流下來的水濺灑到週遭的野草,晚上溫度驟降結成冰,整片草葉枯枝凍成小冰柱,9點的晨光將冰打得晶透;而晨間略為回暖的氣溫,讓冰的表面有些融解,反而閃耀著水嫰的光澤。真是好個「乾枝垂冰簾、晨草懸凍鈴」。

小小的冰草世界,讓師傅自信又得意。他說常載客人四處玩,漸漸摸索出喜愛到川西這種偏遠地區的人,大半也熱衷攝影。相處久了,拍照所講究的稜稜角角和要件,像是逆光、順光或是取景角度,多少也學會些,所以自己也對攝影激起些許興趣。他們也會幫客人找景,草叢的冰柱世界,就是眼尖而發現到的。

和師傅培養出默契,大家整個行程自然會更加順利愉快,不過師傅你們還是要專心開車啦! 這裏都是彎曲山路,千萬要小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