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也是全球〝演藝活動〞的嘉年華會,世博會184天展期,預計將會有超過2萬場的表演,這還不包括各國家館、組織館內部的表演哦!

篇要以表演場地為主軸,來介紹世博每天會有哪些精采節目呢?,不管你是幾月份去世博,都有機會欣賞到喲!至於其它由各展館演出的活動,或短期的節目,因為節目數量實在太多,而且屬特定日期才有,請自行參照世博園區發放的〝每日節目單〞。

¤世博文化中心)
慶典廣場-世博文化中心雙飛碟-04.jpg 
世博文化中心-歌舞秀-02.jpg
£¤世博文化中心:每天2場表演,可以一窺大飛碟超大的內部結構)
世博文化中心-歌舞秀-10.jpg

浦東:「世博文化中心」―― 

白色大飛碟「世博文化中心」,前面有幾篇都有提到它,因為這個地標實在太過於明顯了,又和我們「台灣館」做鄰居,不認識它都不行吔!

其實早於4月份時,我就在discovery頻道的〈世界建築大觀〉節目,看到有關「世博文化中心」和「世博軸」建築的詳細介紹。當時我心裏這樣想:我一定要到「世博文化中心」的表演大廳裏面,看它飛碟的內部結構,看飛碟裏面有多大;我一定要仔細看「世博軸」1700多個焊接點。因為我看過地理頻道節目的深度報導,知道這些建築困難、創新的地方,它不只是純粹的一棟建築,我一定要去看它們。

因為這個深深的想法,我特別逛了「世博文化中心」,從最頂層6F到地下樓,也是因為這樣,我才知道6F有影城,有免費的電影可以看。若想要親自看到飛碟內部,最好的方式就是去看節目,所以我用門票在1F換取免費的入場券,還是對號入座的哦!

「世博文化中心」的表演大廳,每天演出2場〈中國東方演藝集團駐場表演〉(好像週末休息),我看的是19:00~20:30那一場,另一場是16:00~17:30。節目內容以各國舞蹈為主,中間穿插唱歌,讓舞者有間時換造型。節目本身是專為世博量身設計,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音樂和舞蹈,雖然表演的人都是大陸人,但是有聘請專家來教授,例如請了愛爾蘭老師來教舞者跳踢踏舞,以求最精準的演出,所以舞者跳起各國民俗舞蹈都很有水準,仍值得觀賞;而且趁機會雙腳和屁股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哈!

世博軸燈光秀-01.jpg
£¤慶典廣場:世博軸陽光谷的LED燈光秀/浦西的夜景&水中倒影)
慶典廣場夜景-看浦西-4.jpg 
¤親水平台:夜間3場音樂噴泉水舞)
親水平台-音樂水舞-16a.jpg

浦東:「慶典廣場」、「親水平台」――

這個熟女有介紹過哦!全世博最棒的夜景,就在「慶典廣場」,它的奧秘和超棒夜景,請看熟女的〈世博最佳夜景拍攝地點:慶典廣場、世博軸 (世博16) 〉。

既然叫「慶典廣場」,地方又那麼大,在它還沒有噴水變成大鏡子前,當然也是表演活動的最佳場地之一。因為地方大,適合熱鬧的大型慶典類型的舞蹈表演,或開幕式之類的大活動。

「慶典廣場」在黃浦江畔的那個小區域,叫做「親水平台」,每晚黃浦江畔的音樂噴泉水舞,就在這裏炫亮演出。每天有3場噴泉水舞19:30~19:45、20:00~20:15、20:30~20:45,每場15分鐘,真是看夜景的好所在呀!也是情侶約會的好地方!

要注意的是,我去世博的時候,發現到這個區域好像星期天並沒有安排活動,也沒有噴泉水舞,屆時再請大家務必詳看世博園區入口發放的〝每日節目單〞。

每日節目-城市之窗.jpg 
£后灘廣場:城市之窗海報.¤場地圖)
(照片來源:世博官網~活動網頁
每日節目-城市之窗-場地.jpg

浦東:「后灘(後灘)廣場」―― 

世博有一個在未開展前,就非常受到注目的演出〈世博主題秀:城市之窗〉。它是一個結合科技與藝術的多媒體影像劇,以特技、歌舞和武術的方式演出,節目中充滿了科幻場景的變化,劇長40分鐘。

〈城市之窗〉是世博會的開場主題秀,它是由台灣和上海藝術團體共同聯合製作,如果每場都满座的話,可以有200多萬人有緣欣賞。

內容是敘述一位沒有翅膀的天使,穿越古今,來到現在的上海。遇見一位小女孩,用愛的魔法幫助小女孩改變她眼中的這個城市。

「后灘(後灘)廣場」就在C片區最邊邊的地方,第8號門附近。〈世博主題秀:城市之窗〉每天都有演出,周一演出時間為14:00;周二至周日每天有三場,14:00、16:30、19:30。

每日節目-后灘廣場-天下一家.jpg 
£后灘廣場:天下一家,節目海報)
(照片來源:世博官網~活動網頁

「后灘(後灘)廣場」另外一個固定節目〈天下一家〉,也是為世博專門設計的活動。活動名稱〈天下一家〉看起來像是一般的話劇,卻是一項高科技的互動體驗活動哦!是講述有三個家庭,分別在上海、北京和米蘭,這三戶人家怎樣透過科技,跨越空間、連繫人類感情的故事。

還有一個〈全球青年創新之旅〉長態性的節目,在「后灘(後灘)廣場」演出,應該說是〝展出〞、是〝互動〞,而不光是〝演出〞。因為它不是唱唱、跳跳或話劇的那種表演,而是以一條條的快速通道,展出7項主題。這是一個屬於全球青年創意與創新的發揮舞台,年輕人的天馬行空想法具體化為可實施的方案,例如混凝土會自動修補牆壁的裂縫,這些具體方案是由年輕人所構築的高科技未來。

¤后灘廣場:全球青年創新之旅,活動海報)
(照片來源:世博官網~活動網頁

每日節目-全球青年創新之旅-海報.jpg 

浦東:「A、B、C區的廣場」―― 

每個片區都至少有一個廣場,每一洲別的展區也有廣場,面積比較小,但相對的互動性就比較高。一般展館間的小廣場,比較偏向各國家館的表演活動,或國家館日的慶祝儀式,但也有每天固定的演出哦!

〈花式蹴鞠〉光看名字多數人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節目,這可不是插花表演哦!是大陸特技專家茅榮榮的花式顛球,他腳踩在顛球上的技法可是得到金氏世界紀錄的肯定;他耍球功夫冠全球,可以用身體的各部位,把球耍得團團轉。這項表演的場地在A03、C10、C07等廣場及主題館,有興趣的朋友請對照〝每日節目單〞。

〈街頭創意秀〉,演出場地為A10、A03和B03廣場。結合了東方的武術和西方的滑板、輪滑、BMX自行車等極限運動,可算是街頭流行與運動合一的演出。

浦西:「D、E區的廣場」―― 

要怎麼知道哪塊空地是〝廣場〞呢?世博園區內每個大大小小的廣場,都會以一根立柱標示廣場名稱,所以不難識別。

〈運動創意秀〉在D11廣場演出,演出單位是上海原始人菁英極限運動俱樂部。他們將街舞、武術等元素,結合了BMX技術車與滑板等極限運動,是極具視覺感官刺激的演出哦!

¤浦西E片區的城市廣場)
城市廣場-很空曠,也可以休息.jpg 
¤城市廣場:不來梅的四個音樂家.)(照片來源:世博官網~活動網頁
每日節目-不來梅的四個音樂家.jpg 

浦西:「城市廣場」―― 

如果你帶小朋友去看世博,他們八成耐不住性子排隊數小時,而世博可是規劃了不少適合小朋友和學生觀賞的活動或互動戲碼哦!

〈不來梅的四個音樂家〉這是一齣繽紛的童話劇,融合了話劇、舞蹈、雜耍特技、魔術,光是看到演員的動物造型裝,小朋友就已經樂成一團了。

¤最佳城市實踐區:羅阿燈光秀)
(照片來源:世博官網~活動網頁

每日節目-羅阿燈光秀.jpg 

浦西:「最佳城市實踐區~羅阿案例館」―― 

〈羅阿燈光秀〉一場生態能源的燈光秀,直接站在館外就能欣賞。浦西E片區的最佳城市實踐區「法國羅納~阿爾卑斯案例館」(簡稱:羅阿),每晚至少有一場20分鐘的能源燈光秀,像螢火蟲般的燈光投射,將現場營造如點點燦爛的多彩星空。

「羅阿案例館」是一棟可調節溫度的生態建築,而燈光的利用也是該展館的重點設計,甚至最佳城市實踐區的道路照明,也是「羅阿案例館」的設計者負責的。

¤綜藝大廳/廣場:少林寺武僧傳奇,活動海報)
(照片來源:世博官網~活動網頁

少林寺功夫劇-海報.jpg 

浦西:「綜藝大廳」、「綜藝廣場」―― 

每天有4場〈少林寺功夫秀〉少在林寺功夫秀在「綜藝廣場」表演,每天都有;另外〈少林寺之武僧傳奇〉在「綜藝大廳」演出的,其展期是7、8兩個月。結合少林寺功夫和現代舞蹈,也加入了多媒體和視覺藝術,也是專門為世博而設計的原創舞台表演。

這個我就忍不住想說一件有趣的事。看完世博回國後,有一天瞧見到我妹妹在看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那集是在考那些學生觀眾認識世博多少,其中有一題是:「世博的展館裏有少林寺功夫秀表演。對不對?」我就和我妹說:「錯!有少林寺表演,但是不在展館內,這題是陷阱題。」

熟女我當然答對囉!「綜藝大廳」、「綜藝廣場」在浦西的D片區,由浦東坐地鐵13號過去,它就在地鐵站附近,不算遠的。

每日節目-育樂灣.jpg 
£育樂灣:職業體驗活動,海報)
(照片來源:世博官網~活動網頁

浦西:「育樂灣」―― 

這可是小朋友和學生最容易親近的活動喲!號稱是〝未來城市的職業體驗樂園〞,適合7~15歲的小孩和少年,設計25項職業體驗。

現場的工作人員將和同學們一起體驗,他們將化身為你正在體驗的那項職業的同事,所以在自然的情景模擬下,工作人員和同學一起發現問題,並共同解決。「育樂灣」裏充滿卡通,大小的設備、場景、服裝都不馬虎,相信暑假時一定大受歡迎。

每天由早上10點開始第一場的體驗,每場次為45分鐘,每一場均由整點開始,並提前半小時開始排隊,所以一天有12場。

每日節目-芝麻街.jpg 
£船塢劇場:芝麻街魔法地圖探險,節目海報)
(照片來源:世博官網~活動網頁

浦西:「船塢劇場」―― 

又是一個兒童歡樂園地,這是多媒體夢幻兒童劇場〈芝麻街魔法地圖探險〉。此音樂舞台劇每天演出2場,每場時間為40分鐘。

芝麻街的卡通人物大鳥現身,加上世博的吉祥物海寶,去找尋大鳥的叔叔,因為他們要到上海來參加世博會;小仙女變出一張魔法地圖,這一群主角們以充滿想像的探險精神,帶領小朋友們一起探索世博的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浦西原址是江南造船廠,「船塢劇場」是原來的一號船塢,再稍加改裝,儘量保留原來的建築主體。這是一個沒有座位的表演舞台,小朋友在此可自由伸展及觀看節目。

「船塢劇場」還有另外一個多媒體秀〈海寶來了〉,劇中以激光技術及影像的變化,架構一個三度立體空間。此秀的主角當然就是世博的吉祥物海寶,他將帶著大小朋友到未來的城市。

¤船塢劇場:海寶來了,節目海報)
(照片來源:世博官網~活動網頁

每日節目-海寶來了.jpg  

以上世博的節目和活動,幾乎每天都有哦!只有「世博文化中心」的電影、節目,因為必須對號入座,所以要以門票換入場券,兌換地點在「世博文化中心」一樓。其餘的節目或活動,在指定時間內,直接到達指定場地,即可觀賞。

你排隊累了嗎?你排隊快瘋了嗎?參考熟女小梅子的建議,行程中間穿插個表演、活動或節目,感受世博和世界多元的另一面。

世博文化中心-歌舞秀-13.jpg
£¤世博文化中心:每天2場表演,可以一窺大飛碟超大的內部結構)
世博文化中心-歌舞秀-14.jpg  世博文化中心-歌舞秀-26.jpg

世博文化中心-1F可免費以門票換表演廳入場券.jpg
£¤世博文化中心:每天的表演活動,必須到一樓用門票免費換入場券)
世博文化中心-1F的表演活動換票處.jpg 
¤世博文化中心:要看6F影城的電影,也必須到一樓用門票免費換電影票)
世博文化中心-1F的影城電影票免費兌換處,還有免費糖果.jpg


世博文化中心-6F影城門票-正面.jpg
£¤世博文化中心:免費的電影票)
世博文化中心-6F影城門票-背面.jpg 世博文化中心-表演大廳入場券-正面.jpg
£¤世博文化中心:每天的表演活動,用門票換取的入場券)
世博文化中心-表演大廳入場券-背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