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繡球花精靈小球超可愛.jpg 
遊行-恐龍雙車.jpg 

雖然熟女在很久很久之前就不再是小朋友了,但是花車遊行這種歷史也算也久遠的花招,至今還是深深吸引著我,反正這鐵定是充滿歡樂、色彩和音樂,根本不必花什麼心思,心境一下子返老還童,比什麼保養品、保健品還來得效果迅速哩!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每天都有一場適合所有人共同歡樂的〈毛毛蟲幸福大遊行〉,完全不必排隊、預約,熟女大力推薦有帶小朋友的遊客,一定要來參加。其實遊行非常輕鬆自在,有坐輪椅的人或推娃娃車的,也可以零距離參觀和互動哦!

毛毛蟲遊行-1.jpg 毛毛蟲遊行-2.jpg
遊行-2.jpg 遊行來囉-5.jpg

遊行時間:
每天下午3點開始,約30~35分鐘結束。(已新增早上 11點 加演一場)
不定期會有場次增加,請上官網查詢或園區當日節目表。

遊行路線:
由「行動巨蛋」出發,沿河堤方向,繞行〝花海〞、〝兒童探索區〞、〝親子休憩區〞、〝蔬果饗宴區〞、〝台灣文化植物區〞一圈,再回到「行動巨蛋」。詳細路線請看園區地圖。

交通方式:
搭乘園區內免費接駁公車,至〝接駁站6:大佳東〞下車;或是由〝G5大佳出入口〞入園區;或是搭水路在〝P1大佳碼頭〞下船。

遊行-毛蟲大頭-1.jpg 遊行-毛蟲球車.jpg
£ 毛毛蟲的身體由一個個的球形車組成
¤ 球車內部也超可愛的

遊行-毛蟲球車內部.jpg 遊行-甲蟲-3.jpg 遊行-蜻蜓.jpg 遊行-螳螂.jpg

熟女實際看過〈毛毛蟲幸福大遊行〉,個人認為非常有趣。雖然以規模來說,實在很迷你,但是它不是單純的花車上面站了一些人或玩偶在揮手,然後用線把遊客和遊行的行列隔起來,咱們的花博遊行互動性很強,那些演員每一位都好敬業,而且超會演戲、耍寶的。

遊行是以一條彩色大毛毛蟲為主軸,毛蟲的身體是由數個球形車組成一節一節的,每輛球車有側蓋會慢慢地重覆著開啟又關上,每輛球車裏面的擺置不同,大家都想看裏面有什麼法寶。毛毛蟲的前後行列,有小瓢蟲車、分不清楚是恐龍還是蜥蜴的電能驅動車跑來跑去,還有騎單輪的蜻蜓仙子、穿直排滑輪的蝴蝶仙子、踩高蹺的大螳螂和甲蟲、花博精靈……,大家可以盡興地和他們拍照合影,他們會和遊客互動,保證小朋友愛死了。

遊行-原始人襲擊公車啦.jpg 
£ 摩登原始人拿武器攻襲公車,有照片為證
¤ 原始人耍寶
遊行-7.jpg 遊行-8.jpg

最爆笑的是摩登原始人和企鵝。大家看看照片吧!這可以上新聞啦!「花博公車遭原始人攻擊,遊客嚇得驚聲尖叫……」,類似這樣的標題,驚嚇指數夠高了吧!有照片為證。摩登原始人跑到馬路上,拿著原始武器想要劫持公車,載滿遊客的公車被迫停在馬路上;接著企鵝竟然也跑來了,猛拍打玻璃窗,遊客嚇得拿起相機拍照存證。

哈!遊行路線和園區公車行駛路線不同,花博遊行的這些人物們,就是這麼機動又有趣,看到公車在等行人通行,就馬上跑去公車那裏。想當然爾,公車上的遊客驚喜萬分,太開心了,竟然還有這一招呀!好可愛呀!

反正這群遊行的演員們,超愛現的,所以我們都快笑翻了。只要不影響到安全,他們對遊客的要求很能配合,大家可以拍到很多歡樂的照片哦!

遊行-企鵝組圖.jpg 
£ 可愛企鵝
¤ 企鵝搭不到公車啦!哈!

遊行-企鵝搭不上公車.jpg 遊行-企鵝搭不上公車-1.jpg

〝大佳河濱公園區〞是花博唯一沒有展館的一處園區,不過它可不是只有花圃、植物展示哦!除了遊行的那條毛毛蟲,還有一條更大的毛毛蟲躺在花海旁,那就是「行動巨蛋」。平時毛蟲沒有在遊行時,是躺在「行動巨蛋」的旁邊,形成一條大毛毛蟲帶著一條小毛毛蟲的可愛畫面,有人說「行動巨蛋」像毛毛蟲,也像一尾胖胖的龍,呵!

「行動巨蛋」的內部分為二部份,後段的較大空間是〈藝文表演區〉,每天演出場次和時間都不同,可以上官網查詢,這裏的節目有歌仔戲等傳統戲曲、音樂會、演唱會……,像好幾場流行歌手的演唱會就是在巨蛋演出的。

行動巨蛋.jpg 
£¤ 行動巨蛋
行動巨蛋-3.jpg 行動巨蛋-毛蟲.jpg
£¤ 行動巨蛋裏也有毛毛蟲
行動巨蛋-毛蟲大頭-2.jpg 

「行動巨蛋」的前段是「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的〈幸福彩虹毛毛蟲展覽〉,非常適合帶小朋友去哦!原來遊行的那條毛毛蟲,有另外一條在裏面展示,而且身體每一節的球車車殼都打開,每輛球車展示的主題都不同。

這裏還幾個小遊戲可以玩,有小朋友的家長不妨讓小孩在裏面多玩一會兒。其中有一項是大人小孩都能玩的,小朋友在此可以認識世界名畫蒙娜麗莎,旁邊有照相器材,工作人員會幫你拍大頭照,然後你就變成蒙娜麗莎了。記得拍照時要微笑,微笑就好,不要大笑哦!哇哈哈哈!

行動巨蛋-蒙娜麗莎.jpg 
£¤ 蒙娜麗莎&熟女版,哈哈!
行動巨蛋-蒙娜麗莎熟女版.jpg 行動巨蛋-蒙娜麗莎變身.jpg
£ 蒙娜麗莎拍照遊戲
¤ 巨蛋裏也有瓢蟲車喲

行動巨蛋-瓢蟲車-2.jpg 

行動巨蛋-毛蟲-客家版拾穗.jpg 
£ 毛毛蟲身體的球車,這是客家版的拾穗,哈!
¤ 這是夢想中的城堡

行動巨蛋-毛蟲-夢想城堡.jpg 行動巨蛋-毛蟲-夢想起飛.jpg 行動巨蛋-毛蟲-滾球樂.jpg 行動巨蛋-毛蟲-藝術毛毛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