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花卉區.jpg

熟女已逛了《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二天,還有幾個地方沒有看,所以熟女的花博行第三天(11月17日)有幾處鎖定的目標──「流行館」、「文化館」、「舞蝶館」的表演節目、新生三館屋頂的「青青步道」、〝大佳河濱公園區〞的夜景,還有〝美術公園區〞「寰宇庭園區」有幾個國家的展區還沒有看;嚴格來看,還有「花之隧道:光影森活」、「流行館」旁邊的人行天橋也還沒走過,聽說這二個通道的白天和夜晚風情不同,也可以去感受一下。

以上這幾個展館或地點,橫跨花博四大園區,有的還要白天、晚上各看一回;有的一定要晚上去看,有的適合白天觀賞;很熱門的展館又不想要排隊很久,要符合這些條件,似乎得仔細規畫好路線和順序才行哦!熟女究竟有沒有全部達陣呢?哈!請看倌往下看這一整天的行程。

 青青步道-及許願花園.jpg
£ 位在天使生活館/未來館屋頂上的 "青青步道"
¤ 青青步道上,是看夢想館的好地方

青青步道-看夢想館.jpg

一樣,9點前到圓山捷運站旁的公車站牌,搭〝花博1號線〞園區外的免費接駁公車,搭2站在〝G4新生出入口〞下車。一入園看到領「夢想館」預約券的人潮怎麼少很多,後來發現原來是改變排隊路線,本來是排在一入園區直直走的那條路(「林下花圃花海」和「迷宮花園」之間),11月17日我去的這天已改成「夢想館」和「養生館」之間的路上排隊,等於是轉了90度,但是實際發券的位置差不多啦!只有排隊動線調整,而且指標清楚。現在因為發預約券已經很有經驗了,發放速度更快,大概9點40分以前就會發放完畢哦!

熟女的第一站是位在「未來館」、「天使生活館」屋頂的「青青步道」。哈!這時大家都在搶「夢想館」預約券,學生都在排隊要進入「未來館」、「天使生活館」,所以此時的「青青步道」不必排隊太久,熟女只排了1分鐘啦!但是我看到後來開始來了好多人也要走步道,所以抓對時間真的很重要吔!在「青青步道」看風景、飛機,真是不錯吔!

 走完「青青步道」,再大搖大擺通過排隊人潮,走進「未來館」、「天使生活館」的展館大廳,要幹什麼呢?哈!展館大廳也可以逛呀!建築物的中間有設計一個露天的「許願花園」,很多人都漏掉這個有點隱密的悠靜空間呢!

許願花園.jpg  
£ 位在天使生活館/未來館的 "許願花園"
¤ 新生~美術~圓山公園區,熟女的動線,藍色星星是登高看景或有燈光色的地方
花博第3天-由新生至圓山.jpg 

接著往西要去〝美術公園區〞,沿路拍花朵、植物的近距離之美,百拍不厭,結果因為突然出太陽,又拐到「林下花圃花海區」拍了不少照片。往回「養生館」方向,經過連接〝接生公園區〞和〝美術公園區〞的「花之隧道:光影森活」,通過〝美術公園區〞,再走橫跨中山北路的行人陸橋,在橋上拍了不少照片,可以在高處拍「風味館」、「流行館」和圓山的花海哦!

 爭豔館-花圃之美.jpg
£ 爭豔館&七道彩虹

台北連續數天的天氣不好,有時下雨,這天早上剛好有出太陽,所以又是拍照的好時機,要把握每一分鐘的陽光呀!熟女在〝圓山公園區〞拍花景的路線如下,中間有穿插去吃飯──

à「爭豔館」拍〝七道彩虹〞。

à「爭豔館」旁的餐飲區和「流行館」之間,也有很多花圃可以賞花、拍照,還有二個主題庭園「西安庭園區」、「上海庭園區」。這一大片區域,地圖上標為「現區」。

上海庭園.jpg 
£ 流行館旁的 "上海庭園"
¤ 圓山花園區的花牆

造型花牆.jpg

à〝圓山公園區〞的「花區」,是露天的造景和花海,熟女的花博行第一天雖然也拍了不少照片,但少了可愛的陽光,所以今天又重拍一回「造型花牆區」、「地景花海區」、像彩虹的「精緻花卉區」,實在太令人開心了。

 文化A館.jpg
£ 文化A館
¤ 文化B館

文化B館.jpg

拍完花牆、花海,往北走到「文化館」,其中A館要排隊入場,大約排了15分鐘。「文化館」建築群有三塊區域可參觀,熟女的路線是:「圓山遺址展示室」g「文化A館」g 「文化B 館」,然後順道欣賞「百藝廣場」的表演節目「絲竹樂團演奏會」。

 即然〝圓山公園區〞已經由南逛到北了,現在要到〝美術公園區〞,補看第一天沒有看完的「寰宇庭園區」。這一區一直逛到傍晚5點30分,中間穿插去一旁的「舞蝶館」,看了表演節目〈香草寶貝〉,是可愛機器人哦!本來也要看招牌節目〈百合戀〉的下午場,沒想到看劇的人潮擠爆,只好改成看晚上場。

¤ 舞蝶館演出的 "香草寶貝"
香草寶貝.jpg 寰宇庭園-阿曼.jpg
美術公園區的寰宇庭園區,是各國的庭園設計
£ 阿曼
¤ 馬尼拉的圍城

寰宇庭園-馬尼拉圍城.jpg 
¤ 大佳河濱公園區,熟女看夜景的地點
花博第3天-大佳夜景處.jpg 

天色一暗,開始要沿路拍夜景,當然〝美術公園區〞的庭園造景拍完了,得往〝大佳河濱公園區〞走去。先通過早上走過的「花之隧道:光影森活」,哇!這裏晚上比較漂亮哦!有一段橋還有燈光秀哩!然後經過〝新生公園區〞的「花之隧道:綠築曉徑」,到高速公路高架橋下的公車站〝接駁站4:新生〞,搭園區內免費公車至最後一站〝接駁站6:大佳東〞。

 下車時是下午5點55分,要走快一點,趕快到大毛毛蟲「行動巨蛋」的後面看〝水幕〞。已經有幾十個人擠在河濱的鐵欄杆那裏,熟女就不和他們擠了,我在稍高處的欄杆,相機鏡頭穿過鐵網格子,是這樣看「大直橋」橋下的互動水幕。真的是準時6點開始,我有將全程錄下來,因為有一大段距離,大家都像關在動物園裏的長頸鹿,頭伸得長長的,隔著高高的欄杆和鐵網,看外面的精采世界,哈!

¤ 大直橋下的動態水幕
(不清楚,請見諒,距離真的好遠喲!)
水幕-組合.jpg 
光雕1-10.jpg
£¤ 光雕,是動態的喲!
光雕2-2.jpg

〝水幕〞很快就結束,接著走到還沒開放的「生態劇場」旁,欣賞基隆河對岸的〝光雕〞。基隆河對岸那一長條形的河堤,有花卉和水岸生態的長幅螢光壁畫,和一段是互動形的動態光雕。其中螢光壁畫實在看不太清楚,而會動來動去的光雕也因為距離很遠,看起來好小好小,我想可能要到對岸的河濱道路去騎腳踏車玩一玩,才看得清楚吧!〝互動光雕〞我有錄下三段來,大概十來分鐘就能看完一回。

 ¤ 隔岸看光雕
光雕全景-4.jpg 百合戀-出嫁上花驕.jpg
£ 舞蝶館的招牌節目:百合戀
¤ 舞台中間變成湖,真的有水有瀑布喲!

百合戀-舞台中間變湖,還有瀑布.jpg

我被迫改到晚上來看的熱門表演節目〈百合戀〉,在晚上7要開演,我一定要提早到,才不會重蹈下午的覆轍。搭園區內免費接駁車,由〝接駁站6:大佳東〞搭到〝接駁站3:美術站〞,走到「舞蝶館」已經幾乎滿座了,找到第2排有點邊邊的位置,現在有位置坐就不錯啦!〈百合戀〉的口碑已傳開,場場爆滿的觀賞人潮,說明它真的值得一看。光是看〈百合戀〉,就值回一天的門票價格,而且遠遠超過哩!

最後一個目標,是12日剛開幕的「流行館」。哈!晚上看展是對的,只排5分鐘就入場。熟女在跟著導覽員看完整個展區後,又留在裏面混很久,到人家要關門了才出館。接著到足球場的紀念品店買東西,買了庇護工廠的鳳梨酥,希望能幫助到一些人。

 流行館-人行橋夜景.jpg
£ 行人天橋上的 "流行館" 夜景
¤ 流行館內部

流行館-內部.jpg

第三天行程,走了好遠的路,雖然鐵腿,但原先計劃要看的內容,完全達成,真是太好了。一整天排隊不到20分鐘,哇哈哈哈!但後來發現漏了一項──我忘記去〝大佳河濱公園區〞體驗LUXGEN智慧電動車。

嗚!嗚!嗚!晚上我搭免費接駁車,在下車之後,發現公車後面跟著一輛LUXGEN智慧電動車,就當下驚覺自己的健忘;過沒一分鐘,又看到另一輛公車後面,也跟著一輛LUXGEN智慧電動車。嗚!嗚!下回再去花博,我一定要搭乘LUXGEN智慧電動車,坐個過癮啦!(哈!又找到藉口,可以再去花博囉!)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jpg
£¤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
¤ 花之隧道旁有一段橋,晚上有燈光秀哦!

花之隧道光影森活-橋之夜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