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已經逛過花博紀念品旗艦店「風味館」,大概超過五次啦!裏面真的好好逛,有時沒買東西,就是純粹看看滿目的可愛紀念品,心情也很開心。

 

P1200598.jpg 
£ 熟女買的第一批花博紀念品,右上角的 "飲料罐",就是魔豆
¤ 魔豆罐
IMG_0002.jpg 

 

熟女買了大概十餘樣紀念品,已經和網友分享過一篇「風味館」的圖文,記不記得當中有一罐〝飲料罐〞,我也一直沒有詳細介紹過它,因為這罐東西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知道它到底會變成怎樣。現在已經過一個多月的時間,該是它登場的時候啦!

這〝飲料罐〞可不是飲料哦!它的名字叫「Magic Bin幸運魔豆」,雖然外型和飲料罐一模一樣,也有飲料口拉環、外瓶材質相同,但它可不是八寶粥、綠豆湯、花生仁湯之類的點心罐啦!千萬別肚子餓了,拉開拉環,一口氣給它吞下去喲!

先來看看產品說明書是怎麼介紹它的。

『幸運魔罐,富有神秘而傳奇的靈性。
幸運魔豆罐是有生命的,
等著您喚醒她,就會為您帶來祝福與幸運。
當您將賦予她生命時,請輕輕的打開她:
讓您的願望與祝福,在幸運魔豆罐慢慢成長中,
得以無比的幸運與快樂。』

真有這麼神奇和神秘?會實現願望,帶來幸福與幸運?嘻!那就讓熟女我來開啟魔豆的神秘吧!

 

IMG_0003.jpg 
£¤ 打開魔豆罐的拉環吧!
IMG_0006.jpg 

 

打開罐蓋的拉環後,要先將水緩緩地倒入,一會兒多餘的水由底部的小洞流出,擦乾淨後,置於通風處,然後約2~3天加一次水即可。

過了幾天,我又將說明書拿起來看,發現到上面有說到:適合溫度約20~35度。 我簡直快昏倒了,因為這陣子寒流一直來,十度初頭是常態,會不會因為我沒有注意到氣溫,害死這罐魔豆呀! 嗚!我真是對不起魔豆!

又過了二週,魔豆完全沒有動靜,我想我真的害死魔豆了,他八成被寒流給凍死了,我是〝殺豆凶手〞。 嗚!嗚!我不是故意的,請原諒我的粗心。嗚!

 

IMG_0049.jpg 
£¤ 剛冒出頭來的魔豆
IMG_0070.jpg

IMG_0071.jpg

IMG_0074.jpg

 

再過了幾天,罐子的代用土有一部份往上膨脹,我發現到裏面有一個白白的東西很像寶麗龍,心裏在嘀咕: 竟然是黑心貨,裏面用寶麗龍填充,可惡!就用手指將白白的寶麗龍掐起來。

嗚!嗚!我又做錯事啦!我又變成〝殺豆凶手〞啦! 原來這〝白白的寶麗龍〞就是即將破土而出的魔豆,我竟然用指甲將他幼嫰的莖給差點掐斷。

嗚!嗚!我真的是〝殺豆凶手〞。在一般適溫中生長的魔豆,只要7~10天就能發芽;我在寒流中打開的魔豆罐,在那麼酷寒冷的氣溫中,魔豆好不容易在將近20天的日子中,慢慢地長大,竟然差點被我殺死,我真的太對不起他了。熟女在無限的慚愧中,挪一點膨脹起來的代用土,將魔豆慘遭揉攔的小洞給填上,這是什麼補償動作嗎?

我承認,在羞愧之中,我有拿一滴可以加速傷疤癒合的油,在我指甲掐下去的地方塗抺。看起來很可笑,但是我真的想給它補償嘛!希望他能活下去。

又過了兩天,兩片好大的淡綠色豆瓣衝出代土層, 哇!魔豆活下來了,我真是太開心了,因為我沒有害死他,我不是〝殺豆凶手〞,吔!

出土後的魔豆長得很快,兩片葉子像吃了歐羅肥,即使天氣還是很冷,大概只過了兩週,兩片小葉都長得像熟女的巴掌那麼大啦!

 

IMG_0075.jpg 
£ 上面這張,
有在彎彎的嫰莖上,看到熟女指甲掐進去的傷痕嗎?

IMG_0205.jpg IMG_0206.jpg
£ 豆瓣一片刻上:我愛花博
¤ 另一片刻上:I Love You
¤ 下面這張照片,有看到我指甲掐進嫰莖裏的心狠手辣嗎?我不是故意的啦!)

IMG_0207.jpg 

 

魔豆到底有什麼神奇呢?真的有帶來幸運和幸福嗎?別人種魔豆的經驗和結果如何,熟女不知,不過我可以用兩點來說明它。

首先,在魔豆生長的過程,就是一種神奇的體驗。當豆子出土後,再稍微長大一些,會發現到兩片豆瓣有刻字吔!一面刻著〝我愛花博〞;另一面刻上〝I love you〞,長得愈大,字愈清楚,直到豆瓣的養份完全提供給植株生長後,豆瓣乾癟掉下來為止。

再來是屬於我個人的經驗。也許是時間正好吧!去年9月暫時沒有工作,在玩了二個月後,開始認真找工作,前面並不順利,雖然有接到面試機會,但都沒有錄取,即使其中有一家錄取,卻是要我去做非原來應徵的事。

到了12月,也是開啟魔豆罐之後,連續接到二個公司的面試,都錄取了,這二家公司都很不錯,一家在台中,年終獎金是四個月起跳;另一家在竹科,距離家裏很近,明年要上市櫃。後來我選擇竹科這家,現在也已上班一個多月啦!

是不是和魔豆有關,完全無法證實,但結論就是現在我成了竹科人,也許有機會變成科技新貴,哇哈哈!有夢最美嘛!

反正,我願意去相信,開啟魔豆罐,會帶來幸運與幸福。至少在看著魔豆長大的過程,也是很有成就感的;再加上豆瓣上的刻字,這是一種喜悅,一種驚喜喲!

 

IMG_1034.jpg 
£ 亭亭玉立,好漂亮!
IMG_1036.jpg
£¤ 魔豆冒出兩片好嫰的綠葉!
IMG_1076.jpg

 

 後記:

熟女說:怎麼辦?魔豆已經長得好高了,快30公分了,我覺得罐子太小,他恐怕會重心不穩而倒下來。

妹妹說:那就移植到花園裏去,讓他攀爬吧!

熟女說:那,也許我們的花園會變成能帶來幸運與幸福的小花園!

魔豆說:只要你愛我、善待我,我就是幸運的魔豆,你就是幸福的人兒!

 

IMG_1077.jpg IMG_1079.jpg 
£ 出土兩週後的魔豆
¤ 出土6週以上的魔豆
兩張照片比對,就知道魔豆長得有多大啦!
DSC00792.jpg 
£¤ 魔豆長這麼大,後來豆瓣乾癟掉下來了!
DSC007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