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從來都不知道,在號稱台灣科學園區重鎮的竹科,竟然有這樣一處充滿地中海風情的後花園──「Living One篤行館」屋後緊臨著青山,屋前真的是綠綠草皮。

 

DSC00769.jpg 

DSC00802.jpg  

 

竹科今年已經營30年有成,有人說它是全台風景最美的科學園區,一點也不為過。從大門一進來彎曲成美麗弧度的茂密行道樹,園區的綠化做的真是不錯,裏面生長著不少鳥類與松鼠,我停車時看過好幾次松鼠跑來跑去,真的不要懷疑,這裏的確是科學園區。

現在,「Living One篤行館」又讓熟女我見識到,原來竹科真的有自己的後花園,不再純粹只是將寶山鄉的青山攬勝,號稱竹科的後花園。

熟女是在11月5日下午,參加竹科同業公會舉辦的福委與秘書行政聯誼活動,我當初看到邀約時,約5分鐘後就報名了。美食嚮宴+黃建為小演唱會+義大利麵主廚教學,完全免費,又能和竹科人交流,機會大好,不可錯過。

 

DSC00766.jpg

DSC00768.jpg  

 

Living One篤行館~ 

空曠的大草皮、綠林為襯,加上純白色的屋宇,是「Living One篤行館」給人的第一印象。似白色八角型的城堡,點出地中海風格該有的陽光照耀,這是迴旋狀的樓梯間。

進入一樓餐廳,以亮點的橘黃色為牆面,牆柱之間以抽象畫和爵士樂手人物為靈魂,加上每張桌面上的橄欖油,一陣陣的地中海風吹來。

 

 DSC00791.jpg

DSC00792.jpg

DSC00793.jpg
 

 

主題午茶精緻饗宴~ 

這間餐廳以義法地中海料理為主軸。竹科人平時工作壓力大, 本次的午茶精緻饗宴,主廚料理的重點放在能讓精神與味蕾同時釋放、舒壓;又因以午茶為型式,美味樣式不必繁複,每道菜色都要有自己的魂。

 

DSC00799.jpg

DSC00801.jpg

DSC00804.jpg

DSC00806.jpg

DSC00808.jpg   
¤ 主菜:西西里蕃茄墨魚麵,其貌不揚卻人人說好吃!
DSC00789.jpg   

 

主菜:

是〝義大利西西里蕃茄蟹肉墨魚麵〞,別看一盤黑黑醜醜的,每個人都說好吃。本來因為它的〝外在〞,熟女只夾了兩口,到第二盤我就不客氣了,況且這墨魚麵不是那種墨魚汁直接入菜,淑女吃了滿嘴見不得人的那種墨魚麵,哈!

這麼其貌不揚卻搶人味蕾的美食,以後吃不到怎麼辦?沒關係,稍晚些型男主廚會教大家做菜,別再吃到感動流淚啦!

 

 DSC00778.jpg

DSC00779.jpg


DSC00780.jpg

DSC00803.jpg  

 

冷盤:

有〝薰肉捲蘆筍〞,熟女吃了三捲;兩款蔬菜沙拉,一應是傳統凱撒,二為花生風味,二者完全不衝突,尤其是花生風味,讓我想起去年在「上海世博會:瑞士館」享用到的紅蘿蔔加花生調味的沙拉,太讚了!

三款甜點加蛋糕、二款餅乾、三樣水果、咖啡與紅茶,以及訓練有素的服務,令人滿足。

 

 DSC00781.jpg

DSC00783.jpg

DSC00784.jpg

DSC00785.jpg

DSC00787.jpg

DSC00788.jpg

 

黃建為的音樂饗宴~ 

不好意思!這是熟女第一次聽到〝黃建為〞這個名字,也許因為表演風格親近及舞台經驗豐富,大家很快地臣服於他的歌聲與吉他聲中。

活動文宣這麼介紹他──風潮音樂民謠吉他手黃建為,他的歌聲有股能帶領人們重回記憶中美好年代的魔力,音樂中有著溫暖、純真、厚實的動人力量。出道以一曲《Over The Way》成為電視節目『經典中國』主題曲而廣為流傳,次年就拿下第18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雖然大家初次相見,但很快彼此融入,因為他也長住在新竹,竹科的實驗中學是母校,大家擁有太多共通的話題;加之他深知竹科人太需要舒壓,因此他依現場情境與互動的反應,臨場挑選了將近十首中西歌曲,以單支吉他的配樂、他特有的噪音,和他深情道出每首創作曲的故事,每首歌都那麼有情。

(〝義大利西西里蕃茄蟹肉墨魚麵〞食譜與作法,下篇分享)

 

 DSC00817.jpg

DSC00818.jpg

£¤ 黃建為吉他與美聲演唱會
DSC00820.jpg

DSC00824.jpg

DSC00827.jpg 

 

「Living One篤行館」

http://www.livingone.com.tw/hsinchu/index.html

新竹市篤行路一號(竹科園區內)03-5775252

「Living One明達館」

台北市基隆路三段長興街口(台大校園內)02-23649691

 

 DSC00773.jpg

DSC00776.jpg

DSC00794.jpg

DSC00796.jpg

DSC00797.jpg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