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68 

 

富士山登頂前,幾無止盡地數不清的之字形山路,真叫人分不清到底哪裏才是〝山頂〞。尤其是半夜摸黑上路,沿路都是跟著別人走,搞不清楚路況哪!

呵!一隻隻螢火蟲排排隊,只是登山客的燈是亮在額頭前,不是在尾巴。

當日本高山嚮導告訴我們:「恭喜大家,攻頂了!」一群人還霧剎剎的。

 

IMG_1600 
£ 富士山頂上的 "山口屋",
¤ 在山口屋前,等待看富士山日出的登山客
IMG_1604 

 

後來稍微觀察了地形,其實當你走到山頂上,很明顯的平地出現了,只是三更半夜加上一直低頭爬山,真的沒注意它。走到山頂上,往左看,有一座石碑,這是登山客必拍的登頂表徵;往右看,也是登山客到富士山頂上必訪的「山口屋」。

我們整隊進入「山口屋」休息。山口屋就和我們住宿的「白雲莊」都是富士山的山莊之一,「山口屋」因為在最高處,當然得入內造訪。很多人登頂後,身體與情緒都免不了放鬆下來,方才爬山繃緊的身心突然之間獲得了慰藉,肚子很餓在富士山頂上吃一碗貴松松的拉麵,是多麼感動的事呀!

 

IMG_1601 
£¤ 富士山頂的 "山口屋"內部,
及很貴的價目表,呵!

IMG_1603  

基本上,要在裏面吃喝點東西,才能入內休息,我們則是因為日本登山嚮導的關係,全體免費休息一下下,佔據了人家大半的空間哪!在裏頭除了給大家能坐下來休息,最主要也是要統計繼續繞火山口、登劍峰的人。

能爬到山頂,已經消耗泰半的體力,關鍵在於大家幾乎沒有睡到覺,很多人都受不了了,因為不是爬到山頂就了事,還得保留下山的體力喲!

結果,領隊一個一個問,不到一半的人要登劍峰,熟女我只要腿還有知覺,鐵定拖著身子也要去。

還沒統計完,店家發現我們只顧著統計人數,但後來都沒有人點餐,請我們加緊腳步作業。真的很不好意思,霸佔了人家珍貴的坐席。

統計完後,不登劍峰的人,就在山口屋外頭休息,等著看日出;要登劍峰的人,五分鐘後集合出發。

 

IMG_1599 

£ 富士山頂上的廁所,上一次300元日幣  
¤ 富士山頂上的石碑
DSC02354 

 

哦!好趕哦!我還沒有和剛剛那根石碑照相吔!我也還沒有投300元日幣,到富士山最高的廁所一遊吔!我還要找蓋紀念章的地方,都已經爬到山頂上了,山腳、山腰的紀念章我也蒐集好了,要是缺山頂上的章,我會殺了我自己的。

呼!時間好趕好趕。幸好,我的習慣是〝看到東西先拍再說〞,富士山頂的海拔標高石碑,我邊走邊拍了二張;富士山海拔最高廁所,我也邊走邊拍了一張;山頂上的紀念章可是非在五分鐘內找到不可呀!

 

DSC02050 
£ 準備要繞火山口一圈,
上圖左下角深色區域,有 "大內院" 三字,即為火山口
¤ 下圖是山頂的火山口,空中鳥瞰圖

DSC02058 

 

登山前,在五合目的「富士大社.小御嶽神社」參拜,真的有保佑吔!

我眼尖地在「山口屋」門外的紀念品小攤旁,看到〝紀念章無料〞這幾個字,而且都沒有人在蓋,不必排隊,真是天助我也!火速拿出本子,仔細不漏掉任何一個章子〝富士山頂上3776米、頂上13.7.25登山紀念〞,哇哈哈哈!

蓋完紀念章,又火速拍了一張大家在山口屋前的空地,等待日出的畫面,正好集合時間已到,數了數人頭後,「劍峰」登頂隊出發!

 

DSC02276 
£ 富士士往劍峰出發,
山岩和月亮,
¤ 山腳下的景物

DSC02277

DSC02280 
£ 呵!邊走邊拍,好模糊呀!
右邊就是火山口,左邊是陡坡

 

富士山的山頂是火山口,登到山頂的山口屋可以算是登頂成功,但是火山口外圍還有數座小山頭,例如「成就岳」、「伊豆岳」、「白山岳」、「劍峰」。其中「劍峰」海拔3775.6米,是富士山真正最高峰所在,既然如此,熟女小梅子豈有不續前進的道理呀!

走吧!劍峰登頂隊出發!

雖然,為了登上真正的最高峰,我們必須捨棄觀看富士山日出〝御來光(ご來光)〞,但登上最高峰的誘惑遠大於其他。登最高峰,只要路不塌,即使刮風下雨,我靠耐力必可爬上;至於看日出,得天時地利,老天賞臉才行。

 

DSC02288

DSC02294 
¤ 看到不遠處的劍峰
DSC02295

DSC02297 
£¤ 看到有些凌亂的建物,要停下腳步來哦!
因為,有日本最高的郵局

DSC02307 
¤ 因為,有日本最高的神社
DSC02314  

 

沿著火山口旁的路徑而行,在離開「山口屋」未遠的地方,路旁盡是等待日出〝御來光(ご來光)〞的登山客。呵!「山口屋」前的空地,是看日出最火熱地點,簡直塞滿了人,其實火山口步道很容易找到地點,不過因為很多路段的山路沒有欄杆,路的下方都是陡坡,滾下去可不得了,得挑選安全地點才好。

後來登上「劍峰」回到「山口屋」,才知道這天富士山的山頂上,因為濃霧飄來,根本無法看到日出;倒是十幾位待在「白雲莊」沒有攻頂的伙伴,濃霧沒影響到他們,倒是欣賞到所有富士山登山客都想看到的日出〝御來光〞,聽說他們看得可開心哩!哈!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哪!

 

DSC02308

DSC02309

DSC02312 

 

以順時針方向,循火山口繞行,此時天色已微亮,天幕呈現淺藍色調,山上與山下的景物逐漸清晰,遠處的天際微透出淡淡黎曦。

而我們的腳步沒有停過,路的右邊是火山口,隨著接近黎明,它的輪廓更加清楚,我看得簡直想把頭探進最深處;路的左邊是無垠的富士山腳腹地與天的連成一片,待〝御來光〞乍現,即將甦醒。

 

DSC02319 
£¤ 濃霧中的不停走
DSC02321

DSC02323 

 

這一路疾走,直至一群初見覺得頗為凌亂的建築現前,原來富士山最高的神社和郵局在此,我們也暫停腳步,拿出相機。

幸好,我看到就拍的習慣,讓我沒有錯過富士山火口的鏡頭。至劍峰的去程,也就是我們停留的此時,濃霧尚未飄來,不管是火山口的上上下下、「富士山頂淺間大社奧宮」、富士山頂郵局、休息和用餐的頂上富士館,我都有拍到清楚的照片。後來回程想再拍照的人,只有能見度很低的霧氣佔滿整個鏡頭哪!

也因為這時濃霧尚未飄來,我也看到不遠處的「劍峰」山頂,呵!再往前走到第二個山頭就到了。

就在見了不遠處的劍峰山頂,短暫停留「富士山頂淺間大社奧宮」後,這天富士山上的濃霧就這麼驟然而降。

 

DSC02326 
£¤ 抵達劍峰,排隊等照相,嘿!
DSC02328 

 

在濃霧中,隨著前人的步伐而行,15分鐘後,前方出現〝塞車〞狀態,呵!我們抵達「劍峰」了。〝塞車〞是因為大家等待著爬上最後的小山頭,要和真正的〝日本最高峰富士山劍峰3776米〞的石碑合影。

呵!排隊者眾。

好不容易走了一整個下午、一整個半夜,終於登上全日本最高的地方,任誰都會體諒大家想和石碑多合照幾張的私心,全乖乖地等前方的人拍照。而且除了最高峰石碑,還有富士山二等三角點、電子基準點、劍峰上的「富士山特別地域氣象觀測所」,這些都不要放過呀!。

 

DSC02327 
£¤ 登劍峰必拍1:氣象觀測所
DSC02329

DSC02337 
£ 登劍峰必拍2:最高峰石碑
DSC02339 
£ 登劍峰必拍3:電子基準點
IMG_1613  
£ 登劍峰必拍4:二等三角點

 

既然熟女我完成目標,我那兩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鐵定要用力給它們又揮又搖地,多拍幾張才行。其實,像我這麼有〝企圖心〞的人並不孤單,看照片中的團友,人家連同鄉會還是社團的會旗都拿來了,看來志同道合者不止一人哪!哈哈!看照片,多熱鬧呀!

(熟女小梅子是一個人報名的,但團友可是幫我前面、後面拍了好多張照片,讓我可以拿出來炫燿分享,真的好感謝!)

在最高峰石碑拍完照後,該準備回程了,但是大合照還沒有拍吔!趕緊拿出 La new 的〝2013富士山登頂成功〞大布條,大家來拍成功大合照吧!雖然霧氣濛濛,站在較後方的人有點不清楚,但富士山登頂成功這幾個字很清楚,吔!

 

DSC02345 
£¤ 富士山登頂,成功!
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在日本富士山的最高峰 

DSC02332  

 

回程,可以繼續往前走,這樣能繞火山口一圈,但霧氣非常濃,有些先到的團友已循原路返回,大家就走相同路線,逆時針往回走。

回去的路上,看到原本大門深鎖的「富士山頂淺間大社奧宮」已經開門了,但大伙都沒有停留,已走在隊伍後面的熟女我,也不好落單,所以我也沒有機會在日本最高的郵局寄明信片,因為還沒開門嘛!

很快地,回到「山口屋」,本想要和山頂的石碑照相,沒想到根本連休息、上廁所的機會都沒有,就得馬上下山,因為沒有登劍峰的伙伴都已經下山一陣子了,沒有辦法讓登劍峰的我們再東晃西晃的。

 

DSC02347 
£¤ 登劍峰,回程,霧更濃
DSC02351 
¤ 一路上,拿著國旗走回登山口
DSC02352  

 

拖著其實已經疲累的身子,繼續上路。

幸好,我的富士山山頂紀念章蓋好了;幸好,我那兩隻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小國旗,在濃霧中變得超級搶眼,團友幫我和小國旗、日本最高峰石碑拍好多張照片。

真的超好!我完成五年前的心願,我真的登上日本最高的地方!3776米的富士山劍峰!

 

DSC02286

DSC02290 
£¤ 富士山的火山口
DSC02301

DSC02302

DSC02304

DSC02336 
£ 登劍峰,成功!
站在日本最高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