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24.jpg 

 

2014的《臺北花卉展》來囉!

台北捷運圓山站外,原來台北花博會的四大主場地之二:花博公園圓山及美術園區,近日換了新妝,展出三個多星期的戶外花卉展,是首屆《萬花節》的四大活動之一。

 

DSC06627.JPG

DSC06629.jpg

DSC06691.jpg 

 

只是台北近日陰雨不斷,難得出現豔陽天,叫住在外地的我們,很難掌握出遊賞花的好日子。熟女小梅子我,原本已安排上台北看花展的時間,誰知突然之間被派至大陸出差一個月,所有一月份已排定的旅遊與活動,全數被迫取消或提前在短短的一個週休二日完成。

 

DSC06688.jpg

DSC06690.jpg

DSC06685.jpg

DSC06683.jpg

DSC06680.jpg 

 

《臺北花卉展》,說怎麼樣也不能放棄,但還要打包到嚴寒地方生活一個月的厚重行李,只得在上台北的行程中,抽出一個小時走走。結果,以我龜速的賞花步調,只有看完花博公園,根本來不及走到中山北路對面的美術園區。

賞花當天,其實天候不佳,雖然沒下雨,不過一整天均天色昏暗,亦近日落時分。戶外的花卉園藝,打閃光燈變得不好看,我儘量抓好角度,拍了一些照片,至少人在大陸時,也能欣賞電腦留存的剎那美麗。

 

DSC06678.jpg

DSC06658.jpg

DSC06650.JPG

DSC06638.JPG



DSC06674.jpg 

 

呵!因為美術園區沒看,也不好分享每個作品的心得。熟女個人認為,本次《臺北花卉展》的主題,算是延續了12月在「爭豔館」展出的 《2013花卉裝置藝術設計大展》主題〝童話故事〞,以魔法為發揮。

童話、魔法,都是大小朋友們永藏心中的童摯反射,亦是有別於現實生活的夢幻世界,是相當討喜、易表達的題目。

 

DSC06673.jpg

DSC06672.jpg

DSC06671.jpg

DSC06667.jpg

DSC06665.jpg

DSC06655.jpg

DSC06654.jpg

DSC06647.jpg 

 

《臺北花卉展》主題〝花現魔法密碼〞,由於是戶外的園藝設計,在花藝設計時,免不了得考量戶外的風吹雨淋與塵土,以及必須與週遭廣大的花園地域搭配,限制略大於室內的園藝展。參觀時應有此認知,勿拿「爭豔館」室內花展的標準來加壓,以保持愉悅的賞花好心情喲!

 

DSC06645.jpg

DSC06643.jpg

DSC06637.jpg

DSC06634.jpg

DSC06631.jpg

DSC06687.JPG

DSC06663.JPG

DSC06662.JPG

DSC06661.JPG 

 

 

 

~「2014臺北花卉展」~

日期:2013/12/14(六)-2014/01/08(三),26天

地點:花博公園圓山及美術園區

主題:花現魔法密碼

亮點:魔法主題體驗、全民總動員造景PK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