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260.jpg

 

士林官邸每年有二大花展,特別叫我期待。

一是秋天的菊花展,規模幾乎遍及整座士林官邸花園;二是春天的玫瑰花展,地點在玫瑰園,雖然展出面積小多了,但也是台灣少見的玫瑰特展,尤其花室裏的展出內容,小而美,值得年年期盼又期盼。

 

IMAG1259.jpg

 

不知道為什麼?士林官邸一年一度的玫瑰展,今年似乎遲了些,熟女小梅子我從三月初開始上網蒐尋資訊,就是找不到展期的確切日期,甚至有一天我還跑到官邸玫瑰園的花室,看看到底有沒有蛛絲馬跡。結果確實看到一棟花室在彩繪牆面,我算是有放了點心。

今年2015年的「士林官邸玫瑰展」,如往常分為四大區域,主題各異,分享如下。

 

IMAG1254.jpg

 

¤ 〜玫瑰園庭園區〜

小小的庭園區,依原本的步道設計,共有四小區草皮,往年都會擺些裝置花藝,今年的主角有哪些呢?

 

IMAG1323.jpg

IMAG1321.jpg

 

兩顆愛心,中間是頭戴尖形帽可愛小精靈娃娃,周圍以數件花器與玫瑰點綴,即便設計簡單,卻因背景是單純的綠色草皮與綠樹,拍起來效果很好哦!

 

IMAG1313.jpg

 

類似白色鑄鐵塑出的圓形花車,擺了淡雅的玫瑰,一群小小羊圍繞著花車,符合今年羊年的洋洋得意好吉利。

 

IMAG1312.jpg

 

黑銅色的小天使坐在圓球上,不知正在想著什麼事?圓滾滾的小羊花器帶著美美玫瑰,襯托小天使的純淨與無瑕。

 

IMAG1315.jpg

 

兩隻貓頭鷹為前導,倒圓椎形花器亦以玫瑰為主角,不過背景即為玫瑰花圃,顯得較繁複,花器或裝飾物適合大面積或鮮豔色彩,壓過背景較佳。

 

undefined

 

¤ 〜戶外花圃區〜

不管何時,來到官邸的玫瑰園,幾乎都能在戶外花圃區欣賞到玫瑰花,最盛美的時期,當然是每年春暖花開囉!

 

IMAG1295.jpg

IMAG1297.jpg

 

戶外玫瑰園一排排密集的花圃,約栽植150餘種玫瑰花,超乎我們的想像。我總是記不住那麼多的玫瑰花品種名稱,惟看久了也多少會記得不同花品的模樣。

 

IMAG1299.jpg

IMAG1293.jpg

IMAG1311.jpg 

 

今年花展期間,除了前幾天的好天氣,已下了快一星期的雨。熟女賞花時正值雨歇,我好喜歡雨後賞花,不一定要豔陽佳日,昏暗氣候也能欣賞雨後花卉的嬌美。

圓潤的小水珠輕佇花瓣上,隨著賞花的角度,替花兒映了一層水嫰柔光,嬌潤、清淨。連日雨後的玫瑰,依舊嬌美。

 

IMAG1310.jpg

IMAG1307.jpg


IMAG1304.jpg


IMAG1302.jpg

 

¤ 花室:玫瑰手藝區〜

玫瑰園右邊的花室,今年外觀與內牆彩繪了清雅的玫瑰花,大走彩繪風。

 

IMAG1281.jpg

IMAG1288.jpg

 

今年作品主題有二。以玫瑰為題的油畫作品,左右兩排展示。有純粹的花束,也有庭園風格,或是融合了人物與花,花入畫,立體轉平面,添加了繪畫者的心境層次,也是另類賞花。

 

IMAG1277.jpg

IMAG1278.jpg

undefined

IMAG1283.jpg

IMAG1285.jpg

 

另一組作品是,常見的單色提包為畫布,玫瑰花影躍上包包,這會兒花能隨身帶著走,隨時賞花囉!

 

IMAG1284.jpg

IMAG1286.jpg

IMAG1287.jpg

 

¤ 〜花室:玫瑰花藝區〜

最值得期待,當屬本區。不管是咱們台灣栽培的少見品種、特殊花形,亦或是專程由國外空運而來的玫瑰,透過花藝設計而呈現,每年總是謀殺記憶卡的空間。

 

IMAG1261.jpg

undefined

IMAG1256.jpg

 

今年玫瑰溫室展出約20種特別的玫瑰品種,每盆花都開放得嬌美無比,除了大家已熟悉的「彩虹玫瑰」,在後段展期已枯萎得差不多,其他的花兒都禁得起近看、近拍。今年我又可以挑出幾張做為電腦桌面圖案囉!

 

IMAG1250.jpg

IMAG1272.jpg

IMAG1291.jpg

IMAG1268.jpg

IMAG1271.jpg

 

雖然今年2015年的「士林官邸玫瑰展」,短短展期僅至4月12日,惟戶外的玫瑰園、花圃仍繼續展出。4月來到官邸花園,嬌美的玫瑰花,春暖迎賓。

 

 IMAG1246.jpg 

IMAG1269.jpg

IMAG1270.jpg 

IMAG1273.jpg

IMAG1274.jpg 

IMAG1253.jpg

IMAG1252.jpg

IMAG1251.jpg

IMAG1246.jpg 

IMAG1324.jpg

 

 〜2015士林官邸玫瑰展〜 

展期:104年4月1日〜4月12日。

展場:士林官邸公園,臺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交通:捷運淡水線士林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公車260、285、606、220、612、902至臺電北區分處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