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652.jpg  

 

去年2014年7月造訪台南安平貓小巴,一間以日本宮崎駿卡通〝龍貓〞裏的公車巴士為賣點,販賣咖啡、霜淇淋、小點心的餐車小店,在網路頗有人氣,熟女小梅子到台南時,特別造訪,並發了一篇分享文。

熟女小小部落格《台南安平貓車站~龍貓&龍貓公車,陪您喝咖啡、吃霜淇淋》這篇分享文,竟然不知不覺中至今累積了二萬多人氣,尤其有可愛的網友告訴我最新狀況,地點有換到別處,似乎也有彩繪圖案更新,所以趁著到安平訪友結束後,再訪安平貓小巴。

 

IMAG1654.jpg

 

呵!其實可愛網友說換新地點,真的沒錯。原位置在台南運河的安億橋、安平路交叉路口附近,安平運河博物館旁的綠地,新地點移至原處斜對面的〝靈濟殿〞前方廣場;也就是原址旁的停車場對面,新舊地點相距不差百米。

 

IMAG1667.jpg

 

二訪之日為週五的下午,完全沒人,熟女小梅子主動和老闆娘聊了起來。

老闆娘說搬到〝靈濟殿〞前方廣場已有半年時間,因運河旁的草皮區為文創區,已被回收重新規劃,經靈濟殿廟方的許可,遷移至此。

 

IMAG1665.jpg

IMAG1666.jpg

 

我告訴老闆娘,方才在安平路與安億橋路口,看到她們擺放的龍貓指標,這樣能方便初造訪的人,因為這地址真的好怪,安平路斜角拐了個巷子,還是叫安平路。老闆娘說,那路標的擺放也是冒著風險,原本只是為便利民眾順利找到地點,卻有民意代有意見,因此有時無法擺路標,希望來訪的朋友們,記得地點就緊臨運河邊,且有停車場。

 

IMAG1699.jpg

IMAG1700.jpg

 

雖然換了新地點,熟女小梅子確認一件事後,覺得新地點也很不錯。

呵!原卡通有一株超級大樹,之前的營業地點也有一棵大樹,而新址的〝靈濟殿〞左右剛好也都有大樹,這樣能符合原卡通龍貓裏的情境,最好不過了。

而且新址還有一個好處,座位區正好位在大樹下,即使是夏天也能遮涼哦!老闆娘也說,假日時會擺放較多張桌椅,提供客人優閒地坐著享用美食。

 

IMAG1670.jpg

IMAG1671.jpg 

IMAG1683.jpg

IMAG1696.jpg

 

熟女小梅子發現多了好多新風貌。

首先是上次那隻耳朵過長而垂垂的大龍貓玩偶,已換了新的一隻,和原版的十分相像,站在〝龍貓公車站牌、公車〞旁邊,逼真極了。老闆娘說,我來得正好,新龍貓才剛來二週而已。

 

IMAG1656.jpg

IMAG1662.jpg

IMAG1672.jpg

 

再看龍貓小巴本身,還是原來的改裝小巴,但兩側窗戶都貼了超大張的貼紙,分別是女主角小女孩小米 (小玫)與龍貓,看起來像是他們正搭乘著公車,實在太可愛了。

熟女小梅子請教老闆娘,這整體的安平貓小巴共花費多少錢,一、二百萬跑不掉吧!老闆娘說,真的花了二百多萬,等同一間店面。我和老闆娘說,已打出響名,請她們繼續加油。

 

IMAG1675.jpg

IMAG1676.jpg

IMAG1677.jpg

 

接著老闆娘向我介紹他們的新點心:橡果燒。

哈!現場也擺了一盒真正的橡果,正是龍貓卡通裏小小龍貓撿拾的果實哩!以橡果的形狀為造型,現場製作一顆顆熱呼呼的橡果橈,搭配咖啡品嚐,正好。

 

IMAG1687.jpg

 

再細看橡果燒餐車的造型,有沒有覺得有些熟悉呢?不少朋友小時候看過類似的販賣小車,主要的販賣器材置於腳踏車或三輪車的前方,邊騎邊叫賣;而坐位後方放了長方型置物盒,是可愛的小小龍貓與黑色小灰塵。

 

IMAG1688.jpg

IMAG1689.jpg

 

還有還有,九款龍貓巴士紀念章免費提供蓋章,最可愛的是龍貓本來手持雨傘等公車的畫面,變成拿著該店的人氣霜淇淋模樣;也有多款〝安平貓車站〞龍貓明信片,有本店的貓小巴、公車站牌,以及新推出的橡果燒小餐車哦!

 

IMAG1711.jpg

IMAG1712.jpg

IMAG1713.jpg

IMAG1657.jpg

IMAG1659.jpg

IMAG1660.jpg

IMAG1668.jpg

 

至於人氣霜淇淋,仍維持一貫的每天單一口味,這天熟女遇到的是百香果口味霜淇淋。

 

IMAG1680.jpg

IMAG1658.jpg  

 

熟女和老闆娘相談甚歡,我也將上回寫的分享文打開給她看。她說網友發表的文章,只要她有蒐尋到,都會打開來看,但好像沒看到我這篇。她趕快將我的部落格名稱記下,並和我拍了合照,就以這合照做為二訪〝安平貓小巴、安平貓車站〞的美好回憶吧!

 

IMAG1678.jpg

IMAG1684.jpg

IMAG1686.jpg

IMAG1653.jpg

 

 

   ~安平貓小巴、安平貓車站、龍貓車站~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97-15號附近、靈濟殿前方

電話: 0960-296585 ( 週二、三公休 )

營業時間:約12點~19點

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CatBusSt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