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89.jpg

 

初次認識米飛兔,竟是很多年以前,透過信用卡活動而接觸的。當時覺得〝兔子〞出現在許多卡通、童話故事、漫畫、插畫的角色裏,而米飛兔這隻兔子,線條極簡,是牠最大的特點,愈簡單的主角讓人印象愈能持久,包含這隻米飛兔。

 

IMAG1122.jpg

DSC03687.jpg

IMAG1038.jpg

IMAG1055.jpg

 

後來,經由旅行資訊得知米飛兔來自荷蘭,原來是由繪本出身,牠是由荷蘭國寶級繪本大師迪布納所創作,已問世60週年囉能風爢一甲子仍受世界粉絲愛戴,是足以辦個特展來為牠慶生吧

米飛兔60週年特展》,邀您深入體驗米飛的世界。

 

IMAG1037.jpg

IMAG1036.jpg

IMAG1058.jpg

IMAG1059.jpg

 

〜米飛兔的爸爸:迪布納〜

荷蘭國寶級繪本大師迪布納說過,「越是簡單的作品,越能激發讀者的創造力!」這也是熟女我對米飛的第一印象。

簡單的線條要表達出個性,還能形成角色的獨一無二特性,這可是功力的難度。

 

IMAG1078.jpg

DSC03698.jpg

 

米飛兔60週年特展》的第一展區,有珍貴的原始畫稿、書籍、版畫,彰顯主辦單位的誠意。其中的〝米飛在琪琪家過夜〞系列手稿,一直為荷蘭博物館所珍藏,至目前為止,台灣與日本是此正版手稿在海外展出的唯二國家。

 

DSC03695.jpg

DSC03713.jpg

 

以影片、實景佈置出迪布納的工作室及他作畫的過程,以簡明的介紹讓粉絲們很快地知道〝米飛是怎麼畫出來的〞。

 

DSC03692.jpg

DSC03699.jpg

 

風靡全球60年,解析米飛兔

熟女小梅子看了米飛兔60週年特展》才發現到:我們看到的米飛兔從來只有正面、背面,未曾出現過側臉。原來作者創造出的米飛,希望牠以正面、勇敢來迎接生活與未來,也是米飛與其他卡通、繪本、動畫角色獨特之處。

 

IMAG1052.jpg

IMAG1060.jpg

IMAG1062.jpg

 

原來,米飛兔是慢慢演變成我們現在熟悉的模樣,經過60年,其實牠在不同年代有些微的差異點哦!

例如,50年代早期的米飛,眼睛與嘴巴距離較近;70〜80年代的耳朵尾端較長、較尖;90年代之後的米飛耳朵圓潤,五官比例較柔和。很棒的是,非僅以牆面圖案來說明,還有三大尊各年代的大雕塑米飛,根本在其他場合看不到,通通都能和牠們合影留念哦!

 

DSC03700.jpg

DSC03701.jpg

DSC03702.jpg

 

本展區以簡單的互動遊戲,讓參觀者在互動過程中,體會一個圖案加上簡單的筆畫,能產生截然不同的效果,很適合小朋友體驗。

 

DSC03710.jpg

DSC03715.jpg

DSC03716.jpg

 

〝向大師致敬〞,是必拍的展品,以LED燈組合成層層疊疊、似無止盡的米飛輪廓,配上LED燈的光彩變化,表達米飛兔簡易線條卻能帶來深度與層次。

 

DSC03718.jpg

 

〝米飛換衣秀〞,以立體的純白米飛大公仔為螢幕,來段投影秀,看米飛以光影換上一套套服裝,也能刺激參觀者佑悉作者做畫過程的變幻與趣味。

 

DSC03725.jpg

DSC03724.jpg

 

〝網板板畫〞,請仔細看,現場展出的〝米飛與笛子〞為網板印刷手法,每一版模只印50〜70份即銷毀,而且依米飛的耳朵,粉絲們應能猜出是哪一年代的作品哦!

 

IMAG1022.jpg

IMAG1023.jpg

 

迪布納用了紅、黃、藍、綠、褐、灰六種顏色,繪出60年以來的米飛作品。現場以互動裝置呈現「迪布納六原色」六色彩的世界。

 

IMAG1025.jpg

IMAG1026.jpg

IMAG1033.jpg

 

米飛兔黏土動畫〞是本展最叫我喜愛的展題,由荷蘭原裝空運至台,以照片、真實的黏土作品、動畫,讓粉絲們一覽黏土動畫的魅力!

 

IMAG1040.jpg

IMAG1045.jpg

IMAG1046.jpg

IMAG1049.jpg

IMAG1050.jpg

 

〜米飛的家:荷蘭體驗區〜

方才看了〝米飛換衣秀〞,是光影投射版本,到了本區可是貨真價實的荷蘭服裝、帽飾,請粉絲們親自著裝,現場並搭建的荷蘭風情場景,讓我們不出國也能拜訪米飛的故鄉。

服裝有男、女、小朋友,大家都能擔任換裝秀的主角,還有大小木鞋隨你穿,熟女小梅子全身著裝拍了不少照片,真的超級開心。

 

DSC03731.jpg

 

除了換裝,也展出來自荷蘭的陶瓷、工藝品、絨毛版的木鞋、擺飾品、日常用品……等,我每件都仔細拍下照片,若有一天我到荷蘭旅行,會再拿出照片來比對。

 

IMAG1066.jpg

IMAG1068.jpg

IMAG1071.jpg

 

〜跟著米飛兔環遊世界〜

方才換裝的荷蘭傳統服飾別急著脫下歸還,你可以走到隔壁展區,繼續跟著米飛環遊世界,拍照趣!
(請依現場的人潮決定衣服借用的時間,若人潮很多,建議在荷蘭體驗區拍完照就要歸還,讓大家都有機會體驗。熟女小梅子去的當時,人潮很少,衣服可以借一段時間。)

 

IMAG1082.jpg

IMAG1080.jpg

IMAG1087.jpg

IMAG1091.jpg

IMAG1099.jpg

 

本展區佈置好幾處場景,例如冰雪天地、城堡、非洲、亞洲……等,每一場景都有大大尊的米飛家族人物陪伴你,真的能讓人拍照拍得超過癮。

 

IMAG1100.jpg

IMAG1102.jpg

IMAG1116.jpg

IMAG1106.jpg

 

請注意,本區可不是純粹拍照哦還有互動體驗,例如你和日本富士山互動,會發現火山口噴出煙霧啦還有體感、光源、音效聲控……的小小機關增加樂趣。

 

IMAG1118.jpg

IMAG1119.jpg

IMAG1120.jpg

IMAG1114.jpg

 

 

    〜《米飛兔60週年特展》〜   

展場: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4-B、中4B演講廳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 (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

展期:2015619913

展時:1018

展覽官網:http://miffy60.sincepro.com.tw/

展覽粉絲團:http://miffy60.sincepr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