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客家農庄三合院前的露天廣場,長板凳排排放,大型的白布幕給它架好,再將放映機擺好

吃完晚飯後,小梅子騎著機車,往竹北.六家的「新瓦屋」騎去沿路上,愈來愈多騎著機車和腳踏車的人,有的是一輛機車坐著三四個人一群人最後〝騎聚〞空地,停好車車,手上拿著扇子和各種天然防蚊液,走進「西河世第」門樓,廣場的長板凳已幾乎坐滿人,還有很多人得另外坐在塑膠凳上

IMG_2838.jpg 
£¤2010新瓦屋好客板凳電影院
IMG_2839.jpg 

我實在是太準時到達了,電影已經要開始播放,而我還在找位子坐吔!熟女本來想走到廣場前面,坐在地上看,沒想到竟然看到空位,還是第一排呢!問了一下,並沒有人坐,我滿心得意地坐下,影片正好開始

很久沒有這樣,一群人坐在廟口或三合院前的廣場,坐在傳統的長板凳上,和那麼多人一起看電影,夏夜的晚風吹來,真是愜意又舒服呀!若是蚊子飛來,反正我有帶綠油精

我前面的地上坐了好多小朋友,今晚播出的是「天外奇蹟」,所以很多家長帶孩子來參加這樣的一群人,穿著短褲子拖鞋的一群人,熟女甚至還帶鯊魚夾去夾頭髮,那麼隨意又隨性穿著的一群人,看到好笑的地方,都毫無掩飾地開懷大笑

對嘛!這就是廟口空地或廣場看〝蚊子電影院〞或〝板凳電影院〞的樂趣,除了好笑的地方特別多,笑得特別大聲,還有一群小朋友在前面跳來跳去、跑來跑去,哈!

IMG_2862.jpg 
£¤坐在長板凳,看露天電影
IMG_2866.jpg  

吔!2010新瓦屋好客板凳電影院上演囉!

新竹.竹北.六家的「新瓦屋」,是台灣客家文化的重點保存區之一,每年都會舉辦好幾項活動小梅子因為家住竹北,就地利之便,常常騎著機車就來參加,住在這裏真好吔!

2010新瓦屋好客板凳電影院》──本活動不是只有作伙看電影哦!它是系列的活動,有好看、有好吃、有好玩、有好藝術,而且免費參加。

活動地點~ 新竹.竹北.六家的「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活動時間~ 71787
活動網址~ http://www.universe.com.tw/movie/index.asp

IMG_2854.jpg 
£¤看四場電影,可以抽獎,這個特別的,好別緻,我也想要!
IMG_2856.jpg IMG_2859.jpg

好看~好客板凳電影院

連續四個週六在新瓦屋的「禾堂廣場」,每週六晚上7點起,分別播出四部片子:717~天外奇蹟724~阿凡達(2D版)731貧民百萬富翁、87聽說

每場電影結束後,可以集章,集滿四個章,在87當天抽方型小板凳對!小板凳就是抽獎的獎品,但不是普通的板凳哦!〝好客紀念小板凳上面有印上板畫作品,將陳永欽先生的版畫作品「兒時的爆米花」拓印在木板上,請看照片,是不是很想帶回去呢?好喜歡哦!

每場電影放映前,有限量活動紀念品可免費索取,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我去的時候就直接去看電影了。另外在官方網站會分四週,公佈四部電影的電影密碼,集滿八組密碼,可以到會場的服務處換神秘小禮物乙份(數量50份),我已經有看到2個落落長的密碼了,哈!

有板凳有演電影,所以這個活動是不是〝有板有眼(演)〞呢?哈!

IMG_2850.jpg 
£7/17,看天外奇蹟,好多小朋友哦!
¤播放機

IMG_2865.jpg

好看~《福客影集》

活動期間每週六下午五點,在「集會堂」播映很適合小朋友觀看的影片哦!717「皮克斯短片精選」、724「米奇妙妙屋大搜尋」731「小熊維尼與跳跳虎」87「同班同學」

好看~《好客賞玩~好客演出》

看完《福客影集》後,走到「禾埕廣場」舞台前,於晚上6點有一系列的民俗技藝、復古音樂劇、兒童劇等表演

717~硬頸暢流客家樂團、724~新瓦屋花鼓隊及客家妹演唱、731~二胡舞秦俑(這個特別哦!)、87~新竹嘎嘎劇團(我去年看過他們二場的演出)。

¤這個舞台及廣場,活動期間週六下午六點,有表演活動哦!
IMG_2858.jpg  

好玩~《客五關~闖關遊戲》

小朋友「過五關斬六將」的闖關遊戲,兼拿獎品共有九宮格客家小學堂竹竿舞等5個遊戲,只要過3關,每個週六前200名小朋友都有禮物哦!

另外在「新瓦屋麵店」有設置「客意復古留影區」,紙傘斗笠、米篩、扁擔、三輪車等,提供給遊客免費留影

¤客家手作DIY.圖片來源:活動官網
2010好客電影院0手作diy.jpg 

好逛~《好客饗宴~主題市集》

7/177/247/318/7 每逢週六1521點,在「禾埕廣場」,就是市集啦!以台灣的特色農產品和客家美食為主

還有多場客家手工藝的手作DIY活動,每週六在「客家講堂」15~18點,讓你體驗客家手工小物的趣味,親手DIY,把作品拿回家展覽。

¤新瓦屋的客家屋裏,有展覽,有活動
IMG_2868.jpg 

好吃~《客家美食&DIY》

活動期間每週六下午15:00~16:00,在傳統泥磚屋,客家麻糬DIY,一邊做麻糬,一邊吃麻糬。呵!在新竹辦活動,一定要吃客家麻糬啦!

¤2010新瓦屋好客板凳電影院活動,版畫與竹籐展
IMG_2879.jpg 

好藝術~《客展新情特展》

陳永欽‧版畫藝術個展~

「展覽館」展出,7/13(二)~8/1(日)10~18點,每逢週一休館。其中7/24(六)14~16點有陳永欽老師的版畫DIY教學

張憲平‧竹、藤編織個展~

「展覽館」展出,8/3(二)~8/22(日)10~18點,每逢週一休館。其中8/7(六)17:00~18:30,張憲平老師親自示範竹編教學。

傳統泥磚屋體驗展  7/13()8/22()10:00~18:00

客影歲月‧刻畫入微:客家經典電影海報展~ 7/13()8/22()10:00~18:00

¤版畫藝術展,我有進去看哦!濃濃的客家風情
IMG_2867.jpg IMG_2869.jpg 
£¤客家屋裏的海報展
IMG_2870.jpg IMG_2875.jpg
新瓦屋的客家屋舍裏的隔局,£廚房.¤豬豬小窩
IMG_28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