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89.JPG

DSC06498.JPG

 

由宜蘭經台7甲線前往梨山的途中,可經過棲蘭、太平山、武陵農場等山上的旅遊區。其實我好想去太平山將每條步道都走上一回,但沒住個幾天哪走得完!加上老公說已二十幾年沒去過武陵農場,想看看現在變成什麼樣子,於是我們的福壽山農場三日旅行,於回程安插武陵一遊。

 

DSC06476.JPG

DSC06478.JPG


DSC06473.JPG

DSC06471.JPG

 

武陵農場谷地的海拔低於福壽山農場,11月上旬的福壽山楓葉已經很美了,但武陵農場卻顏色未見繽紛。那麼11月的武陵農場有什麼賞花觀葉的美景呢?熟女小梅子心中沒想那麼多,因為是臨時決定穿插的行程,也沒做功課,倒是進入農場,過了收費亭,出乎意料的美景突然出現。

 

DSC06436.JPG

DSC06439.JPG

DSC06440.JPG

DSC06441.JPG

DSC06474.JPG

 

紫色的花海緊臨馬路,不是單薄地種一排,而是一片花海。

藍天、翠谷,一片正盛開著紫色長條狀花串,是不少花圃、花卉展能看到墨西哥鼠尾草,但這麼大範圍地種植,倒是熟女小梅子的初見哪!

 

DSC06433.JPG

DSC06434.JPG

DSC06449.JPG

DSC06450.JPG

 

墨西哥鼠尾草的紫色花串,在陽光下閃耀著亮麗又飽滿的色澤。仔細一看,花朵有著絨毛,厚實又柔軟的觸覺感,當山谷裏的風兒吹拂,恰似一條條紫色絲絨緞帶飄逸,是帶著高貴氣質的花卉呀!當風勢稍強一些,墨西哥鼠尾草的搖曳又頗具野性之美,真是性格多重!

 

DSC06452.JPG

DSC06454.JPG

DSC06456.JPG

DSC06445.JPG

 

原產於墨西哥瓦哈卡州山區的森林,墨西哥鼠尾草幸喜濕潤氣候,最適溫度為18℃~26℃。武陵農場的山谷地形適合生長,每年多會種植於這片南谷入口附近的公園地,約在秋季開花,即使今年來不及上山賞花,來年也能事先安排。

 

DSC06444.JPG

DSC06458.JPG

DSC06463.JPG

DSC06469.JPG

DSC06470.JPG 

南谷入口花園,賞花不單調。

墨西哥鼠尾草花海招來為數頗多的蜜蜂,但請不必擔心,只要遊客不主動逗弄或干擾牠們,蜜蜂們完全忙著吃花蜜,無空理會我們呀!山谷裏的蜜蜂身軀短短、又圓又肥,身體和墨西哥鼠尾草一樣毛絨絨的,模樣超可愛,酷似十月份台北市政府發放的嗡嗡包、造型毛巾的萌態蜜蜂,呵!

 

DSC06430.JPG

DSC06431.JPG

DSC06447.JPG

 

花園另一部份,園區種植其他不同的花卉,配合花園地勢有些小小坡度,拍起照來頗有層次感,因此賞花一點也不單調。

 

DSC06464.JPG

DSC06468.JPG

DSC06466.JPG

DSC06460.JPG

 

喜愛陽光日照的墨西哥鼠尾草,又名紫绒鼠尾草、預言者鼠尾草、先知鼠尾草,哈!感覺預言、先知這俗名很厲害,原來此鼠尾草會誘發幻視、幻覺,可能是以前的人使用過後而付予的俗稱,而我們單純地賞花、看花、拍攝花就好。

 

DSC06493.JPG

DSC06486.JPG

DSC06491.JPG

DSC06485.JPG

DSC06484.JPG

 

以前參觀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時,曾看到墨西哥鼠尾草的花藝應用與介紹(因為剛開始把它和別的花卉搞混,反而特別注意,呵!),除了適合做為戶外的花圃、花園種植與觀賞,因為墨西哥鼠尾草的花、葉均俱有美感,可以切花應用,或做成乾燥花,真是多重運用的花卉。

 

DSC06475.JPG

DSC06481.JPG

DSC06495.JPG

DSC06472.JPG

 

我們去的時候,應快接近今年花期後段,但墨西哥鼠尾草花期很長,相信11月去武陵農場的朋友,還有機會一賞紫色絲絨飄逸的美麗。

 

DSC06492.JPG

DSC06499.JPG

DSC06490.JPG

DSC06487.JPG

DSC06480.JPG

DSC06494.JPG

 

 ~武陵農場~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

交通:
自行開車:
台北─國道五號→宜蘭→(台七線)→棲蘭(台七甲線)→武陵農場(3.5小時)
桃園─三民→巴陵→明池→棲蘭→南山→武陵(4.5小時)
高雄-南二高→中興新村→草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7)
台中-國道六號或中投快速道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5小時)
花蓮-太魯閣→大禹嶺→梨山→武陵(4.5)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至武陵農場
國光客運(全程2小時40分鐘)
1751】宜蘭~武陵 07301240
1751】武陵~宜蘭 09101410
1764】羅東~武陵 07001220
1764】武陵~羅東 1340
國光客運路線圖 http://www.kingbus.com.tw/time&price.php
國光客運票價表 http://www.kingbus.com.tw/down2.php?li_code=4U030327

豐原客運(全程6小時)
6506】豐原~梨山 0910 梨山~武陵 1700
6506】武陵~梨山 0630 梨山~豐原 0800
中南部的朋友建議從台北出發,發車班次較多
台中豐原客運相關連結http://www.fybus.com.tw/bus8.htm

1.一般遊客或住宿旅客進入武陵農場時皆需自行下車購買門票,再上車到達公車停靠站(旅遊服務中心附近),若您的目的地是國民賓館,請事先告知司機以便提早下車。

2.班車資訊如有變動依各家客運公告為準。

台灣觀光巴士(全程4小時,每天發車,需72小時前訂車,電話02-27965696)
台北火車站3入口 ~武陵國民賓館迎賓橋 0730~1130
武陵國民賓館迎賓橋~台北火車站 1400~1800
梨山熊巴士(全程4小時,每天發車,需72小時前訂車,電話02-22085577)
台北火車站(3入口)~武陵農場遊客中心 0730~1130
武陵農場遊客中心~台北火車站 1410~1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