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0.jpg

沖繩54夜自助旅遊在訂房時,主要考量有二。一是市區交通要便利二是符合預算。

那霸市共住三晚,為第134天,有兩晚連續住那霸市,但為了想多體驗不同飯店,晚上逛街、吃東西方便,及體驗不同地區的生活機能、市貌,所以那霸市三晚都住不同區。同時為了不拖行李累死自己,單軌車站附近自然是最佳的選擇。

那霸市三間飯店為第一晚住"縣庁前站" 走路2分鐘的「那霸Rocore飯店」,第三晚為"歌町站" 4分鐘腳程的「那霸歌町大和ROYNET飯店」,及第四晚距"美榮橋站" 5分鐘的「沖繩那霸紅色星球旅」;至於第二晚到名護、本部地區遊玩,則住在「美麗海水族館」附近、可以看到海景的「Yugaf Inn 飯店」。

P08.jpg
£¤ 那霸 Rocore 飯店,早餐很棒哦!
P10.jpg

4間飯店在那霸市的三間,都位在單軌車站走路5分鐘以內距離;房間都可以放置29吋行李箱並攤開,對於買東西失心瘋的我們來說,這點很重要。哈!而美麗海水族館附近的Yugaf Inn 飯店更有榻榻米休憩區,超級大間。

第二個考量是價位,以每人每晚平均1500~2000台幣去訂房,這是行前和同行者取得的共識。也因此第一、二、四晚都是2人一間,第三晚為週六,價格本來就比較貴,也想挑選口碑不錯的飯店,因此安排4人一間,一個人一張床(3人房加床),這樣的房價能達到大家都能接受的範圍。

P05.jpg

"縣庁前站" 走路2分鐘的那霸Rocore飯店

想要逛國際通,買了幾袋東西可以走路拿回飯店,再繼續血拼,"縣庁前站" 走路2分鐘的「那霸Rocore飯店」是很不錯的選擇,走到飯店後面就可以開始逛街、吃美食。

P06.jpg

P07.jpg

走進飯店,玄關有花草植株點亮視覺,這些植物就是能帶來渡假的好心情。大廳為挑高二層樓的長型空間,以原木為主色調,氣氛看似較為低調,但聰明使用了亮寶藍色的布椅屏風與牆飾點綴著土耳其藍和藍色的小小方塊,讓大廳原本的低調多了亮點。

P03.jpg

P01.jpg

P02.jpg

大二人房的基本房型,以白色為主要基調,加上牆面部份的原木黃色,就是平實的房型,稱不上設計感,備品也算齊全乾乾淨淨的房間

P04.jpg
£¤ 最喜歡房間有類似這樣的休憩桌椅

房間不算太小行李攤開不會阻礙行走而房間擁有落地窗,並於布簾前置有休憩小桌椅我好喜歡出遊住宿房裡有這樣的小桌椅常坐在那兒檢查次日的行程和交通當然也是亂放東西的好地方(><)

P21.jpg

晚上入住時沒打開窗簾,早上一拉開,發現有一個大大的陽台。種了一排樹木一排灌木還有戶外桌椅組。我在享用完早餐後,特別到陽台走走看看,市區飯店標準房間能有這樣的陽台,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P12.jpg

P13.jpg

P14.jpg

P15.jpg

P19.jpg

會選擇「那霸Rocore飯店」,一大重點是它的早餐很有名,壓根就是計畫吃飽吃好再開始玩。

持早餐券入場,菜色主要有沙拉與涼菜類、熟食類、麵包吐司類水果點心類、冷熱飲、現煮蕎麥麵等,即使種類不算很多,但是相當有特色,也很精緻。

P09.jpg

P11.jpg

例如,沙拉涼菜區有特色的水菜、島豆腐、沖繩特產紅芋、五色麵(海菜)……,這些菜色有的看起來土土的,不是過度加工的食物吃起來卻極具食材本身的風味。像水菜嚐起有著野菜的微苦味道,沖繩人常拿來當沙拉,我可以不加沙拉醬吃它一整盤;島豆腐也好合我味,挖一大塊到盤子裏,只要滴幾滴日式醬油,就是熟女我的人間美味,好健康的飯店早餐呀!

P20.jpg

另外,「那霸Rocore飯店」早餐的優格也好棒,我加上藍莓、蘆薈果肉,大推這個健康美味吃法光優格吃了二碗,其中一碗還加了巧克力噴泉做的巧克力棉花糖。

P16.jpg

P17.jpg

P18.jpg

 

"歌町站" 4分鐘腳程的「那霸歌町大和ROYNET飯店

「那霸歌町大和ROYNET飯店」位在新都心,新都心也是超好逛街的地方,但風格和國際通不同,新都心有大賣場、百貨公司,高樓大廈林立。走出大樓,再走到馬路對面,馬上開始逛街。

P36.jpg

P37.jpg

飯店大廳位在大樓中間層(忘了是哪層樓),所以在一樓找不到check in哦!順道一提,一樓有全家便利商店,晚上就算下雨不想出門,也有東西可以吃。

check in時,因房內未提供沖泡飲品故在櫃臺可以挑選咖啡(濾掛式)、茶包,數量不限;而女生則另提供一包洗卸旅行組,內含卸洗顏料化妝水乳液面膜、指甲去光水,超貼心。

P30.jpg

P31.jpg

P34.jpg

P35.jpg

P32.jpg

P33.jpg

房間位在更高層,從房間窗戶望出去能看到那霸市市景,這是住在「那霸歌町大和ROYNET飯店」最值得之處。至於房間設備,我們4人住3人房加床,感覺和第一天住的「那霸Rocore飯店」內裝很像。也有室內休憩小桌楕、書桌,洗手間也差不多。

P42.jpg 
P38.jpg 

早餐記得在18樓,視野更棒!用餐區空間規劃較「那霸Rocore飯店」寬敝些,菜餚看起來很大盤,惟以菜色的特色、精緻度來說,熟女我仍大推「那霸Rocore飯店」,但是以這次沖繩旅遊住的四間飯店來看,「那霸歌町大和ROYNET飯店」有排名第二哦!

P44.jpg  

其中菜色我印象最深刻為 "手作黑芝麻豆腐",這類單純的食物,最能吃出食物本身的味道,不需要添加調味料一吃便知新不新鮮,深得我心。

P39.jpg

P40.jpg

P41.jpg

P43.jpg 

"美榮橋站" 5分鐘的「沖繩那霸紅色星球旅Red Planet Hotel

「沖繩那霸紅色星球旅」是不少年輕人遊那霸喜歡入住的地方,風格年輕簡約價格OK,附近便利商店、餐廳、市民小吃都有。

P45.jpg

P46.jpg

大廳為灰色牆面從大廳到電梯等待區域有數幅照片牆面而大廳的座椅為方型紅色在大片灰淡色空間中這小面積的大紅色視覺非常強烈符合紅色星球於宇宙中的意象表現另外大廳有懂中文的服務人員,CHECK IN 方便多了。

P47.jpg

P48.jpg

房間很小,是許多日本飯店的房間規模,我的29吋行李箱能放在哪兒呢?把桌子的椅子拿開,床旁的行走空間加桌子下,行李就打開了,也還有一點點空間可以容納雙腳走路。如果同房兩人都是29吋行李箱,就很難兩個行李箱都攤開平放還能順利走路了,其中一只行李箱能L型置放。

P50.jpg

P51.jpg

還好洗手間不算小,沐浴區獨立一個空間,淋浴、泡澡缸都有,洗澡空間真不小;洗手檯與免治馬桶也是一個空間與房間相較顯得很大間這點倒是令我笑著點頭。

早餐在一樓面對馬路的空間,小巧而乾淨,菜色不多、惟菜色還算不錯以平實房價來說格還可以啦!

P49.jpg

P52.jpg

 

「美麗海水族館」附近、可以看到海景的「Yugaf Inn 飯店

預算有限,想住在「美麗海水族館」附近,又貪心地想住面海房,「Yugaf Inn 飯店」可以滿足這三個條件。

雖然飯店的屋齡較年長,房內的格局和設備也不新穎,但是房間卻異常地大間。一進門有放行李箱的地方、小廚房(流理枱)、冰箱洗手間;櫃子竟然有3座,包含日式榻榻米房間佛龕的地方,上層設置櫃子,下方放置空氣清淨機,所以行李再多都有地方放。

P22.jpg

P23.jpg

榻榻米應是本房型最突出之處,一矮桌、二L型木椅即為最日式的風格,坐在榻榻米上享用零嘴和飲料,再配電視一起吞服,太美好了!當然,最後榻榻米區也淪為亂亂的置物區,哈!

P24.jpg

P27.jpg
 

兩張單人床是大 SIZE 那種,睡覺可以任性地用力翻身,容易享有更佳的睡眠品質。而且床單為滿滿的花朵,與其他飯店白色被單不同,有著家的溫暖氣息。

P26.jpg

P25.jpg

這麼大的房間,也有書桌(化妝台)、藤製布沙發和小桌,休憩小桌椅又出現了,我旅遊住宿的心頭好。當然陽台也是賣點,白天是望海的日子 (每間都是望海房),而且不是距離很遠很遠的海景,一、二百米外就是海岸,更可清楚地看見伊江島在呼喊著我們。

P28.jpg

P29.jpg

許多國人遊沖繩名護、本部地區多會開車,停車場也要注意,尤其注意停車位數量,「Yugaf Inn 飯店」戶外停車位不怕沒得停。

Yugaf Inn 飯店」的早餐,十分十分簡單而陽春,菜色很少很少就是填肚子而已,可以把它想成在台灣吃美而美這類平價早餐。

P53.jpg
 

以上是我們沖繩五天四夜的四間住宿飯店,整體而言都不錯,乾淨、安全是出外宿最重要的,這四間都有達標,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以下為本篇4間飯店的官網:
那霸Rocore飯店http://www.rocore.jp/zh-tw/index.html
那霸歌町大和ROYNET飯店https://www.daiwaroynethotelnahaomoromachi.com/zh-tw
沖繩那霸紅色星球旅 Red Planet Hotel https://www.redplanethotels.com/zh-hant/hotel/naha-okinawa/
Yugaf Inn 飯店https://www.bise.jp/tw/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