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00.jpg

黃山風景區的住宿,通常區分為景區內、景區外。景區內的住宿適合遊覽黃山二天以上的遊客,住在景區裏方便看日出、賞日落,也省了進出景區的交通時間及交通費用。景區內住食宿可參考熟女發表的這篇【黃山】山上食宿,排雲樓、白雲賓館住宿、4間飯店餐食分享。

黃山景區外的住宿,除了黃山風景區山下的湯口,可延伸到著名的世界遺產宏村,甚至機場所在的屯溪。

我因為抽獎抽到知名的悅榕庄免費住宿,於是特別安排黃山三天旅程之後,於黃第三天下午下山,並驅車至距宏村車程僅5分鐘的黃山悅榕庄。所以抵達悅榕庄時間還早,享用免費的下午茶,並走路至附近的千年古村盧村尋幽。

DSC04624.jpg

DSC04625.jpg
£¤ 一棟棟徽式建築別墅
DSC04627.jpg

 

群山環繞、千年古村陪伴的徽派建築酒店

黃山悅榕庄是新加坡悅榕集團「悅榕庄」(Banyan Tree) 中國第十家悅榕庄酒店。悅榕庄酒店特色是以當地自然人文等特色為發想,建築與擺設除儘量採用在地材料,也讓人一眼感受道地的在地風情。

DSC04630.jpg

黃山悅榕庄位在安徽,徽派建築文化極具特色,這間黃山的五星級酒店自然以徽派建築為標桿,徽派最經典的馬頭牆、坡屋頂黛瓦放眼望去的白牆灰瓦……等,彷彿是佇立百年的徽式村莊,這可是我們搭計程車即將抵達悅榕庄大門時,對悅榕庄的第一印象。

DSC04681.jpg

DSC04682.jpg

~建築風格烱異的大堂~

沿著緩坡而建的悅榕庄〞,多為二層樓的徽式外觀建築,像一棟棟的別墅。社區般的建築群,最突出者為大堂、餐廳所在的褐色高挑建築。

 DSC04632.jpg
£ 大堂

呵!其實褐色高挑建築僅佔一小部份,真正的大堂、餐廳還是徽式建築。計程車可以進入園區直達大堂,方便住客check in入住後在園區內的走動,則可請酒店內的電瓶車幫忙;若 check out 亦可直接於大堂前上行李、搭車,不想走遠路也有懶人法,呵!

DSC04633.jpg

走進大堂,好氣派的樓梯,每階樓梯都有燈管,走路更安全。

DSC04634.jpg
£ 這是我稱為大傘蓋的建物,柱子中間的石雕代表黃山

順階梯而上,以8根柱子頂起一座大傘蓋,柱子圍著一塊大石頭,這是象徵黃山的大型石雕;而石雕上方傘蓋看似空心,是可直視天空的天窗設計。

DSC04647.jpg
£¤ 大堂&大堂的中庭
DSC04683.jpg

大廳華麗中透著書香氣息與典雅,是徽派築裏低調的華麗。住在黃山悅榕庄免不了進出大廳數回,除了入住與退房,用餐也會順過。

DSC04629.jpg
£¤ 黃山悅榕庄
最特別的高眺褐色建築
DSC04641.jpg

至於褐色高挑建築到底扮什麼角色呢?我們享用下午茶時,〝清風大堂吧〞挑高的空間即為褐色建築所在,這酒吧與餐廳就留待吃吃喝喝的下篇來分享吧!

DSC04650.jpg
£¤ 二樓客廳&
一樓臥室
DSC04522.jpg
 

宏村連排別墅,這晚我的家

黃山悅榕庄目前有4種房型:盧苑套房、宏村聯排別墅、宏村雙臥別墅及盧村雙臥別墅,當然每種房型大小及內裝應有不同,但黃山悅榕庄位在緩坡,規劃了每個房間都有足以讓人放空與放鬆的窗景與陽台,這是酒店對房客的誠意

DSC04532.jpg
£   別墅前庭

我們住的是宏村連排别墅〞,這個房型由雙併的二層樓別墅,一邊有兩個房間,所以一棟建築有4個房間。門口實為二樓,二個房間共享一個庭園,有竹子與小型植株,植物在前庭屬點綴,予人清爽宜人的感受,主要還是留了大片平坦面積做上下行李拖拉行李、上下車之處。

DSC04502.jpg

  
DSC04505.jpg

DSC04506.jpg

DSC04507.jpg

DSC04503.jpg
 

進門的二樓是採光極佳的客廳,桌上有迎賓水果擺了二張不同材質的沙發與木椅,喜歡哪種都OK;沙發所在地面舖了淺色、有著大方造型的花朵,淡雅又潔淨。

DSC04515.jpg

採光極佳是因為客廳即對著陽台,綠意滿盈的視線所及。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有些掉漆的斑駁陽台牆面,配不上五星酒店的設備哪!

DSC04508.jpg

 
DSC04510.jpg

DSC04512.jpg

DSC04513.jpg

客廳與餐廳連接,靠牆是長型流理台,有烤箱、磁爐、冰箱、滾桶式洗衣機,設備齊全,所以可以自己煮東西來吃,但是酒店已經有下午茶,早餐也很豐富,我們沒機會用到。

DSC04509.jpg

DSC04511.jpg


流理台上有沖泡式茶飲,除了小瓶酒紅酒、堅果、套套要費用,其他喝的都是免費的,包含冰箱裏的飲料都可免費享用。咖啡使用膠囊咖啡機,有附奶油球給不喜歡喝黑咖啡的朋友。

DSC04498.jpg
 

客廳所在的二樓也有洗手間,這樣不用跑上跑下找廁所,呵!順道一提,我們二個行李箱都放客廳空地,僅拿盥洗包、換洗衣物到一樓,不想拖著行李上下樓嘛!

DSC04516.jpg

DSC04517.jpg  

接著走下一樓。哇!又是驚呼。

下樓梯首入眼簾是正對樓梯的薰香桌,後來我們外出回到房間時,發現桌上薰香被點燃,當然客廳床也整理過了。

DSC04518.jpg

DSC04530.jpg

薰香桌旁是大浴缸。浴缸與別墅後方私人庭園僅一窗之隔,洗澡時可拉起拉簾,直接讓庭園的綠意做最棒的入浴劑。呵!不必擔心春光外洩,酒店種植的植株與設計,除非有人刻意破壞或翻牆,否則春光不外洩,而是陽光或月光入。

DSC04524.jpg

DSC04529.jpg

浴缸為階梯式步入缸中,材質亦有防滑效果,可泡個安心的澡,洗完輕鬆出浴。如果不想泡澡,一樓走到底是洗手間與淋浴間。

DSC04661.jpg

DSC04662.jpg

DSC04525.jpg

DSC04526.jpg
   

洗淋的備很齊全,全數印有悅榕庄的樹狀LOGO,漱口杯裝洗手乳沐浴乳的瓶子皂盒…..等容器都是陶瓷加綠的樸質設計。

DSC04664.jpg
 

其中最讓我喜愛的是肥皂和皂盒肥皂是大塊的綠色圓皂而皂盒的漏水孔竟是悅榕庄的樹狀LOGO空,太美了!肥皂可以帶回家,但皂盒不含房價內哦!



DSC04531.jpg

DSC04501.jpg

DSC04659.jpg

盥洗包的布料與浴衣相同,淺褐底色搭配深褐花紋;包裏有好多樣用品,連類似菜瓜布的洗澡刷都有,盥洗包裏的備品當然都被我帶回家 (不含盥洗布包)

DSC04523.jpg

DSC04520.jpg

DSC04521.jpg

DSC04660.jpg

一樓中間是純白的雙人床組,床上放了浴衣、迎賓點心,適合泡澡後穿上浴衣、吃著小點心,悠閒看電視或欣賞私家庭園。而床組下方的地毯與二樓客廳相同,均為典雅的大花圖案。

實住的心得,黃山悅榕庄是一家幽靜的五星飯店,被古村與群山簇擁,身心不知不覺地放鬆,而且美食也是一大誘因哦!

 DSC04640.jpg

DSC04642.jpg

 

黃山悅榕庄
電話:+86 559 2265 000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縣宏村悅榕路1
離黃山風景區車程約40分鐘;
到黃山市、屯溪國際機場車程90分鐘;
宏村車程5分鐘、至西遞也只要10分鐘車程。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