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nk cafe 爛醉咖啡.jpg


這間Drunk cafe 爛醉咖啡〞放在熟女口袋名單已經好幾個月,一直沒有成行是因為知道會瘋狂拍照,不適合自己一個人去,另一方面是太熱門了。

可能拜疫情之賜,終於不用訂位也有帳區的坐位,侄女說要為姑姑慶生,兩個女生就相約去爛醉 ( ><)

Drunk cafe 爛醉咖啡〞的入口第二次才找到,其實就在華視建築大門旁邊,第一次還繞著庭園找,呵!

 

IMG_20200519_192221.jpg

IMG_20200519_211200.jpg

 

室內座位區

在白天是提供正餐午茶的咖啡廳,晚上則搖身一變霓虹酒吧,白天夜晚各有風情。聽說白天採光不錯,期待日後有機會於白天造訪。


IMG_20200519_192134.jpg
 

門口牆面以霓虹燈排出英文字幕,一進門馬上感染這屬於夜晚的氛圍。

▼  室內座位區

IMG_20200519_211103.jpg

IMG_20200519_211115.jpg

IMG_20200519_211142.jpg

 

有的佈景為綠色林,未發出聲響的動物似乎正在睜眼凝望著你的到來。在舒適的沙發之間置放了大量綠色植物盆栽添加了真實感,讓整個室內場景彷彿會呼吸,是一棟有生命力的建築空間。

 

53941.jpg

53943.jpg

IMG_20200519_192148.jpg

 

原本以為晚上較昏暗的光線,會縮小聚焦在燈光所及之處,結果反而營造另番效果。因為天花板的點點小燈火,如同天上的繁星,似銀河延伸於天際,昏暗空間狹隘感一掃而空。


53942.jpg
 

帳棚座位區

熟女看了網路照片,就是想坐帳棚區,我知道這區桌子座位會比較小,但人家想要的 FU 這裡能滿足我的想像慾望。

帳棚座位區大致為一個大圓的玻璃屋室內空間,座位多為24人座左右,並沿著建築牆壁圍成一個大圈;周圍以長幅掛紗略為隔離外界,塑造朦朧美。


IMG_20200519_191124.jpg
 

此區座椅與室內區的沙發風格完全烱異,內圈座椅為造型柔美的藤椅;外圈座椅則以粗獷木箱舖上椅墊、靠墊,營造頗有個性的渡假風。熟女個人覺得,此風格座椅會讓人卸下心防,比起室內座位區的沙發,舒適度是比不上,但更能放鬆、更加慵懶,感覺上真的已在渡假中。

 

53933.jpg

IMG_20200519_191210.jpg

 

中間為下凹的小圓圈區域,會定期佈置不同風格造景,讓客人拍拍照。熟女造訪時,此區擺了地毯、一張高椅背藤椅、類似芒草的毛絨道具,當然也是拍麻雀變鳳凰、高雅網美照的好機會,尤其乳白色毛絨芒草道具好好用,拿來遮肚肚肥肉正好,又能營造美感。


▼  前一次的銀杏造景,在角落還看得到
IMG_20200519_193618.jpg

戶外庭園區

熟女造訪時正值5/15戶外區剛換好新佈景。前一次的金黃色銀杏樹林,在角落還看得到踪跡,也可以去拍個照,但晚上角落就沒有燈光了。

 

IMG_20200519_193125.jpg

IMG_20200519_193149.jpg

IMG_20200519_193215.jpg

 

5月新的戶外佈景為美式休閒露營風,仿真的營火、躺椅、吊床、藤椅......悠閒的渡假元素;也有小小游泳池或水池的佈景,而最吸睛莫過於銀白色的露營車。

 

53932.jpg

53934.jpg

53935.jpg

 

彷彿在加州的沙灘旁,剛停好露營車,搬出事先備好的藤桌、藤椅,天色漸暗,正要準備今天露營的晚餐,真的很有畫面哦!本來應該可以拍很多照片,不過熟女造訪時正是連日的梅雨,我和侄女只簡單地拍幾張照片,就進室內躲雨

 

IMG_20200519_193715.jpg

IMG_20200519_193804.jpg

 

餐飲~

爛醉咖啡晚上搖身變霓虹酒吧,不喝酒的朋友也不必擔心,只要看想吃的餐食就好(MENU有十幾頁)飲料直接和服務人員說要點無酒精飲料,服務人員會告知大約有56種口味,我們點了可爾必思和百香果口味的無酒精飲料。
 

IMG_20200519_193822.jpg

IMG_20200519_193831.jpg

 

可爾必思和百香果口味的無酒精飲料,都有添加莓果類的小果實,多了些口感,但我們倆人都吃不出來是什麼,燈光真的比較暗,呵!飲品表現中規中矩,味道偏向清爽,不是濃郁的強烈酸甜那種。


IMG_20200519_193731.jpg
 

比起飲料的表現平平,我們倒是覺得餐食還不錯。我們點了一人一隻雞翅膀,共有7隻二節翅,搭配主廚醃製辣醬、泰式辣醬,這道很好吃吔!不加辣醬已有微辣感,會一隻接著一隻啃,啃完再舔自己的手指,呵!是這天我們最喜愛的一道餐食。

 

IMG_20200519_193654.jpg

IMG_20200519_193741.jpg

 

牛肝菌風味清炒蔬食麵,牛肝菌的味道比想像中來得濃郁,不必湊近就聞得到。汁收得比較乾,吃到後段幾乎都沒有汁了,口感變得比較乾,但味道還是很濃郁,喜歡牛肝菌味道的人,一定整盤吃光。玉米筍、蘆筍等蔬菜不少,也增加了爽脆度,整體來說是美味大於外觀的一道蔬食料理。


53931.jpg
 

Drunk cafe 爛醉咖啡〞果真是一間用心打造佈景與環境的店家,定期更新佈景主題,風格推陳出新,滿足我們的拍照慾,而且主要的拍照佈景在戶外區,不會影響純用餐的客人,這點真的很棒。而我們在室內拍照時也要注意,不要檔住通道,不要拍攝別人用餐情形,要求拍攝別人點的餐食,做個理性的拍攝者。

Drunk cafe 爛醉咖啡〞或許在餐食的表現,可能未達到有些朋友心中的高標,不熟女認為不致於讓人踩雷,像我們點的雞翅好好吃,麵食也被我吃光光,而價位也沒有高得不合理,我覺得價位OK。人家提供這麼好的環境,讓我待2小時,我個人覺得來此消費很值得,下次換佈景熟女一定會再回訪的。


▼   從戶外庭園區拍華視大樓,也很有FU

53936.jpg

IMG_20200519_193242.jpg

 

【Drunk cafe 爛醉咖啡】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116巷9號1樓
入口在華視大門旁邊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
電話:02-2731-8787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12:00 -22:00,19:30後不供應正餐,僅提供炸物小食
週五~週六12:00-24:00,20:30後不供應正餐,僅提供炸物小食
用餐時間120分鐘,
由訂位時間起計

訂位系統網址 https://inline.app/booking/drunk/cafe?language=zh-TW
特別公休時間,會公佈在FB粉絲專頁並關閉當天訂位系統。

臉書粉專 https://zh-tw.facebook.com/atdrunk878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