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便當店.jpg


位在台北商業大學旁、近捷運站善導寺的濟南路,因附近學生、上班族很多,巷弄裡有不少外觀實在不怎麼樣,但老是有排隊人潮的店家。

有人排隊多半可歸納出二個因素:人氣、好吃,小李便當店就是屬於好吃這一國的。


▼   小李便當店,沒有室內坐位,只有路邊的3個位子,但常放東西,請外帶
IMG_20201215_120719.jpg

小李便當店,實在小到不像話。室內完全沒有坐位,室外大概可坐3個人,面牆的小座位,若是汽車出入巷子時,真讓人擔心車子會不小心碰到椅子。呵!而小小的室外座位也常放店家的東西,來到小李便當便,請自動外帶。


▼   店內,就是這麼狹小

IMG_20201215_120557.jpg

IMG_20201215_120811.jpg

 

點餐時,狹小的通道僅容一個人入內點餐,或是同行者一起擠進出。熟女說的完全不誇張,因為我台北上班地點距離小李便當店,走路僅2分鐘,我算是常客等級的。

要說小李便當店如此不起眼的餐飲店,連用餐座位都沒有,卻人氣滿滿。請直接來做個對比,便知小李飛刀江湖厲害之處。


▼   常見的排隊人潮
IMG_20201112_120722.jpg
 

看看照片吧!平日中午上班族出來用餐買便當,排隊人潮直接到巷子口,排隊的人氣指數,一點也不輸給巷子口對面另一家台北超有名的巧之味手工水餃店(照片為疫情三級警戒之前所拍攝)


▼   起司豬排飯,是店內最便宜的便當
豬排,現點現炸

100941.jpg

100942.jpg

▼   燒肉飯

IMG_20201215_121329.jpg

IMG_20201215_121337.jpg

 

小李便當店,可自選4樣配菜、1樣主菜。因為份量不少,有的女生吃不完小李的一個便當。

配菜多為家常菜色,份量給的不小氣,而且有很多種可選,也會調整菜色,就算週一至五都吃小李便當,也能吃到不重覆的配菜。不過晚點去買便當的話,配菜會變常溫涼(不熱),請自行斟酌考量。


▼   炸雞排便當

100905.jpg

100907.jpg

▼   排骨飯

IMG_20201217_122518.jpg

IMG_20201217_122531.jpg

 

主菜約有15樣左右,魚、雞、豬都有,滷的、炸的都不缺,光是魚有好幾樣。

小李便當店最強項在他的炸功,初次點餐的朋友,不曉得吃哪樣時,熟客我推薦炸物,客倌們請放心點餐。


▼   小雞飯

100935.jpg

100937.jpg

▼   炸雞腿飯

100929.jpg

100934.jpg

 

只要是炸的主菜,大都是現點現炸,即使像雞柳條(小雞飯)是一次炸一鍋,但因為買便當的人很多,放到便當裡都還是熱騰騰的。


IMG_20201215_120705.jpg

▼110年11月新增:
部份菜色,調漲價格後的金額
 

135112.jpg
 

~最人氣 小雞飯~

雞胸肉,很多人怕肉柴又乾,不過早年台北車站附近有一段時間,以雞胸肉雞柳做成小雞飯很受歡迎,很多店家都買的到。

經過時代的輪轉,小雞飯這種主菜已經式微,不過至今仍發揚光大,甚至成為人氣不墜的招牌飯,就是堪稱小雞飯始祖的小李便當店


IMG_20201215_120418.jpg
 

目前大概只有小李便當店、城中市場的「阿順排骨」還有賣小雞飯 (如果網友知道哪裡還有賣小雞飯的,歡迎溫柔告知,感謝!) 。其實小李便當店也是從西門町的城中市場發跡,遷移到濟南路小巷子裡,饕客依舊聞香而來。


▼   小雞飯

100959.jpg

100960.jpg

100961.jpg

 

如果你跟著排隊人潮,一定能發現,酷似無骨鹽酥雞的小雞飯,為小李便當店最具人氣的主菜。撒點胡椒粉,肉質軟嫰、多汁,爆炸好吃,熟女我應該已經吃過10次以上了吧!如果不知點什麼,或點餐後不想等太久,小雞飯能滿足你的需求。


▼   招牌飯

100926.jpg

100928.jpg

 

~招牌飯~

通常招牌飯,就是切一些主菜拼湊。小李的招牌飯將肉捲、燒肉、小雞飯的雞柳三項主菜大集合,一次滿足。

小李便當店的招牌飯,熟女覺得好吃、超值,而且一定要請店員撒胡椒鹽。


▼   柳葉魚飯

IMG_20201222_122721.jpg

IMG_20201222_122734.jpg

IMG_20201222_122758.jpg

 

~柳葉魚飯~

就說吧!小李便當店只要是炸的,通通美味。這道柳葉魚,怕魚刺的朋友、喜歡魚蛋啵啵口感的朋友,用力點下去吧!

我吃過幾次柳葉魚飯,每次都有魚蛋。有一次一條柳葉魚比較小條,店員主動補給我一條小雞飯的雞柳條,讓我感覺賺到。


▼   鮭魚飯

IMG_20201221_122416.jpg

IMG_20201221_122449.jpg

 

~鮭魚飯~

很多朋友吃便當不點魚的料理,怕挑完魚刺就沒時間午休了。小李便當店的鮭魚飯可放心吃,魚刺很大根、只有幾根而已,都是魚肉。而且外表炸得酥酥,裡面的魚肉好柔軟,吃起來鹹香鹹香,我好愛。

熟女還吃過小李便當店其他菜色,以其便當價位,在台北市區真的很實惠,每個便當都能讓人吃飽飽,推薦給銅板美食愛好者。

▼   小李便當店巷子口,有小小招牌指引

IMG_20201215_120412.jpg

▼   小小的店面

IMG_20201215_120655.jpg

 

(每個人對食物的喜好有所不同,
以上用餐飲食分享,
乃反映用餐當時的環境與條件,
純屬個人心得與感受)

 

小李便當店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3號
台北捷運善導寺站5號或4號出口,步行約4~5分鐘
營業時間:10
13
電話:02-23751923
公休日:六、日

外送: 小李便當店 | 20216月的最新菜單價位及外送訂餐 - 菜單吧 Menu Bar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