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旅行途中,或坐或躺在馬路上拍照,不過通常一拍完照立刻快閃,畢竟馬路是給人車通行的,沒人敢那麼大瞻地躺在大馬路上超過十分鐘吧!

哈!在「鹿野.龍田村」的小旅行,除了在棋盤式的街道上騎單車悠遊,還有一項特殊的體驗絕對要來試試──小葉欖仁樹下,躺馬路。

 

IMG_1315.jpg 

 

躺馬路的地點,在鹿野高台飛行傘降落場,那片綠綠大草皮緊臨的「北三路」路段,這條路堪稱龍田村單車小旅行最美麗的一段。

此路段的馬路兩旁種植了〝小葉欖仁樹〞,往四周伸展的枝葉為馬路做了最天然的遮涼,也勾織了極具魅力的景色。

 

DSC04838.jpg 
£¤ 小葉橄仁樹下騎單車
DSC04854.jpg

IMG_1343.jpg 

 

腳踏車隊將單車停在飛行傘降落場的草皮上,導覽員很俏皮地說明了,在這裏躺馬路絕對不會被車子輾過,而且他保證待會兒我們躺在馬路上時,就算有十輛車經過,沒有人車會理你的,因為當地人見怪不怪,有人喝酒醉直接躺在馬路上也沒事,哈!

你知道的,即使導覽員怎麼個兩肋插刀、拍胸脯保證,在準備躺下去的那剎那,多數人是猶豫的,此乃人之常情。像熟女小梅子原本個性內向害羞、保守兼循規蹈矩,小時候是最聽老師話的學生,倒是旅行多年來練就的勇於嘗試,讓我幾乎沒有遲疑地讓全身的肢體貼近馬路,那身體貼著涼涼柏油路面的感覺,好微妙呀!

雖然有幾位小朋友沒有好好地配合大家躺在馬路上,但只要你全心地聽著導覽員的引導,你會有一場絕妙體驗。(以下是熟女憑記憶記錄下導覽員的〝身心靈〞引導,再加上我自己的感受綜合而成。風趣幽默的導覽員此時語氣與音調換了個人,像牧師在佈道。)

 

DSC04762.jpg

DSC04763.jpg  

 

你曾像現在一樣,這麼放心地躺在馬路上嗎?跟著我的指引,放心地交給我,讓自己感受未曾有過的體驗。

你常抬頭仰望樹稍,但是從來不曾以躺著的方式直視著樹的身影。風吹動樹葉,它們搖動的模樣竟然和你看過的、你認為的,變得似乎不同了。它們沒有變得不同,是你現在以它的角度在看它,你在靠近樹根的位置看著它自己。

你也發現到了,光穿過樹葉直射下來,那竟也和平時你仰頭望見的有所差異。因為此時的你的軀體是放鬆的,平時你抬頭仰望得彎曲脖子的脊椎、拉緊氣管和額下的肌肉,現在你知道產生差異的原因在哪裏了吧!是你的身體,你的心情。

 

IMG_1327.jpg

IMG_1319.jpg 
£¤ 小葉橄仁樹下,躺馬路,
往來車輛早已見怪不怪啦!

IMG_1323.jpg  

 

再來,我們來做個稍大的動作,請將你的頭往後仰。

哈!一瞬間,你的世界顛倒了。山倒著生、山峰朝下,它們為了你們瘋狂地躺馬路而眾生顛倒了。

有沒有奇異的感覺,空間感突然變化了!倒著看的世界,像映在水面上的景色,而山變得更加立體,立體得很清晰,你對山形的輪廓剎時了然,像是它映在你瞳孔的底片上。

 

IMG_1339.jpg 
£ 躺馬路,倒著看世界

 

接著,回到自然地躺平,請更輕鬆地將你的雙眼閉起來。

眼睛閉起來可不要睡著哦!雖然暫時看不到東西,但你的耳朵聽到了什麼呢?

風聲,風在你的耳邊、臉龐吹拂的聲音;風在樹葉間流連的聲音;甚至經過的車輛車輪輾過柏油路面的聲音……。這些你平常就能聽到的聲音,此時你純粹依耳朵的聽覺,和皮膚的一些觸覺,是否有別於平時聽到的聲音呢?原來這樣靜靜躺著不動,連眼睛也暫時休息了,耳朵帶領你去感覺另一個天地之間。

 

IMG_1332.jpg 
£ 小葉橄仁樹下躺馬路,去感受你不曾注意的世界

 

嘻!小葉橄仁樹下的躺馬路體驗,身心的確像是被輕風與綠蔭洗滌過一番。起身後,我們的龍田村單車小旅行繼續,那風兒吹過臉龐的感覺,與耳朵聽到的風聲鳥鳴,你的五感真的隨著車輪前行而更加豐富了起來。

 

IMG_1324.jpg

IMG_1329.jpg

IMG_1341.jpg 

 

 熟女的留言板:

非有專人帶領,請勿隨意亂躺馬路;即使有同伴相照應,也別隨意躺在馬路上睡著啦!

 

 阿度的店~

http://blog.sina.com.tw/ado_bicycle/

提供自行車生態導覽解說,及原住民手工藝品、餐飲服務、無線網路、鐵馬休憩站等每週六日還有原住民駐唱導覽解說需事先預約喔!FacebookAdo Biking Tour 掌櫃的/阿度 089-550706 0932-025596~

 

 

台鐵郵輪式列車

易遊網郵輪式列車

 

~熟女小梅子的郵輪列車.台東精采二日遊系列~ 

【郵輪列車】南迴秘境.台東精采二日遊

【郵輪列車】多良站~緊臨太平洋的秘境小站

【郵輪列車】枋野號誌站~落山風&秘境車站

【郵輪列車】山里站~傳說中,到不了的小站

【郵輪列車】池上.大坡池~綠地、群山相映,美極!

【郵輪列車】關山.騎單車~觀山、親水,自在極了!

【郵輪列車】關山.親水公園~觀山親水,愜意極了!

【郵輪列車】關山.騎單車~巷弄裏的迷人彩繪牆

【郵輪列車】台東舊火車站~鐵道藝術村,念念之旅

【郵輪列車】台東一夜~颱風天逛夜市、康福飯店

【郵輪列車】鹿野.龍田村~迎風自在的單車小旅行

【郵輪列車】鹿野.龍田國小~日式校舍、彩蝶飛

【郵輪列車】鹿野.龍田村~小葉欖仁樹下,躺馬路

【郵輪列車】鹿野高台~讓人想飛的季節

【郵輪列車】小野柳~奇岩異石、浪拍岸

【郵輪列車】加路蘭~漂流木&海邊尋寶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