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87.jpg

DSC03121.jpg 

 

和 Vivian 見過三次面。

第一次是他家中的婚禮喜宴,那時他家的人都好忙,沒有多聊;第二次在他家「天一農園」,他教幾個親子家庭做布杯墊彩繪,我也跟著湊一腳,那次我還到他房間,就是工作室,與他聊了好一陣子。

第三次,則在竹北的「新瓦屋」,那時在辦特色市集,Vivian 和他爸擺了攤子,網友劉大哥的天一農園賣有機草苺苗、有機蔬菜;Vivian 賣手工布包。我特地跑去拍照,也和他聊了頗長時間,當時倆人相談甚歡,我還提議要幫他寫一篇分享文,也無法克制地買了三個小布包。

 

DSC03096.jpg

DSC03115.jpg

DSC03118.jpg 

 

那篇分享文,其實我早就寫好了。去大陸派駐時,待在宿舍寫好,等著回國發文,不過回國後不慎檔案被覆蓋,寫好的分享文泡湯。心想自己主動答應人家的事,怎好生假裝健忘,更何況我自個人也好喜歡他的作品,否則幹嘛又去彩繪,又去攤位買包,又狂拍照,呵!

 

DSC03088.jpg

DSC03089.jpg

DSC03095.jpg 

 

呵!抓到了一個好時機。

〈Vivian bag 1987 手作雜貨〉,自2014年5月開始,於新竹市誠品書局三樓有設櫃哦!Vivian 的手工作品受到了肯定與賞識,熟女我決定再生出一篇分享文,做為他自創品牌設櫃的賀禮囉!

 

DSC03085.jpg 
£ Vivian 手勢比 YA!
是很有意思的大男生哦!

 

初聞 Vivian 這個名字,多數人都以為是女生,人家 可是一位手細、心細的大男生哦!

我淡淡地笑著問他,為何取名〈Vivian bag 1987 手作雜貨〉,做為自創品牌的名字呢?他說純粹喜歡 Vivian 這個名字,他認為名字沒有性別,是很自然的事。是呀!很自然的,就像他的作品一樣自然風格。

第三次的見面,因為小小的攤子也被他的巧手佈置得好鄉村風,近百件作品在眼前,我這位女生真的忍不住件件把玩、欣賞,因為愛不釋手,為家中三姊妹各買了一個小包。

 

DSC03091.jpg

DSC03092.jpg 

 

「這個包的布料,是有朋友保留了一批零碼和零碎的布料,後來送了我一部份。有的布已經十餘年了,但是都有它們適用的時機,我會幫它們找時機。」

﹙那這批布真的好有故事,我喜歡這類帶著溫度的故事。﹚

 

 

DSC03093.jpg

DSC03094.jpg

 

「我也有做〝蔬菜包〞,蔬菜造型的小包,有茄子、豆子……,但這次都賣完了,真是不好意思,沒讓你看到。」

﹙那你還會做出不同造型的蔬菜或水果包嗎?﹚

 

DSC03100.jpg

DSC03101.jpg 

 

「其實,我不是只有做這種溫馨、鄉村、可愛風格的包包,我也會添入鉚釘、皮革這些素材。像我在用的錢包,是鉚釘風格,在家裏也有鉚釘提包,不過比較不適合今天農產市集,所以沒帶來。」

﹙你今天擺攤出來的提包和錢包,花卉、動物、點點等圖案,市場接受度會比較高哦!很多女生愛這味。﹚

 

DSC03102.jpg

DSC03104.jpg 

 

「看得出這個口金包的珠扣和那款不同嗎?這個珠扣是米老鼠造型,從日本帶回國的,可愛吧!可是這種日本進來的口金包開口,只能用手工一針一針縫,像這裏,你看得出來嗎?其他款的口金包開口,就可以用車縫的。」

﹙不行!這個米老鼠造型珠扣的口金包,只剩一個,我不還你了,我要它。你縫了一個大蝴蝶結在化粧包上,我抵抗不了啦!﹚

 

DSC03108.jpg

DSC03109.jpg 

 

「這種長方簡易造型的零錢包,選布的圖案都要花點心思,小圖案還好,要是大圖案,例如這小熊圖案,一隻熊就佔了快一半面積,得讓小熊主題完整,裁剪、下刀就要經過設計,當然為了取圖,也比較會浪費一些布料。」

﹙我注意到了,零錢包背面與正面使用不同圖案布料,等於有二個零錢包,太棒了!﹚

 

DSC03105.jpg

DSC03110.jpg 

 

就這樣的交流與你言我語,我和 Vivian 像喝著下午茶,輕鬆又悠閒地話家常,談著他在手作布製品的創作心路,聊著他和布之間的點滴心情與故事。

 

DSC03090.jpg

DSC03119.jpg 

 

Vivian 以前就喜愛手工縫製布製品,求學階段已接單創作。一台裁縫車、一包針線組、剪刀與量尺、不同的布料,一直堅持手工的創作,質感的講究與不變的熱愛。

〈Vivian bag 1987 手作雜貨〉從房間、自家工作室,到各活動、特色市集擺攤,再擴至誠品書局設櫃,一路走來,有辛苦,也樂趣,也有著小小成就感。

 

DSC03111.jpg

DSC03113.jpg

DSC03114.jpg

DSC03122.jpg 

 

〈Vivian bag 1987 手作雜貨〉登上誠品,熟女小梅子僅以本篇分享文,祝賀〈Vivian bag 1987 手作雜貨〉更受喜愛,粉絲增多。Vivian,祝福你!

 

DSC03086.jpg

DSC03117.jpg

DSC03123.jpg

DSC03125.jpg 

 

 

   ~〈Vivian bag 1987 手作雜貨〉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metravel/friends#!/VivianBag1987ShouZuoZaHu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