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離開聶唐大佛沒多久,又停車了,哎呀!實在美的動人心魄,路的一邊緊臨拉薩河,另一旁是不知名的池子;一邊是日光打在河面上,風又不停地吹著水面,那粼粼波光閃得讓人真的睜不開眼;另一邊是白楊樹的枝影斜斜地插入池子,秀氣地宛如鋼琴上的黑白色琴鍵。

拉貢公路-路邊不知名的水塘,陽光下也很美(拉薩河在它對面哦).jpg 

納木村-白楊行道樹.jpg 

只要陽光不吝嗇,整條拉薩河畔的風光都是那麼令人身心舒暢。要說最美的一段,是我們差點錯過,因為云姊要求停車,而發現的一處彎道。若你行在這段道路上,距離聶唐大佛不到半小時的車程,看到馬路上「納木村」的指標時,仔細找出這道彎曲河道,絕美的風光絕不藏私。

十月的河畔,除了白楊樹和楊柳樹,沙洲沿河生長了厚厚的紅草,這紅草灘讓人不禁想起2004年四川稻城亞丁之行所遇見的整片紅草地。事隔4年再見那紅草,雖然規模遠遠不如那青藏高原東緣的紅草地,但有緣再見到每年僅燦爛生長不到半個月的紅草,還是那樣叫人驚喜。這短暫登場的紅草,在我們十餘天回程後再經過納木村時,紅草已枯萎轉黃,向今年的河畔相會說再見了。

天和水的湛藍,楊柳樹和草地的綠,白楊葉的金黃,白楊枝幹的灰白,和草灘的酒紅,這五條彩帶沿著灣灣的拉薩河道,舞出一場高原之戀。

納木村-絕讚美景(1.jpg
¤£納木村,拉薩河畔的絕色美景)
納木村-絕讚美景(2.jpg

納木村-好景和好心情(2.jpg 
£納木村,拉薩河畔的絕色美景,讓我忍不住躺在草地上)

絕美,絕美地讓人的心情隨著河道的高原之舞而激盪搖擺,怎麼身體卻不和諧地慵懶了起來。慵懶地只想躺在河畔的草地上曬太陽,絕色美景在前,竟然眼睛不自主地閉了起來,是希望這美景深深映在眼裏,讓夢中也能相遇吧!

白楊樹的樹葉約好了在十月一起轉成金黃,然後就地掉落。就地掉落舖成了厚厚的金色暖被,在寒冷的高原上,被日光城的日光曬得暖烘烘的。小梅子席地而躺,讓厚厚的暖被蓋在身上,不禁讓人想起紅樓夢裏的黛玉葬花。

嗯!是小梅子自己心甘情願被金黃枯葉埋葬,只不過人家可沒有黛玉葬花的悲切婉惜,反而心情被這美景綻開了心花,心情被這陽光烘得如剛出爐麵包,又熱又燙呀!

小梅子被師傅「回來了!走了!」的喊叫聲,從白楊枯葉的暖被中被挖了起來。窩在棉被裏被挖起,沒有起床氣,因為我知道這一路上都會有美景,不只今天,每天都有。

 納木村-白楊枯葉為床,舒服呀(3.jpg
£拉薩河畔的絕色美景,白楊樹的金黃落葉是我暖烘烘棉被)
納木村-絕讚美景(3.jpg 
£拉薩河畔的絕色美景,白楊樹的金黃落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