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客呀!買一盒送2粒哦!」

哎喲!怎麼有小孩和老人家在的地方,這檳榔西施竟然還這麼大瞻,喊這麼色情的話在招攬生意。買一盒送2粒是嗎?叫警察來取締你哦!

「小姐!你誤會了啦!我們是紅棗西施,不是檳榔西施。紅棗買一盒送2粒試吃,買5盒送1盒,5盒一百元哦!」

P1100894.jpg
£買一盒送2粒?不是賣檳榔,是今年紅棗節的創意啦!是不是很像在賣檳榔呢?)
P1100895.jpg
£像檳榔盒子,裏面裝紅棗,盒子上印的是很像開喜婆婆的紅棗西施娃娃圖案哦!)

 

呵!呵!難怪人家會誤會啦!今年2009年苗栗公館的「紅棗文化節」,特別設計了模仿檳榔盒,做為紅棗的包裝,而且還喊出「買一盒送2粒」的口號,增加「紅棗文化節」的樂趣。請遊客先免費試吃2粒,嘗試看看新鮮的紅棗和曬乾的紅棗乾風味有何不同。

各位看倌!你們看看,這紅棗節的紅棗包裝盒,是不是真的很像檳榔呢?裝在盒子裏的綠色紅棗,也像檳榔一顆顆的,包裝盒上的圖案是一位像開喜婆婆的紅棗施拿著一串紅棗,真的很有意思呢!

小梅子沒有吃過檳榔,也沒有勇氣嘗試吃得滿嘴通紅。以前我妹妹曾問過一位開卡車的堂哥,為什麼會吃檳榔呢?(那時候年紀小,認為吃檳榔不好,才這麼問的)他說是因為冬天晚上開車時,吃檳榔可以讓身體發熱,有體力可以開長途車。

原來是這樣哦!即使吃檳榔有這些效果,我還是不敢吃啦!沒有關係,那小梅子就來嘗試眼前這盒特製的「黃金小鎮檳榔」。

嗯!真是好可愛的「黃金小鎮檳榔」,不過小梅子已經吃不太下了,我剛剛在紅棗果園採果時,邊採邊吃,大概吃了快50顆,又在「紅棗主題館」灌了2瓶無糖的紅棗茶,肚子實在太撐了,只好婉拒檳榔西施的好意。哎呀!不好意思,不是檳榔西施,是紅棗西施啦!

P1100898.jpg
£紅棗節會場的舞台,有沒有看到背景是好大的開喜婆婆紅棗西施,很可愛哦!)
P1100914.jpg
£今年紅棗節在石圍牆的會場,因為拍攝時是正午,人不多,連工作人員都跑去吃飯了)

小梅子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公館鄉紅棗種植的發源地「石圍牆」,這也是「紅棗文化節」的會場,如果你到黃金小鎮來趟單車之旅,多半會在這裏停留,而且這裏是黃金小鎮的主軸區之一哦!

主辦單位在石牆村的這條街上封街辦活動。此時這短短的街道雖然熱鬧,但看得出來平日是個清幽鄉間小路。在街頭和街尾有2處建物不妨也停留佇足一下。

P1100892.jpg
£公館石牆村的揆一樓,是文武雙全的廟宇,裏面供奉關聖帝君和孔夫子)
P1100900.jpg
£石牆村是台灣紅棗發源地的石碑,是原來石圍牆留存的一部份古蹟文物,竟被工作人員用桌子檔住,真是的)
P1100901.jpg
£紀念民國24年大地震的石碑,當時石牆村受災最嚴重)

廟宇「揆一樓」原來是供奉關聖帝君,後來又增加供奉孔子,這樣就達到文武一貫。不過我覺得是它的名字「揆一樓」更有特色,看了名字就讓人印象深刻。

在「紅棗主題館」我有看到「石圍牆」的介紹,知道公館紅棗的發源在此,結果竟然在大會活動的舞台旁,發現到那座只剩一小段的石圍牆,而且工作人員竟然把折疊桌放在石圍牆前面,很值得介紹給遊客的古文物就這樣被擋住,真是的!

在「石圍牆」一旁還有一個圓柱狀的紀念碑,那是民國24年台灣中部發生大地震,石圍牆的居民死傷最為慘重,原來先民出錢出力砌建來保護家園的石圍牆也倒塌,所以在一截未塌的石圍牆旁立了地震紀念碑。

「石圍牆」的「紅棗文化節」現場活動,已於7月25、26日舉辦完畢,但是紅棗的採果可以持續到8月底喲!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公館黃金小鎮來,採紅棗兼騎單車。若時間較多的,還可以在公館體驗陶瓷之美,或開車再順路往山區的卓蘭,現在那兒正是葡萄成熟時,採水果真是樂趣多。

小梅子的留言板:

小梅子的妹妹已去卓蘭採葡萄了,她說真是甜死人,太好吃了,大力推薦。所以我家冰箱裏還有一箱葡萄和一大袋紅棗哩!其實又剛補充由高雄內門買的14斤龍眼。呵!努力吃吧!紅棗採太多,吃不完怎麼辦?請看下篇的紅棗乾DIY

P1100907.jpg
£石圍牆旁的蓮花田,來採紅棗,順便賞蓮花,好大的葉子哦!比臉盆還大)
P1100913.jpg
£石牆村的蓮花田)
P1100873.jpg
£紅棗的相關食品:新鮮紅棗/紅棗乾/紅棗茶/紅棗果凍,還有紅棗大餐哦!)
P1100890.jpg
£紅棗主題館,裏面有紅棗介紹及紅棗自助餐,大人199就可以吃到紅棗風味餐.青綠色車車是我那開了14年,陪我跑遍台灣大江南北的小MARCH)
P1100810.jpg
£石圍牆的介紹,補充一下真蹟被會場桌子擋住的全貌)
P1100812.jpg
£石圍牆和地震紀念碑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