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會突然之間安排了9天的出國行程,其實完全在計劃之外的事。

事出,自然有因。

8月下旬,一群同好突然邀約到上海參加2個相當知名的藝術博覽會。想想,即然花了機票錢飛到上海,結果加上坐飛機的時間,只待了3天,實在太不划算了,那乾脆再加碼讓自己順道放個假,讓這個機票錢花得更有價值。

接下來要考慮的是,到哪裏度假呢?

哈哈!小梅子很快地鎖定好目標。嗯!我要到現在全世界的人都有點不太敢去,去了又會很擔心的一個地方──新疆烏魯木齊。

P1120038.jpg 
£烏魯木齊機場)

什麼!一個熟女竟然自己一個人跑去剛發生暴亂的地方,而且是一場超過百人喪生的民族衝突事件,新疆的國際電話和對外網路至今未通,這樣也敢去,竟然那麼大瞻。

哎喲!反正根據輾轉而來的情報,現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到處是警察,不是說警察是人民的保姆嗎?我又長相純樸、友善,看起來完全不像壞人,也不像什麼情資蒐集份子或暴亂份子,再加上多次進出大陸,完全沒有不良記錄,別怕別怕。

說實在話,我真的超懷念新疆的烤羊肉串、烤羊腎臟、烤羊的心、烤羊的脆腸,以及我最愛吃的水果新疆庫爾勒香梨。為了吃,我要衝破戰火上前線。

這個熟女,可怕喲!竟然為了吃羊的內藏,不管什麼暴動事件,就是要去。

小梅子的冰箱留言板:

各位大小朋友,這個阿姨有練過,我是說膽子有練過,勇氣有練過,
你們沒練過的人,千萬不要直接模仿呀!

P1120030.jpg
¤£烏魯木齊郊區的航拍,沙漠的沙山看得很清楚呀!)
P1120032.jpg

到底熟女一人在烏魯木齊碰到怎麼樣的事呢?

先這樣子開頭好了!(熟女又要高談歷史了,年紀大了就是這樣,改不了,嘻!)

今年是先總統蔣經國先生百歲冥誕紀念,很多人非常懷念經國先生的德政,前陣子不是有好幾家電視台製作了紀念專輯報導嗎?尤其是「解除戒嚴」一事,最是話題之一。1987年經國先生宣布解嚴,將台灣實施了三十八年的戒嚴解除,那時我還在讀書。

哎呀!幹嘛一天到晚在想辦法暗摃年齡,像我就很理直氣壯地表明了自己是熟女,反正我就是有經歷過戒嚴的時代,只是那時候對戒嚴沒什麼感覺,也沒有覺得戒嚴對生活帶來怎樣的不便,而是解除戒嚴之後的數年,才體會出戒嚴和解嚴的差異。

戒嚴這碼事都已離我們二十多年了,早就成為歷史了。誰知在突然之間,在不知情之下,小梅子竟身歷「戒嚴、宵禁」這檔子事。

P1110947.jpg 
¤£烏魯木齊發生的事,會像上面這張的風起雲湧呢?
還是下面這張暴風雨前的寧靜呢?)

P1110998.jpg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從一下飛機,出機場乘車至烏魯木齊市區,剛進入市區不到3分鐘……。

嚇人啊!這麼大的陣仗!

我不是「疆獨份子」呀!各位年輕的警察伯伯,現在不是文革時期,紅衛兵也已經是歷史啦!你們不要攔我們的路嘛!我是好人,是可愛熟女,你們這樣數十個人大陣仗,又是整排纏滿倒勾利刺的拒馬,又是持槍,又拿盾牌,別嚇人嘛!我只敢拿拖鞋打蟑螂,不會搞暴力,拜託行行好讓我們進去嘛!

拜託沒用,此路不通,只好改道。到了下一個路口,還是拒馬和武警排一整排。我問友人,他們說因為我的飯店在新疆最熱鬧的五一夜市旁,那裏可能被封鎖了。

只得再往下一個路口走。怎麼還是把路封起,車子只能出來,不能進去。友人忙問警察,說坐車上的是台灣人,車子要帶台灣人進飯店,請通融讓過。警察伯伯不領情,只說快離開,就是不給進。我笑著跟朋友說:「你不能因為我長相純樸友善,又長得不賴,用這招,不管用的。你要跟他說馬英九,因為馬英九不是和大陸關係搞得好像還不差嗎?你要提馬英九才有用。」

後來繞了很久,終於找到一條小路沒有封鎖,七折八騰地終於到飯店啦!

心中真是開心呀!待本熟女丟好行李,馬上就可以衝到夜市吃烤羊肉囉!吔!

 P1120001.jpg
£新疆上空拍到的地面圖,大地變成皺折)

發生什麼事情?飯店大廳竟然也是武警坐陣。

發生什麼事情?五一夜市因為戒嚴,不能營業。

(頓時熟女內心楸結,忍不住雙手捶胸,聲音淒厲而感人哪!直逼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

我的烤羊肉串!我的烤羊腎臟!我的烤羊心!我的烤羊腸子!你們出來呀!不要躲著我。我從台灣那麼遠的地方來看你們,為什麼?為什麼不出來見我?

到底熟女有沒有如願吃到烤羊肉串、烤羊腎臟、烤羊的心、烤羊的脆腸呢?到底新疆烏魯木齊的戒嚴戒些什麼?戒得有多嚴呢?

熟女,明天就告訴你。

新疆烏魯木齊 + 上海藝博會 9天行程――

2009/9/5(六):下午由桃園至上海。

9/6(日):早上混進徐家匯天主教堂,體會虔誠做禮拜。下午上海虹橋機場搭機至新疆烏魯木齊。

9/7(一):早上到處亂逛,到少數民族的傳統市場(好大瞻);一整個下午都在逛圖書批發市場。

9/8(二):跑到人民廣場外頭晃(暴動案發現場),逛百貨公司,到南門的新華書局看書。

9/9(三):一整天參觀新疆博物館,看樓蘭美女、絲路古文物。

9/10(四):到郵局寄明信片,到處晃,乾果批發市場買葡萄乾,晚上搭機至上海。

9/11(五):早上換酒店,寄存行李,逛靜安寺及公園,順道查回程至機場之公車時點;坐地鐵至人民廣場,南京路步行街吃中餐,逛上海劇院、博物館。下午參觀上海當代藝博會。和同好會合後吃大餐,晚上參觀畫廊。

9/12(六):上午參觀上海藝博會,下午參觀上海當代藝博會。晚上吃大餐後,欣賞大師作畫。

9/13(日):一大早至浦東機場搭機回台灣。

至烏市航拍-雲層上的彩虹(2.jpg 
¤£請仔細找一下,在照片的中間,雲層上有淡淡的一道彩虹哦!
這是我第一次在飛機上看到彩虹)

至烏市航拍-雲層上的彩虹(1.jpg 
P1110954.jpg 
£請仔細找一下,在照片的中間,雲層上有淡淡的一道彩虹哦!)
P1120007.jpg 
¤£新疆戈壁大地,航拍) P1120022.jpg
P1120027.jpg 
¤£新疆戈壁大地中,出現綠洲)
P1120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