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由上海回台那天,扁桃腺開始發炎,因為體質關係,對多數感冒、扁桃腺發炎、發燒的西藥過敏,所以用中藥金銀花和黃岑來緩解。中藥的藥效較緩,但只要不過敏就好,那個過敏比感冒症狀痛苦十倍吔!今天只吃了半碗麵,食慾有限,這樣的身體狀況來介紹大餐,完全沒有一邊寫、一邊想吃美食卻吃不到的痛苦,真是〝千載難逢〞的好時機呀!哈!

瑞士館-我網中有你,看法國館.jpg 
£由瑞士館館內,望法國館
¤法國館大餐:前菜)

法國館-頂樓餐廳-前菜-1.jpg 

五月初去世博時,尚未有用餐直通展館的措施,後來因為排隊人潮過於恐佈,推出了不少措施,例如部份展館新增網路預約、城市名片冊東西聯動直通活動,以及到部份國家館附設的餐廳用餐,可享免排隊直接入館的〝特權〞。

這回二遊世博,除了進入中國館排了大概20分鐘,其它展館幾乎都沒有排隊,就是好吃的我〝用錢換吃、換特權〞,這樣說好像有點過火哩!嘔呵呵呵!

前陣子有很多網友問到有哪些國家館可以用餐免排隊,熟女我因為真的沒有實際參與,也只能〝盜聽塗說〞,將網路上看到的資訊提供網友,但這回我可是親身品嚐和經歷了三個國家館的本項措施哦!

法國館-頂樓餐廳-室內-5.jpg 
£法國館頂樓餐廳:室內
¤室外座位)

法國館-頂樓餐廳-室外-1.jpg

法國館──

「法國館」頂樓的〝第六感餐廳(6 Sens)〞,因為視野棒,還有空中花園可以逛,加上法國館太熱門,連上餐廳用餐都要排隊吔!

為了在頂樓看夜景,我特別安排在9月8日晚上用餐,下午先去詢問何時開始排隊登記,答覆是16:30開始登記晚餐,額滿為止,17:15開始第一批人入館用餐。第六感餐廳的入口處,在「法國館」展廳的出口處旁邊,在展館最西北角,用問的比較快哦!

第六感餐廳有分室內和室外,通常室內會先額滿,而且室外的座位是兩人一桌,室內的座位則人數較多,因為我只有一人,所以我被安排在室外,但我覺得可以一邊看黃浦江和浦西區的風景,一邊享用美食,我比較喜歡坐戶外哩!

「法國館」供應的是套餐,每一人份為人民幣398元,飲料需另外點,但有提供開水,所以可以不必點飲料,也不會〝太乾〞;前菜、主菜和甜點有數種樣式可供選擇。服務生有法國人和中國人,所以不懂英文的人也不必擔心喲!

吃完餐,拿好結帳單,走到空中花園逛逛,再由花園與展館相交處,憑結帳單入館,你會發現和一群入館的人走在一起哩!呵呵!

俄羅斯館.jpg 
£俄羅斯館
¤俄羅斯館餐廳)

俄羅斯館-餐廳-3.jpg 
¤俄羅斯館餐廳:主菜)
俄羅斯館-餐廳-主菜-1.jpg

俄羅斯館──

「俄羅斯館」的餐廳在一樓,所以沒有夜景可以看,不妨安排在中午吧!餐廳有獨立入口,共有兩個餐廳,而且相連在隔壁,在外頭開放空間是工作人員用餐處和普通快餐式的餐廳,要走到室內的那間才是哦!

也是套餐式的組合,一人份為人民幣360元,二人份有640元和660元兩種,當然是兩人一起用餐比較划算哩!飲料需另點,沒有自備礦泉水的人,一定要點飲料,因為甜點好甜好甜喲!而且套餐沒有湯。

服務生均為俄羅斯人,能以英文溝通,他們都非常nice,是我在世博多次用餐經驗中,感受最尊榮服務的一個餐館哦!

「俄羅斯館」不必事先排隊,直接走進餐廳裏即可,有空位你就能當貴婦哦!用完餐,打開餐廳的側門,就是展館。服務生很貼心地提示蓋護照要往哪裏走,不能直接跑到二樓哦!要注意的是,由餐廳側門走進展館,並不是在一樓展館的開頭或尾巴處,所以要走動一下,才能看到完整的一樓展示哦!

羅馬尼亞館-夜景-4.jpg 
£羅馬尼亞館
¤餐廳入口)

羅馬尼亞館-餐廳入口.jpg  

羅馬尼亞館──

「羅馬尼亞館」的〝瑪莉婭餐廳〞在三樓,部份座位可以看到夜景,所以建議晚上來用餐,而且不必事先訂位哦!餐廳入口處其實在展館出口處,所以要問一下才不會走錯。

「羅馬尼亞館」的造型是一顆青蘋果,但一角被切離了一塊,被切離的部份是遊客看表演的座位,餐廳則是在蘋果的樓上,因為牆面是玻璃,所以外面的遊客也能看到用餐的人,很容易得知是否客滿。

套廳的價格很實惠,最便宜的人民幣88元,也有128元的套餐,我看了菜單內容,選擇128元。另外也有單點式的,飲料則需另點,但套餐有附一碗湯,不點飲料也沒關係。

在餐廳入口處的迴廊,有葡萄酒的展出,還有非常美麗的餐盤、花瓶、杯器展示,實在太棒了,千萬不要只用餐,記得順道享受這項專屬展覽的特權哦!

用完餐,拿了結帳單,在餐廳內的櫃台換票。接著走出展館外,由VIP入口進入,憑票免排隊入館。

羅馬尼亞館-餐廳外迴廊-02.jpg 
£¤羅馬尼亞館餐廳外的迴廊,展示葡萄酒/各式美麗的杯盤花瓶)
羅馬尼亞館-餐廳外迴廊-04.jpg  

還有哪些國家館的餐廳,可以用餐免排隊呢?很抱歉,小梅子並沒有一一實際訪查,所以只能大致將網友提供過的資料,扣除我真正體驗的「法國館」、「俄羅斯館」、「羅馬尼亞館」,其他館整理如下──比利時館、瑞士館、土耳其館。(歡迎各位網友提供更新訊息)

(網友又熱心提供以下展館可用餐直接入館:挪威館、奧地利館

意大利館本來可以用餐直接入館,但網友說已經取消了,所以建議即將去世博的朋友,若你準備用餐,只要經過該展館,就先問志工還有沒有用餐直接入館的措施呢?這樣比較保險啦!

 羅馬尼亞館-餐廳外迴廊-展品-03.jpg
£¤羅馬尼亞館餐廳外的迴廊,展示葡萄酒/各式美麗的杯盤花瓶)
羅馬尼亞館-餐廳外迴廊-展品-09.jpg

熟女瑞士餐-1.jpg 
£¤熟女有享用過瑞士館美食,但那時尚未推出用餐可直接入館活動)
熟女瑞士餐-享受囉.jpg 熟女瑞士餐-雞肉火腿卷-1.jpg

法國館-空中花園-01.jpg 
£在法國館頂樓餐廳用餐,可以逛空中花園哦!
¤由空中花園望展館內的中庭)

法國館-空中花園看中庭-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