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比美五星級飯店的香客大樓「益賢山莊」,的確是清悠又乾淨的住宿環境,設備和用品都很新穎,除了房間,大家一定會把焦點放在大廳。

¤我買的宋江陣公仔,共有6個,由左到右,分別手持:頭旗/雙斧頭/盾牌&短刀/齊眉棍/月牙鏟/拐馬鈎)
IMG_0458.jpg
¤我去年買的2009年版宋江陣公仔,這幾天才幫他們拍照,看最右邊手拿藤製盾牌加短刀的娃娃,那刀子的顏料掉了,但公仔還是非常可愛喲!)
IMG_0461.jpg

一進大廳,遠遠的對面是服務櫃台;右手邊是紀念品店,裏面販售的東西都和「宋江陣」、「順賢宮」及當地特產有關。例如我們是2009年8月入住當時,可以看到2009年「宋江陣」活動的Q版宣傳旗子,舉凡明信片、T侐、扇子、卡片、公仔、吊飾……,幾乎都是卡通造型宋江陣娃娃,相當可愛。

我買了一組宋江陣公仔,這公仔組今年有2010年的新版本,因為一般宋江陣的陣式是36人或32人組成,每人的角色有所不同,所持兵器、樂器約有十幾種。像我買的2009年這組,是手拿頭旗(烈火旗)、雙斧頭、齊眉棍、月牙鏟(耙)、山籐做的盾牌+短刀、拐馬鉤。而今年2010年的版本,又有新的6個公仔娃娃,是手拿雨傘、雙刀、單刀……等兵器。

紀念品店裏面,還有不少地方特產,最有意思的是一塊「香餅」。這香餅是傳統習俗坐月子的人會食用的一種餅,乍看有點像綠豆碰那種月餅,但其實裏面是中空的。要食用時,在上面弄一個洞,打一顆蛋放進洞裏,再將餅倒放在鍋裏煎,鍋子要加麻油和薑片。這香餅實在幾十年沒有看到了(我是熟女嘛!),所以它讓我有一股驚喜和懷古之感,我還特別叫我媽來看這香餅哩!

¤阿嬤時代,坐月子食用的香餅,中間的破洞打一顆蛋進去,用麻油+薑去煎來吃)
P1110157.jpg
¤香客大樓的紀念品區,我和2009年宋江陣Q版娃娃立牌合影)
P1110124.jpg

大廳的左方是咖啡廳,也是吃早餐的地方,因為住宿有包含早餐。我們下樓吃早餐時,只有我們一家子人,餐枱有一男一女兩位服務生,看起來很像是學校的學生來這裏實習,這點是我的感覺,真實情形我不確定,反正和服務台的服務人員的專業度比起來,真的差太多了。

我把餐券拿給服務人員,問他是我們自己拿餐,還是他們會送餐。服務員說,一會兒會叫我們去櫃台取餐,這對我們來說都OK的。

後來我到餐枱拿餐,看到餐盤的東西真的楞住了。我問服務員:「這些東西都是冷的,那飲料有沒有熱的呢?」女服務員回答:「沒有熱的,都是冷的,冰冷的更好吃。」

¤這餐盤上的早餐,全部都是冷的,咖啡和果汁是冰的冷的.一大早讓客人吃冷的東西)
P1110122.jpg

真是差勁的回答。什麼叫做「冰冷的〝更〞好吃。」

一大早叫人吃的東西都是生冷的。沙拉、水果是冷的,這是完全OK的!土司和一條小熱狗也是冷的,太奇怪了吧!而且土司早就變硬了,可見得是一口氣把今天的早餐都全部烤好、處理好,沒有保溫,客人來的時候直接裝盤。飲料只有冰的果汁、冰的咖啡,所以也是一大早一口氣全部準備好,因為這樣的準備,服務生就不會忙碌了。

說實在話,我吃得好難受,因為空空的胃一下子裝入冷冷的東西,如果女生剛好碰到生理期,那不是要挫冽等。我好想吃熱的東西,胃真的很不舒服,後來只好回到房間泡一杯熱咖啡舒緩。

¤香客大樓的咖啡廳,也是吃早餐的地方,硬體設備和景色都很不錯,就是早餐太冷冰冰了)
P1110121.jpg

其實食物的內容,我也不怎麼會去挑剔,是女服務生回應的那句話「冰冷的〝更〞好吃。」,讓人聽了更不舒服。你可以笑笑地向客人說:「我們會向上層反映你們的意見。」或是「冷的〝也〞好吃。」,而不是〝更〞好吃,更何況口氣、面容跟那些食物一樣冷,難怪搞得我們大伙都不舒服。這樣的早餐收100元,很不值這個價錢。

而且我認為,你咖啡也可以事先就煮好熱呼呼的一大壺呀!茶也可以事先泡好熱呼呼的一大壺呀!沒有現煮現泡也沒關係,這不會特別費事的。如果無法或不願意改善吐司等主食的處理方式,那至少讓客人可以喝到熱的東西吧!一大早一定要客人都吃冰冰冷冷的東西嗎?連杯熱茶都沒有。

五星級香客大樓,唯一美中不足、不五星級的地方,熟女碎碎唸了這一串,希望不要掃了大家的興,我只是希望即然房客有交費用,就要在各方面都維持一貫的服務。早餐真的很重要啦!一大早讓人吃冷的東西,真的對身體不好啦!

當然也許人家現在已經有改善了,這樣我非常樂見,是一件好事;若沒有改善,請考慮一下我們的心聲。希望我當時的反映,有造福後來去的遊客或香客,讓五星級能面面俱到,全面五星級。

¤Q版宋江陣卡通明信片,這是2009年的圖案.那拿雙斧的娃娃頭頂還被砍了一刀裂開哩!哈!)
P1110125.jpg
¤香客大樓紀念品店展售公仔)
P1110127.jpg
P1110158.jpg
£¤各種吊飾)
P1110159.jpg

£¤這裏有媽祖"黑面三媽"&青面獠牙的吊飾.因為順賢宮的開基媽祖是黑面三媽,所以看到媽祖的臉是黑色的)
P1110161.jpg
¤紀念品區的Q版立牌)
P11101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