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子的留言版:

這篇文的作者不是版主熟女小梅子,是熱情的網友Lodess〝主動投稿〞,分享他在世博的〝衝鋒陷陣〞,在文中可以看到他如何成功看到以下的熱門館──號稱世博最難排隊的「沙特館」、要5點起床排隊才能拿到入場券的「中國館」,還有其他的撇步喲!

我是一邊看這篇文章,一邊大笑,實在太拼命了!給他鼓勵一下喲!他真的好熱心,願意和大家分享。

文中有小部份地方,我會做一點標註說明,幫助作者及讀者更清楚。

另外我加了幾張照片,讓版面更美觀,但其中那兩幅地圖,是作者精心繪製的喲!

(台灣館/中國館的夜景)
世博文化中心看夜景-中國館及台灣館-1.jpg 

 

7/19一整天都在世博裡,玩得還算開心! 為了感謝幫助過我的朋友,尤其是學弟俊揚,修正了我的路線,讓我可以一天內看沙特館與中國館,跟大家分享我的規畫!

1. 在上海機場Lawson(羅森)先買好世博入場卷(在一航廈)(好像只剩一日卷)

2. 前一天晚上訂好計程車,5點左右出發!

3. 直接請他開到5-3入口處(洪山路和雪野路口附近,可以看排隊到那邊,直接開到雪野路上)
(熟女碎碎唸:5號門的 5-2入口,因動線設計不佳,所以取消,就是作者在圖中左下角打叉叉的地方,但地圖上還有)

沙特中國館攻略-1.jpg 

4. 睡覺,我大約520到達,610分動第一次,630動第二次,這中間能睡儘量睡,之後就全部都站起來,沒得睡了!

5. 原本7點30分開放進海關,約7點10分進入,一進入趕快衝! 到人最少的關口去!

6. 大概7點半時吃早餐,8點去上個廁所(8點半後就不能上,離開海關出口時,要給右邊的人員蓋個章,不然上完廁所進不來)

7. 9點前有空還是多睡一下,或是跟前後的大陸朋友聊聊天~ 等到快9點時,那種蓄勢待發的感覺,非常的棒^^把身上所有東西放入袋子中,過完安檢,拿好行李,過驗票口,拿了中國館預約卷之後(聽說一個驗票口外發50張),衝啊!!

8. 出票口後就往右邊跑,沿著"雲台路"跑到高架步道下,就會看到排沙特館的入口(先向左繞進去後再向右)。這時,體力就是決勝的關鍵。雖然我不是全程都在跑(真的很累><),但我應該是前300個到的人吧!

沙特中國館攻略-2.jpg 

9. 大約9點5分開放,但排沙特館有三列,他們先讓右邊那列進去,然後中間,我在最左邊>< 認了,反正夠前面了(這個可能是一定,也可能看運氣,看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樣的經歷囉)

10. 9點10多,我們也進去了,開始走那很長的路線,到9點40左右,我總算踏上沙特館了^^

11. 沙特館的主結構是螺旋狀的斜坡步道,走到最有名的電影幕的入口,就會有輸送帶慢慢地送我們前進。

12. 第一階段是一般的電影幕,也還不錯;重點是第二階段,非常特別的3d布幕,把我們包圍起來(除了頭頂以外),應該就是用OpenGL做的吧,或是更進階了^^特別提一下,輸送帶可以站在左邊或右邊,一般看到第一階段,會想站右邊。但到了第二階段,我覺得左邊比較棒,因為看得比較多(當然右邊也ok啦)

13. 看完後上屋頂,可以看到A, B, D, E區周邊的一些館,很棒!

14. 最後就是沿著螺旋步道下行,出館後左邊可以蓋沙特的章! 就算沒來得及買護照,也要帶本子去,不然蓋在白紙上,實在很心痛><

=>總之,10:30出館^^我真的非常開心!! 有想衝沙特館的人,參考一下吧~

(沙特館)
沙特館-夜光寶船-7.jpg 

15. 想到去文化中心可以拿電影票(感謝小梅子),就先去看看。看到有人在排隊,就跟著排。不過這不是拿電影票,而是去六樓的觀景台參觀。一開始還不知道會到六樓,所以每層樓都在拍,基本上,外觀的景,只要到六樓去拍,因為可以走一整圈
(熟女碎碎唸:坐電梯直上6樓,美景在前!)

16. 逛完看時間也差不多,接近12點,就到六樓裡的日本餐廳吃飯,一碗拉麵25RMB,小貴但還可以接受,而且是坐在窗邊,看著世博軸,應該算賺到
(熟女碎碎唸:在世博拉麵一碗25 元已經很便宜了,先生!

17. 拿電影票:搭電梯到b1,沿著路線走上到一樓西邊出口,然後左轉去北門附近領票(記得先看好場次)

18. 電影院在六樓,可以直接從西門進入(憑電影票),看電影的時間,可以好好休息,按摩按摩辛苦的腳^^

19. 在文化中心的秀,也在領電影票的旁邊。很精彩,可以安排時間去看(也順便休息)

20. 看完電影就2點半了,趕快衝去台灣館排預約卷。真的差一點,4點半開始發2000張預約卷,大概3點前就排滿2000人了。所以確定要拿預約卷,可以在發放2個小時半前去排,甚至更早

21. 可是,真的非常熱! 台灣館是我當天唯一沒有遮陽的館,然後又要等2個小時多,領到又不是立刻可以看,真是不太值得。(後來問一些朋友,感覺台灣館的預約卷,好像跟中國館一樣,上面寫的時間是假的,有人試過嗎?)
(熟女碎碎唸:並不是預約券上面的時間是假的,是因為常常你準時去排隊,可是當輪到你入場時,可能早就超過票上所列時間,還是必須讓持票人入場,才不會起爭議呀!所以不會去計較上面的時間.)

22. 之後逛逛亞洲區,順便找明信片! 感覺都沒在賣明信片一樣,但在以色列館旁的商店,裡面有個很棒的紀念幣販賣機,可以在電腦觸控版上寫下想寫的字,挑選你喜歡的主題館,就幫你刻在背面啦! 一個60RMB

23. 亞洲聯合館是最不需要排隊的了! (裡面可以看許多精美的商品) 尼泊爾館還算不錯,建築很漂亮,許多木工雕刻非常精細,超美!(雖然滿多人排隊,但動得還滿快的.另外,正面有租借語音導覽的入口,感覺就是租了就不用排了!)

(世博文化中心的秀)
世博文化中心-歌舞秀-13.jpg 

24. 世博文化中心晚場的秀大概是7點開始,憑票從西邊入口上到2樓。裡面是非常大的表演場(運動場?),可以看著精彩的秀一邊休息~

25. 從7點半開始,每半小時有一場15分鐘的水舞,就在文化中心西門外面那邊,也是很漂亮!

26. 台灣館8點半再去排,可能也要等1小時,要規畫好時間。我決定去看中國館,8點40開始排,快9點半正式搭電梯上去開始參觀

27. 中國館非常的大,想好好看一定是要1小時以上。當天有點晚,所以不算看得很細,大致上有電影(10分鐘,片名是和諧中國。位置要佔在中間,不要太前面,三面平面電影看起來還滿不錯的,尤其最後提到環保綠建築!)->歲月回眸->古文明走道->清明上河圖(能看到這麼大的清朝版,人又都會動,還分白天晚上,真是超感動的! 可惜時間不夠....)->國之瑰寶(西安出土的兵馬俑戰車)->希望的大地->生活區?->第二展區:尋覓之旅(排隊搭小型車看展)->環保節能(沒什麼看了><)->結束

28. 看完通常是從6號出口出,出去後一直直走,看到一堆國旗後靠左走,左邊有地鐵入口(耀華路站)。那時差不多就剩7和8號線,搭到最近點再打的回家吧

=>一日攻略結束,11點半到家。一整天在外面待了18.5個小時,真是破紀錄啊^^

如果有寫不太清楚的地方,或是需要討論的地方,可以po在小梅子的留言版,或是加我的facebook : redrain43@hotmail.com

8/1再衝歐洲區,之後再分享囉~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