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03 

DSC08458 

 

位於台北市襄陽路的「國立臺灣博物館」,是熟女小梅子心目中台灣最美麗的博物館建築。在日治時代,它是當時台灣總督府的附屬博物館,建築本身就是古蹟,裏裏外外的每根樑、柱、窗楞、裝飾充滿著古典華麗風,而且我發現室內的晚上比白天更叫人驚豔。

 

DSC08449 
£¤ 臺博館典雅美麗又有氣勢的內部陳設
DSC08453

DSC08455

DSC08456 

 

這樣的建築,當成博物館最適合不過,但是它也很適合與科技、視覺創意做搭配,絕對不會格格不入哦!

熟女我在國外看過所謂的〝3D立體燈光秀〞,當時我的腦子裏就曾經閃過「國立臺灣博物館」,因為我真的覺得它正面的立體結構是很好的投影對象,好的創意設計會突顯它的建築優勢。

呵!熟女這腦中曾閃過的想法,竟然一年多之後成真了。臺博館〝3D投影燈光秀〞,登場!

 

DSC08538 
£¤ 古典美的臺博館正門,上演3D投影燈光秀
(由於熟女觀賞時,部份內容以錄影記錄,
本篇照片並未呈現全部的投影內容)
DSC08537  

 

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也許很多人不太清楚,熟女建議大家以後要記得這個日子哦!因為每年的這一天,幾乎大部份的博物館能免費入場(部份特展除外),而且還會舉辦許多活動和節目。

今年2013年是「國立臺灣博物館」的105周年,也同時為了慶祝〝518國際博物館日〞,舉辦了一系列的「臺博館518.童心未眠戲臺博」活動(詳細活動內容請點擊國立臺灣博物館官網)。

其中5月18日這天,將臺博館最美麗的大門幻化為投影舞台,上演〝重修舊好:建築投影燈光秀〞,熟女為了〝夢想成真〞,當然沒錯過這難得的3D投影燈光秀。

 

DSC08460

DSC08462

DSC08469

DSC08476

DSC08481

DSC08484

DSC08487

DSC08490 

 

5月18日這天晚上,臺博館大門前的廣場,民眾席地而坐,為的是能目睹這場3D投影燈光秀。晚上7點半到9點,每半小時播放一場,長度為十分鐘。

投影內容以臺博館建築相關的歷史過程為主體,以時間的輪轉為橫軸發展,利用光、影、音樂為效果。曾到過臺博館看展及瞭解該館歷史故事的朋友,應該可以看出整個3D投影燈光秀的設計。

 

DSC08493

DSC08495

DSC08496

DSC08498

DSC08500

DSC08502

DSC08504

DSC08506 

 

一開始,色彩相當熱鬧而繽紛,是清末時期的天后宮;接著是日治時期的臺灣總督府附屬博物館,以燈光的線條勾織出臺博館建築本內裏外的建構,恰似激光版的建築設計圖。

然後是四季風情顯現時光的流轉,乃至於博物館曾展出的內容也上秀了。呵!恐龍、大象和其他動物們的剪影游走,這不就是台版的〝博物館驚魂夜〞嗎?哈哈!

 

DSC08508

DSC08510

DSC08512

DSC08514

DSC08517

DSC08518

DSC08522

DSC08523

DSC08524 

 

較美中不足者,和熟女一同欣賞本次投影秀的友人,也認為結尾的部份略嫌單薄,未若開頭與中間的內容豐富,有點〝因為時間到了就結束〞的些些感覺。

整體而言,這仍是熟女在台灣看過以建築為投影背景,至今最好看的一場〝3D投影燈光秀〞。

看官網,〝重修舊好:建築投影燈光秀〞僅於5月18日這天晚上播出,希望日後還有機會讓更多朋友觀賞,期待!

 

DSC08525

DSC08526

DSC08527

DSC08529

DSC08530

DSC08531

DSC08532

DSC08536 

 

 

 〜國立臺灣博物館〜 

(官網請點擊上行文字)

地點:臺北市襄陽路2號、228和平公園內。

博物館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

 

2013年近期展出:「518創憶博物館特展」(至6月16日)、「旗麗時代:伊人、衣事、新風尚特展」(至11月10日)、「時空膠囊─琥珀特展」(至12月22日)、「糧食方舟」特展(至9月22日止)、「微妙微俏-大自然的奇珍幻影」特展(至5月19日止)、臺灣「礁」點‧東沙環礁特展(至9月1日)。

土銀展示館(臺北市襄陽路25號、臺博館斜對面)常設展出「古生物大展~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土地銀行古蹟修復室」、暨「土地銀行行史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