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繼續「猴硐」散步!本篇的點都在火車站。

 

IMG_2541 

 

~貓橋,貓咪優先~

由火車站連接到貓村,原本的天橋老舊,特別設計了一座橫跨火車站前後的天橋〝貓橋〞――全球唯一的人貓共用天橋。

 

DSC08117 

 

〝貓橋〞,因為外型就是一隻身驅長長的貓咪,貓頭、貓耳在火車站正上方,尾巴在貓村這頭,最有意思的,自然是身體這段的天橋囉!

天橋的這段,不管是外觀,或走在天橋裏面,所見的貓橋身體均由角度不同的建材組成,有的是取光的窗戶,因此天橋光線足夠卻不刺眼,空間帶來的視覺感受也頗為奇妙。天橋不再只是匆匆而過的通道。

 

DSC08137

DSC08136 

 

走在天橋裏,通道的左、右兩側是〝貓道〞,貓咪優先。

有高有低的木板條,有可愛的貓咪圖卡還有飼料是貓咪專屬的跳台行人禁止通行呵!

 

DSC08116

DSC08110 

 

除了貓咪專用跳台,尚有人貓共用的木椅。來回經過貓橋二次,木椅上總是坐臥著一、二隻貓咪,而貓咪身旁也圍坐著遊客。

看貓,拍攝貓,但不玩貓。

 

DSC08112.JPG 

 

有人坐在貓咪旁,靜靜畫著明信片,不知是貓陪他,還是他陪貓。

有人蹲在貓咪前,微笑地看著貓咪睡,不知是貓咪在夢中,或人入猫的夢中。

 

IMG_0024

DSC08113.JPG

DSC08114.JPG 

 

不管在貓村、涼亭或貓橋,請謹守愛貓守則,不打閃光拍照,不強迫貓咪擺姿勢,不餵食人類食物,不驚嚇,不玩弄,不喧嘩,不打擾當地居民。

 

 

IMG_2571 

 

 

~貓廁,愛貓人專用~

「猴硐」火車站,除了貓橋,還有已經去當貓仙子的黑鼻列車長,在站內有一尊大大的紀念雕像,供貓迷們合影追念。另外,去年還興建了一棟充滿貓咪身影的貓廁所。

 

IMG_2573

IMG_2547 

 

就在火車站入口旁,還沒走進廁所裏,已見牆面貓咪的可愛模樣,這貓廁所是給人使用的,不是貓咪專用的哦!呵呵!

 

IMG_2548.JPG

IMG_2551.JPG

 

熟女拐進女廁,首先是洗手台。洗手台的水龍頭與鏡子上方,以黑色的貓咪身體剪影,或成列跳躍,或頑皮地爬上水龍頭,即使身影小小的,卻很畫龍點睛。

 

IMG_2568

IMG_2553 

 

接下來廁所的門板上,每扇都貼繪了俏皮貓咪,不是呆呆地每扇門板、一隻貓咪,可是將廁所的門皮門鎖都當成整體的螢幕每隻貓咪肢體與姿勢生動,畫面活潑,跨越單一門板,或笑或跳或追逐蝴蝶。

 

IMG_0023

IMG_0021

IMG_2563.JPG

IMG_2564.JPG 

 

牆面上方更是熱鬧,貓咪成群結隊好伴侶,當猜得出來主角們都是猴硐的貓兒,有的戴著列車長帽,一同去郊遊。

 

IMG_2567

IMG_2558

IMG_2554.JPG 

 

走進廁所裏,垃圾筒和衛生紙捲筒都貼著彩色貓咪貼紙,雖然並不是貓造型,只是貼紙,還是覺得可愛啦!

 

IMG_0019

IMG_2566.JPG 

 

同伴幫忙進男廁拍照,我也有些搞不清楚哪張照片是男廁、女廁,各位朋友去「猴硐火車站」時,記得進去使用一下,感受貓咪陪伴您上洗手間的那股歡樂的心情哦!

 

IMG_2570

IMG_2562

IMG_2552

IMG_2550

IMG_2549

IMG_0020 

IMG_2555.JPG

IMG_25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