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75.JPG

 

熟女小梅子近年的國外旅遊,開始轉型,撇除一般的景點觀光,也暫停了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愛的邊境探險、少數民族文化體驗。最近的二次國外旅遊以登山為標的,累得半死地完成最高峰登頂,帶回不同語言板本的登頂成功證書,與始終回味有勁的記憶。

 

DSC06178.JPG 
£¤ 世界遺產:峽灣國家公園
DSC06183.JPG

 

剛新婚的我,結婚大小鎖事忙碌之中,惟一叫我最在意與最關心的是蜜月旅行。哈

本來想去尼泊爾爬山半星期,怕5000公尺海拔太高,還要連續爬山很多天,擔心幾乎沒在高山活動的老公不適應低氧。後來鎖定不丹或紐西蘭健行,二選一,最後二人花了二十幾萬,到紐西蘭南島緞練腳力、慶祝新婚,嘻嘻

 

 DSC07715.JPG
£¤ 庫克山國家公園健行
DSC07754.JPG

 

熟女我很喜歡這次的紐西蘭南島秘境健走。我們的行程屬慢活、深度,主要在三處活動:蒂阿瑙與峽灣國家公園、皇后鎮、庫克山國家公園,搭了一段紐西蘭國內航班,行程中只開車約1200公里,擁有不少自由活動東逛西走的時間。

三個完整的早上,在世界著名的步道健行,這三條步道的特性與景觀完全不同,熟女我一定各寫一篇,因為實在是超棒的海外健走經驗。

再加上二次小健走、小散步。一是〝箭鎮〞也算知名的步道,沿著 Arrow River 林間步道的舒服健走,看到河濱已屬季末的野生魯冰花;二是皇后鎮有半天的自由活動,我和老公沿著湖畔與半島地形的植物園,慢走了一個多小時。

 

DSC06562.JPG 
£¤ 紐西蘭的夏天,野花盛開遍野
DSC06574.JPG

DSC06580.JPG

DSC06593.JPG

DSC06612.JPG

DSC06632.JPG

 

享用了幾頓很有特色、不和其他觀光客人擠人的美食,在酒莊品酒、搭配多樣美味,生平第一次吃到鹿肉;搭直升機空中看雪山與冰川、紐西蘭第一高峰,還降落終年積雪的山頂,三八地在雪地上亂跳姊姊舞;當然也買了很多東擦西抹的保養品,準備吞下肚的保健品、食品與美酒,哈!

以前的熟女小梅子我,認為既然都花錢出國了,最好儘可能塞滿行程,從早玩到晚,去愈多地方等於賺到,如果在旅行書看到的景點,我希望別人去過的都不要錯過。

 

DSC06223.JPG   
£¤ 世界遺產:峽灣國家公園
DSC06264.JPG 

 

近年,我的想法改變了。

不必去那麼多地方與景點,不要跟著觀光團的常見行程走,有些景點因為經典或特色,列為必遊之處,即使須與多數觀光客共遊,但不趕時間,輕鬆、慢活、樂遊。

再加上身心靈的洗滌,可以搭配登山、健行、騎單車、極限運動、划船……等運動或休閒,讓身體活動活動,玩樂刺激一番;或是主題式的體驗,例如聽音樂會、看歌劇、當地文化演出、學做菜烹飪、農莊或特有生活的體驗……等,最後當然也少不了幾餐美食,這樣行程就會變得不落俗套、有意義了。

 

 DSC06668.JPG
£¤ 看到珍稀動物&親近可愛的草泥馬/牛羊/鹿......等動物
DSC06685.JPG

DSC06692.JPG

DSC07015.JPG

DSC07022.JPG

DSC07028.JPG 

 

第1天:
白天照常上班,搭晚上23:55班機往紐西蘭的奧克蘭。

 

 DSC05503.JPG

 

2天:
機停澳大利亞的布理斯本,續飛至奧克蘭,因紐西蘭10月起至隔年3月底為夏令節約時間,時間比台灣快5小時,約18:40抵達奧克蘭。

 

DSC05542.JPG
£ 奧克蘭機場,毛利雕像的迎賓門


宿奧克蘭機場附近的連鎖旅館 Sudima Auckland Airport,並在飯店享受還不錯的西式晚餐,初次品嚐到紐西蘭人較重的口味,很甜又份量很大的布朗尼甜點加冰淇淋。
沒有安排任何行程,調時差。

 

       DSC05562.JPG

 

3天:
奧克蘭
皇后鎮蒂阿瑙螢火蟲生態之旅),
宿
Distinction Luxmore hotel

由奧克蘭搭捷星航空至皇后鎮。運氣好到不行,在飛機上清楚地看到著名的庫克海峽、艾格蒙山,南島最北端的黃金灣,連綿的南阿爾卑斯山脈、第一高峰庫克山、數座大湖泊……

 
DSC05601.JPG
£ 搭捷星航空
DSC05614.JPG
£¤ 運氣超好,空中看大地
DSC05625.JPG

DSC05661.JPG

 

皇后鎮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 湖畔的希爾頓飯店一間小店,享用披薩與沙拉大餐,並逛遊美麗的湖畔。

 

DSC05741.JPG
£ 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


午餐後車行至蒂阿瑙 Te Anau,約二小時自由活動逛小鎮、蒂阿瑙湖 Te Anau湖畔散步。晚餐後,搭乘遊艇至湖對岸,Te Anau Glowworm Caves螢火蟲生態之旅,非常奇妙的洞穴螢火蟲生態景觀。

 

DSC05882.JPG
£ 蒂阿瑙湖 Te Anau

 

4天:
蒂阿瑙
→ 世界遺產:峽灣國家公園(米爾福德步道健走11公里、峽灣遊船)→ 蒂阿瑙
宿
Distinction Luxmore hotel

5點起床,行車約一小時餘,至世界遺產峽灣國家公園米爾福德峽灣,二位專業嚮導前後帶隊,進行世界知名的米爾福德步道(或稱米佛步道) Milford Track 健走。

 

DSC06219.JPG
£¤ 峽灣國家公園健行
DSC06237.JPG


下午在遊船上享用午餐,並遊覽峽灣風光,看到二組可愛的海豹在岩石上曬太陽、睡午覺。

 

DSC06261.JPG 
£¤ 世界遺產:峽灣國家公園
DSC06286.JPG

 

5天:
蒂阿瑙
世界遺產:開普勒步道健行→ 皇后鎮(包伯峰纜車、溜溜斜坡車、山頂豪華自助餐),
宿
Copthorne Hotel Queenstown

一早坐船至蒂阿瑙湖對岸布羅德灣,紐西蘭九大步道之一的開普勒步道健行,這是一趟超棒的山毛櫸林間、湖畔健行。健行終點是 Te Anau Wildlife Park,看到傳說中的稀有動物 Takahe 鳥。

 

 DSC06411.JPG
£¤ 開普勒步道健行
DSC06498.JPG

DSC06569.JPG

 

在一家沒有其他觀光客的餐館午餐,旁邊就是草泥馬的農場,當然要和牠們玩爽一下才行。
午後前往皇后鎮,先至瓦卡蒂普湖畔的包伯峰,搭二種纜車上山,由高處視野無礙地欣賞 Lake Wakatipu 瓦卡蒂普湖,晚餐在景觀餐廳享用包伯峰山頂豪華自助餐。

 

DSC06804.JPG 
£¤ Lake Wakatipu 瓦卡蒂普湖 & 好玩的溜溜車
DSC06805.JPG

 

6天:
皇后鎮(百年蒸汽船遊湖、瓦特峰高原牧場下午茶)
宿
Copthorne Hotel Queenstown

早上自由活動,有人去爬山,我和老公則到湖畔散步,一路沿著植物園走到碼頭,並到街上逛街。

 

DSC06816.JPG
£¤ Lake Wakatipu 瓦卡蒂普湖,沿著湖岸小健走
DSC06817.JPG

DSC06848.JPG

DSC06879.JPG

 

午餐後搭有百年歷史蒸汽引擎遊輪TSS厄恩斯勞號蒸汽船,一邊聽著現場演奏的鋼琴音樂,一邊欣賞湖岸風景。船停瓦特峰高原牧場,親近赤鹿、羊、蘇格蘭高原牛、草泥馬,觀看狗狗趕羊、快手剪羊毛的絕技,並在古典美麗的湖畔莊園、花園,享用十分美味的下午茶。
晚餐到鎮上主題餐廳,在特殊氛圍中,享用主題西式美食餐。晚上繼續逛街、看湖岸夕陽。

 

DSC07044.JPG 
£¤ 瓦特峰高原牧場,享用下午茶
DSC07048.JPG

DSC07053.JPG

 

7天:
皇后鎮箭鎮(小健行、小鎮逛遊)→卡瓦勞極吊橋,參觀高空彈跳酒莊品酒&午餐,看小朋友淘金庫克山國家公園,
宿隱士飯店。

這天由皇后鎮北上至庫克山國家公園,中間車子開開停停,一路玩。
箭鎮是不少人退休後的生活住處,這裏有一條沿著箭河的步道,也可以騎腳踏車。小健走後,至鎮上特色街道逛遊,有些房子頗有歷史,也有幾棟傳統的石板屋。

 

DSC07098.JPG
£¤ 箭鎮,小健走
DSC07166.JPG

DSC07167.JPG


卡瓦勞極吊橋,是高空彈跳的發源地,來到這裏看峽谷地貌,看別人高空彈跳,當然也可以體驗由47公尺的橋上躍下的刺激感。

 

DSC07229.JPG

DSC07231.JPG


中午至奧塔哥著名酒莊餐廳品酒、享用美食,共五種酒搭配五種主食,加一道沙拉、冰淇淋與咖啡或茶,這值得專篇分享。很幸運地,看到一群小朋友在體驗淘金,我們也跟去湊熱鬧。

 

DSC07290.JPG


約二小時車程,至庫克山國家公園。我們搭景觀直昇機,由空中看大地,河谷、湖泊、雪山、冰河,並降落山上,玩雪、拍照,整個時間是35分鐘。

 

DSC07483.JPG

DSC07495.JPG

DSC07497.JPG 

 

8天:
庫克山國家公園
(胡克谷步道健行約10公里、欣賞庫克山)→ Pukaki湖→ Tekapo蒂卡波湖亞斯伯頓,
宿
Ashburton Hotel

早餐後,庫克山胡克谷步道健行,很幸運地在大好晴天的早上,看到第一高峰庫克山的完整面貌,數條冰河清晰在前,與庫克山下的冰河湖景觀。然後當天下午就下雨了,所以說我們運氣真好呀

 

DSC07690.JPG
£¤ 庫克山國家公園健走
DSC07700.JPG

 

兩座神奇的土耳其藍湖水 Pukaki 湖、Tekapo 湖,湛藍天空下的土耳其藍湖水,讓人的眼睛直覺不真實呀這世界真有這麼美的湖水顏色嗎尤其還在湖畔用餐,簡直讓人的口眼都不得安份哪

 

DSC07813.JPG
£¤ Pukaki 
DSC07816.JPG


晚上住在亞斯伯頓的Ashburton Hotel,我個人很喜歡這間房間數不多的旅店。原因在於房間門打開就有水池、綠地、花園,大片的綠草皮、花卉照顧得很好,理想中的庭園式旅館。

 

DSC07860.JPG 
£¤ Tekapo
DSC07882.JPG

 

910天:
亞斯伯頓基督城(紙教堂、基督城大教堂、博物館、植物園、夢娜維爾花園)→ 雪梨台北

車行一小時餘,來到基督城。在市區觀光半天,然後搭機回台,第10天的凌晨4點多回到台灣。

 

DSC07938.JPG
£ 基督城紙教堂
DSC07987.JPG

£ 基督城美麗的老街
DSC08030.JPG

£ 基督城大教堂
DSC08046.JPG

£ 基督城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