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72.JPG

  
DSC06879.JPG     

 

我們的紐西蘭南島旅行,行程安排稱得上慢行、樂活。

以一般到南島必遊的皇后鎮來說,在本鎮住兩晚,光是街道散步,我就逛了三趟:二個晚上 + 一次午前,有些旅行團行程太趕,甚至沒有時間給遊客好好逛逛主街道。

 

DSC06816.JPG

DSC06817.JPG

DSC06848.JPG

 

在皇后鎮的第二天早上,是完全的自由活動時間,有部份伙伴約好7點出發去爬山,這樣6點得要起床。老公說多睡一會兒,所以我們決定不爬山,來一場輕鬆又自在的 Lake Wakatipu 瓦卡蒂普湖畔健走小旅行。

我們住的旅店就位在 Lake Wakatipu 瓦卡蒂普湖畔,用完早餐後,依方向的判定,隨意找條小路切至湖邊,開始我們的湖畔小健走。

 

DSC06812.JPG DSC06813.JPG

DSC06823.JPG

DSC06818.JPG

 

這天早上,天氣並不是出太陽的豔陽天,但倒也沒有下雨,帶點陰暗的天候,卻有著讓人嘴角微揚的美景──群山數抹山嵐飄帶,為單調甚至帶著土黃色調的山體,雕塑出立體感,山變得表情多樣了起來。

前一天搭二種纜車,上包伯峰登高望遠,鳥瞰 Lake Wakatipu 瓦卡蒂普湖與皇后鎮的市景,周圍群山清晰而見,夏季的此時,環湖眾山其實不是最漂亮的季節。

 

DSC06819.JPG

DSC06820.JPG


DSC06821.JPG

 

還記得在山上聽到曾來過皇后鎮的團友還是領隊說到,冬天有些山體積雪,春天新嫰,秋天是變色之美,夏天的皇后鎮沒那麼漂亮,要是下雨前後飄點雲霧,反而更能看到山湖的美。

呵!沒想到,過了一晚,我們真的看到皇后鎮群山雲霧飄渺的畫面。

 

DSC06825.JPG

DSC06827.JPG

DSC06828.JPG

DSC06829.JPG

 

這段湖濱之路,遊人與民眾極少,又幾乎沒有車輛的吵雜聲,只有波浪拍岸的節奏聲(本湖很特別,每6分鐘漲落一次),感覺真的好極了,這樣的悠閒要包含旅行中的一部份,再加上健走的身體活動,舒暢無比。

走走停停,偶或低下身子玩起岸邊的石頭,或觀看不怕生的鳥兒們;有時走上略帶驚險的大岩石上,帶點高度看瓦卡蒂普湖;又不時回頭望著方才看過的景色,想知道過了幾分鐘或不同角度下,那如白色織錦的山嵐,又起了怎樣的變化呢?

 

DSC06824.JPG

DSC06826.JPG


DSC06830.JPG


DSC06838.JPG

 

不久,走到皇后鎮的植物園。

若察看皇后鎮的地圖,會發現有一座半島,這座半島就是鎮上的植物園。植物園多半是高聳的大樹,有的差不多有30公尺高,可見得這片樹林已生成許久;也有小部份是人工整理的花園與綠地。沿著半島的最外圍繞行,就是我們這一早健走的主要路線哦!

我喜歡這樣不過份人工化的植物園,尤其是湖濱步道。一邊是叫人心曠神怡的瓦卡蒂普湖,湖面上有著好多的水上活動,例如噴射快艇、划船、拖曳傘、獨木舟……,熱鬧而不喧嘩;另一邊是舒服的綠色森林。

 

DSC06831.JPG
£¤ 湖畔與植物園的野花
DSC06877.JPG

DSC06835.JPG

DSC06837.JPG

DSC06850.JPG

DSC06861.JPG 

 

那麼步道本身呢?

平坦而好走的步道,夏天時節少不了黃黃紫紫的野花,即使已走過二條很棒的步道,拍過好多紐西蘭野花的畫面,但是每次看到不同的花朵,或是更漂亮的花,就是忍不住拍下花姿倩影;而本次行程有些地方會看到的〝頭髮草〞,雖是不起眼、無經濟價值的野草,但見成片簇長在湖邊,搭配出來的景總是有著吸引力。

 

DSC06841.JPG
£¤ 湖畔的頭髮草
DSC06842.JPG

DSC06843.JPG

DSC06846.JPG

DSC06847.JPG 

 

植物園這段的步道,散步的人多了起來,也有人專門來這裏跑步。熟女小梅子覺紐西蘭人民很友善,算是所遇過的外國人當中,最容易親近的前幾名國家,不論是在峽灣、凱普勒的健走所遇見的登山客、健行客,或是這天早上在皇后鎮小健走所遇見的人,對於相反方向的迎面而來的陌生人,多抱以微笑或招呼,這真是旅程中的另一種自在吔!

 

DSC06868.JPG

DSC06839.JPG

DSC06840.JPG

DSC06844.JPG

 

漸漸地,離皇后鎮遊人最多的市中心與碼頭、沙灘愈來愈近了。這一段的湖岸地形轉為小而多變,隨波浪而堆積的沙灘成形,因為數株斜垂而生的樹木,或是小小的人工停泊小碼頭,一轉角就是一畫面。

多了人與建築的風景,也另有特點,尤其船舶與山嵐的加入,更具風情。

 

DSC06845.JPG

DSC06849.JPG


DSC06855.JPG


DSC06856.JPG

 

熟女小梅子又特別喜歡城市中的人與鳥和平相處的畫面,我們在紐西蘭數座城鎮所遇的人與鳥,幾乎不脫此模式。這些鳥兒大喇喇地在人前走動,不因你的起身或其他動作而驚嚇,我們這群遊人,也因此得以卸下警覺心――深怕自己的莾撞與輕忽,打斷了鳥兒慣有的清悠哪!

呵!這群跨海而來的遊人,也得以跟著自在了起來。

 

DSC06883.JPG

DSC06884.JPG

DSC06886.JPG

DSC06901.JPG

 

自在的Lake Wakatipu 瓦卡蒂普湖小健走,自在的皇后鎮植物園晨間小旅,就在碼頭沙灘的堤岸旁,人與鳥兒的唧喳唧喳互動聲之中,畫下一幅最有味的風景圖。

 

DSC06857.JPG

DSC06858.JPG

DSC06860.JPG

DSC06862.JPG

DSC06863.JPG

DSC06864.JPG

DSC06867.JPG

DSC06869.JPG

DSC06870.JPG

DSC06871.JPG 

DSC06873.JPG

DSC06874.JPG

DSC06880.JPG

DSC06881.JPG

DSC06882.JPG

DSC06900.JPG

DSC06902.JPG

DSC069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