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175.jpg

 

極少撐著傘,雨中賞花,
當黃色花瓣落英繽紛,雨傘成了隔閡,
索性收起雨傘,任雨水與花瓣打在身上。
梅雨襲落了阿勃勒花瓣,地面舖上了黃色花毯,
又索性地脫下鞋子,光腳在黃色花毯上,做最浪漫的SPA

 

IMAG2168.jpg

IMAG2170.jpg

 

近期經常出入台南高鐵車站,二週前驚覺站前廣場花園數十株鳳凰花火紅盛開,當時我也有發現到高鐵特定區域幾無人煙的道路,種植了整整一圈的阿勃勒,部份黃色花串已出現

不過我經過的路段植株不高,即使豔陽藍天,是拍照的好時間,惟花況並沒有吸引我的停留。那時我和老公說,這些花再經過兩年,鐵定不得了。

 

IMAG0304.jpg 

IMAG0278.jpg

IMAG0265_BURST002.jpg

IMAG2176.jpg

IMAG2052.jpg

 

半個月後突然有事再回台南,搭公車離開高鐵站時,眼睛犀利的我看到阿勃勒路樹因連日梅雨,不少花瓣已落,路肩與分隔島形成一條長長的黃色花毯,當下已密謀回台南的短短二天假日,一定要抽空來賞花。

 

IMAG2082.jpg

IMAG2078.jpg

IMAG2053.jpg 

IMAG2049.jpg

IMAG2047.jpg 

 

因為下雨,光線也不太好,加上此行為臨時決定,只抓了衣服和盥洗物品,最重要的相機沒帶,畢竟手機拍照效果遠比不上類單眼相機,尤其我是要去拍花的特寫吔

!!不論怎麼樣的照相設備不足,隨著雨勢幾乎未停的雨落聲,不斷地搔癢心緒。走吧管它雨多大,管它有沒有相機,花不等人,說走就走。

 

 IMAG2097.jpg

IMAG2095.jpg

IMAG2092.jpg

IMAG2091.jpg

IMAG2090.jpg 

 

台南高鐵站特定區域,以車站為中心,外圍道路種植約750株阿勃勒,圍繞完整的環狀圈圈(當然是方形區域),而圈圈中間有部分道路也有種植。熟女小梅子實際走上一圈,推薦花況較佳的地點,以方位北邊的樹木較高,南邊的植株顯得較低矮,雖然黃花串串,但仍要耐心等它們再長大些,因此建議以北邊為賞花重點。

 

 IMAG2095.jpg

IMAG2089.jpg

IMAG2086.jpg

IMAG2077.jpg

IMAG2070.jpg

IMAG0313.jpg

 

熟女小梅子造訪時,時無雨、又忽降大雨,不好的光線,加上我只有手機拍照,因此多以地面落花為主角,呵實因鏡頭略為往上,整個畫面昏暗。反正之前賞過多次的阿勃勒,都是好天氣,以樹上的花朵為焦點,這回下雨,不妨轉個角度,拍出不一樣的阿勃勒之美。

 

IMAG2066.jpg

IMAG2068.jpg

IMAG2067.jpg

IMAG2065.jpg

IMAG0279.jpg 

 

被雨打下的花瓣,與花期尾聲自然掉落的花兒不同,它的花瓣還保持完整、鮮潤,舖成的花毯顯得更為立體、有形。帶著雨水的花朵,似含羞欲言又止的嫰唇,叫人好想親它一口。

地面因雨積成小小水池,花瓣飄落水面,樹稍依舊盛開著的黃色花串與枝葉的倒影,忠實地縮影呈現。熟女小梅子顧不得雙腳會被雨水弄髒,蹲下身子凝望這水上世界,它也自成一天地。

 

IMAG2117.jpg

IMAG2116.jpg

IMAG2106.jpg

IMAG2105.jpg
IMAG2101.jpg

IMAG2098.jpg 

 

不知不覺中,雨勢大了起來,熟女我依然不死心,想要再繼續賞花,這750株阿勃勒哪是一、二小時能賞完的呀只不過雨又狂下了起來,我也擔心手機遇水遭殃,暫時躲進車裏避雨,順道緩慢前行。

 

IMAG2120.jpg

IMAG2118.jpg

IMAG2115.jpg

IMAG2111.jpg

IMAG2109.jpg

IMAG2107.jpg 

 

最美的一段阿勃勒花徑,竟位在環狀大道當中的小叉路,而且在我賞花雨下得最大時候發現。

滿滿的,厚厚的,人行道與路肩舖滿黃色的鮮潤花瓣,此時熟女突然脫下鞋子,雙腳踩在花徑上,完全無人的絕美花徑,唯我一人獨享。

 

 IMAG2169.jpg

IMAG2171.jpg

IMAG2165.jpg

IMAG2166.jpg

IMAG2160.jpg

 

只要心中不畏風雨,雨中的賞花,反而多了煙雨濛濛的美麗與浪漫哩

呵!熟女我突然想到,雨中的雙腳輕踏在黃色花毯上,不正在做最天然的SPA嗎?人家享受的SPA放鬆,使用的是玫瑰花瓣;我享用的是期待已久的梅雨,以及黃色阿勃勒花瓣,還多了雨中的浪漫,豈不頂極?

 

IMAG2157.jpg

 IMAG2151.jpg
IMAG2148.jpg 

IMAG2146.jpg

IMAG2135.jpg

IMAG2133.jpg

IMAG2127.jpg

 

怎麼地享受,還是不忍心我的雙腳踩亂了如此美麗的黃色花徑,於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短暫的SPA就用難忘的雨水賞花記憶來提神與舒緩吧!

 

 IMAG2124.jpg

IMAG2154.jpg

IMAG2123.jpg

IMAG2147.jpg

IMAG2119.jpg

IMAG2121.jpg

 

 

 〜台南高鐵特定區•阿勃勒環狀大道〜 

台南市歸仁區
歸仁一路、歸仁二路、高發三路、高鐵十路、
大武路
等路段花況較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