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66.JPG

DSC01491.jpg

 

高科技產業今年景氣很差,通常此時就是竹科人該排假去旅行的時候,哈

這次的休假,不想趴趴走,只想走少少的二、三個點,也不想跑遠車程,於是決定到宜蘭,順道探親。所以熟女小梅子安排了母女三人貴婦團宜蘭二日行

貴婦的享受,就由民宿的選擇開始吧

 

DSC01415.jpg

 

這二年宜蘭民宿住了好幾次,甜美鄉村風、可愛卡通風、木質閣樓休閒風……都住過了,這回打算來個公主風。於是東看西挑,就這間了〝傳遞幸福爵士館〞。

我們是平日週四入住,正巧這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等於包棟,老闆娘有很多時間和我們聊天,真是相當開心與幸運的一次入住經驗。

 

DSC01418.jpg

 

很棒的民宿,享用了二餐,加上我詢問老闆娘可否參觀每一間的房間,老闆娘爽快地答應,因此將以三篇分享〝傳遞幸福爵士館〞的美好住宿體驗。

好啦我承認,除了整棟民宿的房間風格,我其實是被〝傳遞幸福爵士館〞的大廳、下午茶給吸引的,哈!所以先從〝吃〞來分享。

 

DSC01537.JPG

 

〜水果、蛋糕多多的豐富下午茶〜

老闆娘千吩咐、萬交待,要我們務必下午四點前抵達民宿,因為下午茶的服務時限到四點。她很肯定地說:她們家的下午茶獲得客人的口碑,希望我們不要錯過。哈!說得也是,過了四點,不就準備要吃晚餐了嗎?哈!

 

DSC01457.jpg
£¤ 一樓雅緻的白色傢俱用餐&休憩區
DSC01455.jpg

 

熟女小梅子行前是這樣想的:看官網及網路分享的大廳照片,根本就是公主起居的處所,這樣格調的地方,一定是有水準以上的下午茶才搭配得起,網路的午茶照片,看起來也很棒嘛!

老闆娘要我們隨意找位置坐,既然這次走貴婦、公主風,那當然是白色坐椅加圓形桌子這區囉!

 

DSC01458.jpg

 

將!將!貴婦下午茶登場。

西瓜、香瓜、小蕃茄三種水果,其中西瓜、香瓜切成細長條狀,方便貴婦以叉取食,優雅地品嚐。水果都很新鮮,瓜果都佷甜,冰涼清爽。

一盤情人果,微酸、青脆的口感,完全使得下午茶的重點:蛋糕,變得多吃兩塊也不膩口呀!

 

DSC01459.jpg

DSC01460.jpg

DSC01461.jpg

DSC01462.jpg

 

共有三種不同口味的蛋榚,加上一盤千層起司麵包。老闆娘說麵包是某名店購買的,她也很注重午茶點心的品質,自己並不是每種點心都會料理,即使外購,也是她精心挑選。

 

DSC01492.jpg

 

所以,我們母女三人有四盤蛋糕與麵包,每一種都品嚐一點,邊聊天、邊看旅遊書、邊享用美食,懶懶地、悠閒地、不看時間地,這真是貴婦級的午茶時光呀!

 

DSC01493.jpg

 

那飲料呢?冷飲、熱飲均有,可自己選擇,我們三人照例都點不一樣的。

 

DSC01502.jpg 
£¤ 一樓母女三人享受悠閒的下午茶
此民宿也是偶像劇拍攝場地哦!

DSC01507.jpg

 

〜繽紛又營養的五行早餐〜

先看一張三人滿滿一桌的早餐,是不是好看、繽紛又豐富呢?

 

DSC01562.JPG

 

所謂的五行早餐,乃包含五種顏色的蔬果,在一日之計的早晨,以最簡單料理手法做出來的五行餐,以美味與營養帶出健康活力的一天。

 

DSC01567.JPG

 

紫色與金黃色的地瓜、綠色花椰菜、淡黃色的玉米筍,老闆娘說本來應該還要有紅蘿蔔,這五種食材都用水略為川燙或蒸熟,保持原味。因為當天紅蘿蔔缺貨,所以沒有完美的五行顏色,不過水果的營養會補足這一塊。

 

DSC01553.JPG

 

水果也很繽紛,綠色的奇異果、金黃的芒果、淡色的蘋果,還有讓我們眼睛一亮的櫻桃,也是色彩豐富、營養多多。有沒有注意到,水果與前一天的下午茶完全沒有重覆,多細心呀!

 

DSC01568.JPG

 

以麵包為主食,一塊小餐包,二塊不同口味的切片麵包,有乳酪條與葡蔔堅果。

 

DSC01555.JPG

 

我和妹妹有一大片厚厚火腿,可不是外面早餐店那種便宜火腿哦!媽媽吃素,火腿改成多一片乳酪條麵包。另外還有一份煎蛋。

 

DSC01556.JPG

 

湯品是玉米濃湯,與牛排館的濃湯不同,料很多、蛋用筷子打出來的家常玉米濃湯,就是這種媽媽牌的玉米濃湯才對味啦!

 

DSC01561.JPG

 

最叫人感動的是,老闆娘前一天手工自製的無糖豆漿,給了一大壺,超養生的純豆漿,喝得出黃豆的真味。

 

DSC01569.jpg

 

早餐這樣應該很飽了吧!還沒結束。

和下午茶一樣可以自選口味的飲料登場囉!老闆娘又附上三包餅乾,說是我們喝咖啡聊天時,可以配來吃。哈!早餐已經把我們餵飽飽的,餅乾真的吃不到,就放包包裏餓了止飢囉!

 

DSC01486.jpg
£¤ 一樓另一用餐區
DSC01484.jpg

 

這二餐幸福滿滿的下午茶、早餐,我們真的擁有貴婦級享受,而且是健康滿分的餐飲。媽媽說她好滿意這次的民宿,因為茹素的她和我們享用幾乎相同的餐點,不必像其他地方的素食餐常常豐富度被輕忽,她覺得很受尊重,也和老闆娘很談得來。

這樣的愉悅與知足,不正是旅行的好心情嗎?Yes!

 

 DSC01566.jpg

 

 

 〜宜蘭民宿:傳遞幸福爵士館〜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孝威路169號 (近傳藝中心)

訂房專線:0975-159-156 陳小姐
訂房時間:AM 8:00~PM 10:00

官網:http://passhappinesson.tw/index-1.html

 

 

~熟女小梅子在宜蘭民宿:傳遞幸福爵士館的三篇分享文~
(請點擊文字連結)

宜蘭民宿:傳遞幸福爵士館〜幸福滿滿的下午茶、早餐,貴婦級享受!

宜蘭民宿:傳遞幸福爵士館〜超讚客廳廚房,美到不想外出,偶像劇也來取景!

宜蘭民宿:傳遞幸福爵士館〜今夜我是公主,住閣樓!房型全覽,好想每間都入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