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70.jpg

 

彩繪稻田愈來愈熱鬧囉!前陣子苗栗苑裡藺草文化館對面的貓熊彩繪稻田登場,熟女小梅子9月初造訪,走的是可愛動物風。緊接著10月轉移目標,讓我們到台南市後壁區,也就是無米樂故鄉,一起參觀最新的彩繪稻田。


13504.jpg

 

後壁彩繪稻田,是臺南好米季的系列活動之一。今年《2015台南好米季》是連續第4年以稻田彩繪方式呈現,希望透過這項活動,讓更多小朋友、年輕朋友們認識嘉南平原生產的好米,除了飯桌上的米飯,更能親自見識活生生的稻米成長,體會農民種植的辛苦與過程。


13471.jpg

13472.jpg

13502.jpg

13503.jpg

 

同時,稻田彩繪也是展現不同品種的稻子的微妙組合,藉由圖案的企劃、品種的選擇、配合各品種稻子不同生長期而調整栽種日期,將我們長久以來習以為常的稻田,與藝術結合,水田藝術有助於宣達親土之美,亦助益觀光推展。

 

 

13499.jpg

 

13494.jpg

 

彩繪稻田會場在後壁農會後方,車子可停於農會停車場,登上建築的4樓,就是彩繪稻田的瞭望台啦!現場有展出歷年彩繪主題的照片,即使前幾次沒有參觀,也能一睹各屆風采,熟女也發現到彩繪稻田的顏色品種愈來愈豐富,圖案也漸趨精緻。

13465.jpg

 

2012年是〝無米樂〞,主要是簡單的無米樂字樣。


13490.jpg

 

2013年主題〝台灣好米〞,以傳統稻米、白米與紫米三色,組出台灣、穀倉、米飯、蘭花圖案,台南好米比讚的手勢。


13466.jpg

 

2014年〝看見台南〞:顏色增加為紫、綠、黃及白4色秧苗,主背景圖案是台南安平古堡燈塔,一位孩童開心地捧著米飯準備吃飯的畫面,還有小腳印、可愛家禽。


13467.jpg

13498.jpg

 

2015年主題是〝三太子〞,今年又新添黑色,共有五色代表金、木、水、火、土五行,勾織出活潑有朝氣的三太子圖樣,加上臺南市政府新市徽、好米的圖、字樣。


13491.jpg

13492.jpg

13469.jpg

 

看到眼睛圓圓、大大的三太子,好有精神的模樣,笑嘻嘻地降臨台灣,Q版身型十足可愛,拉近了彼此距離。這不就是太子爺駕〝稻〞嗎?一定會庇佑大家平安、風調雨順、物產豐饒。

雖然農會4樓的高度,仍然有視線斜視的現象,圖案會顯得較扁平,惟參觀時的大好天氣,藍天、綠田,讓視野所及好舒暢!呵!


13496.jpg

13463.jpg

13500.jpg

13497.jpg

 

台南後壁區公所為了消彌民眾無法由更高處俯瞰彩繪稻田之憾,特別製作「2015年台南好米季-彩繪稻田」影片,放在官網與YOUTUBE,供大家觀看那壯濶的大地彩繪。(請參考本文下方網址連結)

後壁彩繪稻田為台南好米季的活動之一;而後壁農會除了高處觀賞精彩的彩繪稻田,還有室內、室外活動。


13475.jpg

13476.jpg

 

假日室外有古早味爆米香,現場〝砲聲〞隆隆,香味四溢;爆好的米香在一樓發送民眾品嚐。沿樓梯上行,有小朋友彩繪斗笠、農產品展售、咖啡品嚐。


13473.jpg

13474.jpg

13477.jpg

13501.jpg

 

四樓為主展區,幾尊三太子神偶散置,搭配多品種稻米的介紹,包含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展示研發成功的水稻品種,以及多樣的稻米禮盒。中間牆柱則為嘉義大學製做的祈福牆,可填寫祈福卡掛上,祈求平安健康,也有2015年專屬紀念章哦!


13468.jpg

13484.jpg

13485.jpg


13488.jpg

13487.jpg

13486.jpg

 

角落牆面吸引了熟女我的注意,有一排漂亮的火鶴花盆栽花藝。一整幅牆面掛了許多小幅畫作,仔細看是彩色水彩畫,內容為台南市各區的代表農作或特產、活動。例如鹽水區是意麵、蜂炮;龍崎區是竹筍;後壁為稻米;六甲有火鶴種植;永康區有白蘿蔔,簡明又有意義。

 

13479.jpg


 13480.jpg
13481.jpg

13482.jpg

13483.jpg

13489.jpg

13489.jpg

13489.jpg

13505.jpg


 

    ~2015台南好米季~   

活動時間:2015年10月3日~10月25日

後壁農會地址:台南市後壁區後壁里97號(台1線)

大眾交通:搭大台南黃線公車,或後壁火車站出站後,過馬路左轉,步行一下即達農會。

台南市後壁區公所官網:http://www.tainan.gov.tw/houbi/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87%BA%E5%8D%97%...

彩繪稻田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