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熟女blog已開站 。 本部落格的文章、相簿照片及繪圖,若非有特別註明,均為本部落格版主【小梅子】所創作、拍攝或繪製。非經作者同意,勿轉載或複製使用。
活動或合作邀約,請 umetravel@outlook.com 電子郵件連繫。

沒想到,廁所也能逛,也值得參觀!更叫人拍案叫絕的是,廁所也能精采到得獎連連,還紅到獲選全世界十大廁所。

 

DSC02259.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1450.jpg 

 

熟女小梅子的外婆住在宜蘭,宜蘭人會做好多的醃漬類的食品或零嘴,例如醬瓜、醬鳳梨、醬香瓜、豆腐乳、各式蜜餞……,連香腸都和許多地方做的不一樣,家裏常有這些吃不完的自製品。

媽媽從外婆那裏學了不少的自製食品方法,我也曾和外婆學了一點點,但是豆腐乳我沒有學到。雖說我不是很喜歡吃稀飯,但現在豆腐乳的吃法不像小時候那麼單一,可以燒魚、炒肉、拌麵、當醬料,最常見的是薑母鴨的佐料。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DSC06840.jpg 

 

熟女小梅子每天早上都會喝一杯咖啡,大概是咖啡因中毒了吧!總覺得一早沒來杯咖啡,眼皮不會真的張開,呵!(重申:其實熟女愛茶更甚咖啡)

不過,我儘量自己泡咖啡煮咖啡,而且我在家都是手磨咖啡豆虹吸式煮咖啡哦!即使每天必來一杯咖啡,卻很少很少為了喝咖啡而上咖啡廳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9216.jpg      

 

約一個月前,在網路新聞看到某間廟宇裏擺置了數尊比人身還高的鋼鐵人,但新聞沒有明說是哪間廟,只提到在台南。我將內容傳給朋友,他一看馬上回覆知道是哪間廟,因為曾經去過。於是趁南下時,特別到廟裏去看好夯的鋼鐵人模型。

 

  DSC09194.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接續上篇承億文旅 新旅店~桃城茶樣子.外觀&公共空間》,接下來當然要進房囉!

 

 

DSC09427.jpg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495.jpg 

 

以嘉義為發跡點,已建立品牌名聲與口碑的「承億文旅」,第四間新旅店開張囉!

承億文旅」自從將嘉義舊戲院改造為文創風格的「嘉義商旅」後;接續於台北淡水成立「淡水吹風」、台中市區的「台中鳥日子」旅店;今年2014年又回到嘉義開立第四間旅店「桃城茶樣子」;緊接著台南、台東池上二間旅店預計很快可以和大家見面了。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196.jpg 

 

日本宮崎駿卡通,魅力無法抵擋!熟女小梅子看了二十年的宮崎駿卡通,最喜歡龍貓、豆豆龍,這也是多數人的最愛。像我都已經是好熟好熟的熟女了,還在包包上掛一隻龍貓裝可愛,哈!就是喜歡嘛!

在FB上得知,台南安平運河旁,有一輛改裝後的龍貓公車,是真的可以開的造型車,我看到照片馬上存檔,並於假日南下時抽空一遊。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9049.jpg 

 

原本熟女小梅子未曾注意過,20世紀初開始嶄露頭腳的藝術家羅蘭珊。我初次觀賞羅蘭珊真跡畫作,是去年21013年5月,在故宮展出的《幸福大師雷諾瓦與二十世紀繪畫》特展,眾多二十世紀傑出畫作品中,與羅蘭珊初遇。

羅蘭珊(亦譯:羅蘭桑),熟女我第一眼看到她的畫作,還未細看畫家姓名與畫作名稱時,當下直覺這一定是位很女性化的女畫家作品,這是屬於女人才畫得出來的風格。果其不然,我看畫的直覺真的有進步了。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118.jpg 

 

還記得去年暑假期間,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展出的《失戀博物館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展覽嗎?該展緊接著移師高雄展出一個月。

此展去年獲得極大迴嚮,今年暑假《失戀博物館》又和大家見面了――《失戀博物館2:一個人快樂 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7月5日起,於中正紀念堂展出。

請準備好你的心情,和一篇篇失戀故事 糾心、牽心或放下你的心吧!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9021.jpg 

 

上篇分享了Fun大吧!積木村放大二十倍的積木村,主展場逛完了,還有二區是原版的積木作品,讓觀眾兩相對照,好像同時遊歷了大人國、小人國。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