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子的冰箱留言板:因藏族傳統婚禮的照片太多,故分為上下兩篇,敬請慢慢欣賞!

長青春科爾寺-小喇嘛.jpg
£長青春科爾寺的2位小喇嘛)

車子拐進寺廟的路上,只見路旁圍滿了翹首的人潮,恍惚間會讓人誤以為這是星光大道,是不是該搖下車窗揮手,接受他們的夾道歡迎呢?我們在路的盡頭「長青春科爾寺」下車,才剛和小喇嘛打了照面,還沒走進寺裏,又被叫回車裏。

師傅載我們往回走,就在人潮前停了下來。小賴說,我們運氣真好,遇到藏民娶親,又剛好娶親的人家就在長青春科爾寺的路上,擇日不如撞日,讓我們一起入境隨俗,參加他們藏族的迎娶吧!

理塘-藏族婚禮-男方家擠滿了看新娘的人潮(包括我們).jpg
£看,新郎家的圍牆/樓頂/路邊,擠滿了準備看新娘子的鄰居/親友,還有我們啦!)

理塘-藏族婚禮-新郎妹妹站大門等待迎親團.jpg

¤£在新郎家門口,等待新娘的三位年輕小姑娘,她們腳前放著三桶水和白色哈達是待會兒要用的)
理塘-藏族婚禮-我和新郎的妹妹(中間那位粉漂亮).jpg

只見左鄰右舍或在馬路排排站,或在男方家晾台或圍牆憑欄而靠,當然包含了我們這群湊熱鬧的遊客。新郎妹妹們早早就佇立在家門等候新娘對伍的來到,共有三位年齡不一的姑娘,應該是新娘的親妹妹、表姐妹和堂姐妹之類的輩吧!

新郎妹妹長得白晰美麗,站在她兩旁的小妹妹大概是親戚吧!臉曬得比我還慘,實在不像姊妹。三人的身上穿戴繁複,除了頭髮梳得光潔整齊沒有任何的飾物,一身行頭披披掛掛的,想來也是剎費苦心地裝扮吧!

理塘-藏族婚禮-重型機車隊(1.jpg
¤£超酷的重型機車前導隊)
理塘-藏族婚禮-重型機車隊(2.jpg

眾人引首伸頸,期盼新娘子快到。首先進場的人物是,方才一入理塘市區遇見的那群酷斃了的康巴漢子,騎著重型機車抵達新郎家,機車前板貼了喜字並掛上白色哈達。當他們停好機車也加入門口的親友列隊陣容,而我們這幾個女人看到藏族男人,簡直差點脫序演出。

大家都是來看新娘子的,我們這幾個嫁不出去的女人(更正:是還沒有嫁出去的女人),見到康巴漢子站起來個個身高幾乎都180,又高又黑又壯,戴著狐皮帽,大大墨鏡下是酷酷的表情,叫咱們幾個台灣女人不自主挨了過去,黏在人家身上,拉著手臂要求合照。

而且一個康巴漢子不夠,貪婪的程度是每個男人都想要,實在越來越不像話。要不是旁人叫道「禮車來了」,恐怕繼續對人家康巴漢子進行騷擾吧!

理塘-藏族婚禮-馬隊改成吉普禮車了.jpg
¤£哇!新娘車隊來了,是吉普車隊)
理塘-藏族婚禮-親友鄰居夾道迎接迎親團.jpg

以前藏族迎娶是用馬匹組成的馬隊,在城鎮上已改成吉普車隊了,和我們的吉普車隊一樣哩!禮車也貼了張喜字,車頭上立著一對男女娃娃,車牌貼上「心心相印」四字,車身則用掛在聖誔樹上那種bling bling閃閃亮亮的裝飾彩帶粧點。

吉普車隊駛過新郎家門口,停在路旁,而新娘子早在前方就已先行下車。不久新娘的迎娶隊伍慢慢走了過來,哇!又是一群有夠酷的康巴漢子領隊,他們身著藏族傳統服飾,披披掛掛的程度可和新郎妹妹們媲美。

理塘-藏族婚禮-超酷的康巴漢子(2.jpg
¤£超酷的康巴漢子)
理塘-藏族婚禮-超酷的康巴漢子(3.jpg
理塘-藏族婚禮-超酷的康巴漢子(5.jpg
理塘-藏族婚禮-超酷的康巴漢子(6.jpg
理塘-藏族婚禮-超酷的康巴漢子(7.jpg
理塘-藏族婚禮-超酷的康巴漢子(8.jpg
£小姐,你黏得太近了,請控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