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協助台灣救災,昨正式展開。國防部表示,一架美國空軍C-130運輸機昨日下午二時四十分載運一百廿卷(一萬五千二百磅)的防水塑膠布飛抵台南空軍基地,於卸貨後在下午三點三十四分飛返琉球基地,在台停留時間不到一小時。

昨天下午美軍運輸機出現在台南外海上空,大迴轉後降落在台南機場東跑道,隨即滑行進入停機坪、打開機尾艙門,美軍機組人員下機與我空軍官員接洽,由我國空軍平台式卡車繞到機尾接運救災物資。

美軍機組人員逐一把包紮成四大箱的防水布推到卡車上,我空軍再把這批物資轉交給到場的聯勤租用貨車。聯勤官員表示,這批防水布物資將載到嘉義、高縣旗山與台東等地災區使用。

據了解,這批美方捐助的大型防水布,是美國海軍陸戰隊使用的特殊軍用品,可以在災區興建組合屋時鋪在地上防水、防雨之用。』

 網路照片-美軍運輸機980817.jpg 
(以上文字及照片摘取自網路PCHOME新聞)

這是817日有關莫拉克颱風救災的新聞。台美斷交30年後,於98816日這天,美軍第一次以人道救援的名義踏上台灣土地,備受矚目。

小梅子看到新聞畫面:「即將著陸的美國空軍C-130運輸機」。啊!那胖胖的機身,好眼熟?對了!我曾親眼看過這款運輸機嘛!

(請搭乘哆啦A夢的時光機)那是95年85日在「新竹空軍基地」舉辦的親民活動,我們全家特別前去參觀。那為什麼我會知道有這個活動呢?因為我老哥是職業空軍退休,我妹的老公也同樣是職業空軍,因為他從屏東飛到新竹來支援這活動,所以我們就跟著我妹去空軍基地 "探望她老公"

各式飛機、飛彈停在機坪和空地上,我們能親近這些平常根本沒有機會看到、摸到的「作戰武器」,感覺真的很興奮,尤其是特別弄了幾架可以發射子彈、不知道什麼的東東,很像坦克車的上半部,讓民眾可以登上去過乾癮。

  

雷達探測機.jpg 
£雷達偵測機,上面有一面像飛碟的大圓盤,螺旋漿是黑黑的米字型)
運輸機.jpg 
£運輸機.和第一張美國的C130運輸機比對一下,幾乎一樣.因為顏色不同,機尾也漆了青天白日.請看最左邊的駕駛艙下面漆有:1302)

那麼多的機種,其中最引我注意的是:雷達偵測機和運輸機。頭上長了一個像飛碟大圓盤、有著米字型螺旋漿的是「雷達偵測機」,我問我妹的老公那飛碟狀的部位是幹嘛的,他說那就是雷達所在。

而機身胖胖的運輸機,據我妹他老公說,那機腹其實不算小,主要任務就是運輸物資,所以我們不妨匿稱它叫「空中的拖拉庫」(拖拉庫:台語的貨車)。而他前一天就是搭那台運輸機到新竹(一付很得意的嘴臉),活動結束後,又再原機返回。

這次美國空軍也是以運輸機將救援物資運至台南,因為這段新聞畫面,讓我意外又想到三年前的空軍基地之行。

若再有參觀軍事基地的機會,我還是願意再參加。告訴大家,除了我們少見的各項軍事武器、裝備,可以一睹真面目外,其實這活動還有動態的活動。一是飛機特技,飛機翻筋斗、花式飛行、放彩色煙霧之類的,像是國慶表演;另一項是超有人氣的儀隊表演。

現在國軍的儀隊表演,不會一板一眼都用軍歌或愛國歌曲,他們可是經過設計,運用世界名曲、交響樂做配樂,表演的招式和隊形變化活潑、年輕有朝氣,真的很好看,不騙大家。要是那個時候我的相機可以錄影,一定錄下來給大家看。

 IMG_0501.jpg
£新竹空軍基地上演之 "我現在要出征")
幻象機之槍包掛彈車.jpg 
¤£新竹空軍基地之展覽)
魔法二式短程空對空飛彈.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