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下午3點半就抵達今天住宿的康定縣城。說是3點半,那是中國大陸統一時區,這裏距離晚餐大約還有3~4個小時,那中間的時間要幹什麼呢?爬到跑馬山上唱康定情歌好了。

小賴和大家商量,因為今天的行程走完了,而康定附近山區有一個木格錯(藏語的〝錯〞,即〝湖〞之意),風景很美的,但是自己叫車很不方便,所以統計要去人數,去的人添給小費和油錢給師傅;不去的人自由活動,或在飯店休息。

結果,全部的人都要去(活動力很強的一群人),所以每位師傅也得跟著去,小賴不給我們自己開車呀!所以按照今天的車次分配,大家各自上自個兒的吉普車喲!

我們今天是由西至東走318國道到康定,現在走一條路往北到「木格錯風景區」。木格錯又稱為「野人海」,有人說那裏的景色可譽為小九寨溝,這就要等我們上山去驗收了。

木格措-剛下雪未久的石頭,因光影呈現怪異又抽象的圖.jpg 
£初雪降在石塊上,形成特殊又有點抽象的圖案)

康定附近區域屬峽谷地形,所以這裏的路都好窄好窄。我還記得經過一大段的村莊,那個路只能容一輛車的車身通過,如果再加輛機車就會卡住;又因為不是柏油路面,我們的吉普車隊一通過,那塵土立即飛起,而且飛到兩旁的房子裏。讓我覺得車子的經過實在很擾民,可是這裏的腹地真的很小,得拆房才能擴大馬路,這著實為難了這裏的居民呀!

中途經過一處溫泉區,叫「二道橋溫泉」,可不是新疆烏魯木齊的二道橋哦!可以看到一些泡溫泉的招牌樹立在路邊。過了溫泉區,大概全都是爬山路啦!

我們這車的夫婦檔在山上看上了一處路邊風景,我們4人下車散步。看完風景,回到車上後,夫妻倆一直在討論方才散步時看到的一株漂亮樹木,是秋葉變色的樹木,不過他們好像因為那時光線不夠,又等不到陽光,沒有當機立斷拍下照片,就不斷地討論那顆樹。

直到我們車子開到山上停了車,夫妻倆還在想那株樹。至於我們停車並不是已抵達木格錯,是因為塞車嗎?

木格措-在此勉強迴轉下山,因前方車禍,無法前去木格措大海子.jpg
£報告!前方不知道哪裏發生車禍.我們只好停在這裏,這裏勉強可以倒車)
木格措-距康定北20餘M,屬貢嘎山景區,靠近塔公草原折多山.jpg 
£山上好冷呀!正在下雪,小梅子正穿著一件台幣350元的舖棉外套,實在太神勇了)

什麼?這種天寒地凍的山上,怎麼可能會塞車。只見我們這一串車隊停在山路上,這山路也積了雪,只有兩個車輪輾過的地方,留了兩條沒有雪的泥土線在雪地中。

我們問小賴為何不能走,他說方才有一輛由裏頭駛出的車提供路況,前方有一輛車故障一陣子了,所以路已不能通,開出來的那輛車是回頭駛出來的。然後小賴和師傅往裏頭再去探消息,過不久帶回來的消息是:裏頭有車禍。

我們又問小賴,為何只聽到有人通報前方事故,就停下車來,不再往前駛去。小賴說,這種山路不會有迴車空間,而且看地面雪的痕跡,僅容一輛車通行,要錯車就已經得非常小心了;如果我們一直往前開,可能會碰到完全無法將車頭轉向的狀況。現在我們吉普車停的地方,勉強可以轉向及會車,這是在青藏高原開車的秘訣之一。

木格措-正飄雪的銀白(8).jpg 
¤£正在飄雪的銀白色世界)
木格措-正飄雪的銀白(11).jpg
木格措-正飄雪的銀白(14).jpg 
£正在飄雪的銀白色世界)

超過海拔3500公尺的高山,這時的天候已經冷得不得了,但我們一群人還是在等路狀探聽的過程中,下車看雪景。山路是沿著山溪而建,剛好路旁就是仍未結凍的激流,雖然光線開始轉暗,還是因閃光燈的加持,拍了很多張的美美照片。至於小梅子是否還是穿得少少呢?哈哈!剛才在康定下行李時,大家都有把外套拿出來。各位看看照片!熟女是不是比較像樣了呢?

因為一場山谷的車禍,我們沒有看到事故車的一場車禍,終究得回程下山。雖然最美的木格錯湖畔沒見到面,還好剛才上山的路上有經過木格錯的2處景點,小賴跟大家說那裏的溫泉可以煮雞蛋。

當然我也準備要去煮雞蛋,此時同車的夫婦檔又在想念那一株樹。他們說,現在馬上跑到剛剛停車的地方,可能有機會可以等到陽光,就可以拍照片了。所以他們就問說,可不可以不要去那2個景點,直接去找那樹木?反正湖和溫泉可以不用再看了啦!問同車人的意見。

說實在,我沿路聽他們在想念那株樹,很佩服他們的執著和堅持啦!好啦!就直接去啦!但是那2個地方停個車,讓我在車上拍個照片做紀念。

木格措-藥池沸泉(1)可以用溫泉煮雞蛋的地方.jpg 
¤£藥池沸泉,有像小九寨溝嗎?)
木格措-藥池沸泉(2).jpg 木格措-七色海(1)回程拍.jpg
£七色海)

所以其他車在「藥池沸泉」停車,享受在天然濃礦泉的溫泉煮蛋,我們為了一株樹,放棄冰雪中的熱泉。我們又經過了高山海子「七色海」,這裏的湖水也有好多處的溫泉眼,我也是沒有在冰天雪地中摸到熱水。

到了原來停車的地方,我不想下車了,翁大哥去上野外廁所,夫婦檔出去找那株夢中樹。過了十幾分鐘,夫妻倆回來說找不到那種樹。就算找到那棵樹也沒有用呀!因為天色早就暗了,不可能會有陽光照到那株樹,就這樣搞了一件烏龍。唉呀呀!為了一棵樹。

回程,我們這車在上谷下一處地方停車看風景,我則到處亂逛。沒多久,全部的車子都下山了,我問他們溫泉煮蛋有和台灣一樣嗎?他們說沒有人煮蛋,因為沒有蛋,而且天色真的暗了,要趕快下山才行,所以簡單地逛了一下、拍拍照片。有人則問我,為何我們這車沒下車,我只好把夢中樹的事講給別人聽。

木格措-七色海(2).jpg 
£七色海)
木格措-七色海的岸邊,因地勢較低,才剛覆上淺淺的銀白粉.jpg 
£七色海旁的山景)
木格措-俯視七色海.jpg 
£由較高的山上,俯視七色海)

夫妻倆一路上唸個不停,還在講那株夢中樹,又說經過這次的事情,讓自己又有一次修練的機會(我覺得是同車其他的人在修練吧!)。我認為大家同車旅行,要彼此包容,所以我答應他們去找夢中樹;我是以同理心在想,自己也很喜歡照相,也常路邊停車拍照,也許我要停車的地方別人並不認為值得下車。

不過我還是請Linda第2天幫我換車,因為事先有說好每天換車換同伴,我已跟夫妻檔同車數天,提出這要求不過份。而且我也很幫Linda忙,有的人會要求不要和某人同車,這點我沒有太多要求啦!但是我想清靜一下,況且這幾天我也修練得差不多了吧!哈哈!

行程中總是會碰到道不同的人,真的要有一些體諒和包容;至少我們這團有大半都認識了,而且大家都是攝影發燒友,這點倒是非常重要的哦!

木格措-正飄雪的銀白(9).jpg 
¤£正在飄雪的銀白色世界)
木格措-正飄雪的銀白(10).jpg
木格措-正飄雪的銀白(12).jpg 
¤£正在飄雪的銀白色世界)
木格措-正飄雪的銀白(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