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19.jpg  

 

近二年來,超大型地景裝置藝術好夯!

以簡易或暫存性建築搭配光影變幻,有台北內湖的〝碧湖織屋〞、嘉義〝森林之歌〞、蘭潭水庫的〝月影潭心〞……等。

還有另一種是將物件放大,搭配地面建物或水景,構築成裝置藝術,最知名的有黃色小鴨、台灣版的紅面鴨,還有9月剛落幕的霍夫曼「月兔」。而桃園縣甚至策展了「桃園地景藝術節」,連年都吸引塞車的人潮。

 

DSC01218.jpg 

 

近期,也有一個類似上述具療癒心靈的大型裝置藝術展出。

此展有點靜悄悄地,如同貓咪游走般地輕步緩踏,熟女也是因為定期至幾個文創園區查看展覽訊息,才知道有這個展。熟女看的本展剛結束,但還有二場展次,再此向大家分享這個完全不會人擠人的裝置藝術展。

 

DSC01229.jpg

DSC01220.jpg 

 

〈Mikey出沒,讓藝術走入生活〉,10月3日至12日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山。其實,走在忠孝東路上,即可望見廣場旁的拱廳頂樓,一隻貓咪橫坐屋頂上。

 

DSC01231.jpg  

 

一隻超大貓咪,趴坐在屋頂上,黑黝黝的眼球直視前方,卻又像是雙眼焦距永遠和你對焦不起來。沒有我們以為的可愛或憨直的萌樣表情,卻不會讓人聯想牠是隻機靈或驕傲的貓。

我想這麼一隻不太帶有表情的貓,因為身上與尾巴粗礦的紅色直條紋,恰似女主人用一雙紅白條紋的長襪所縫織出來的一隻貓咪娃娃,突然之間活化了起來,一點喜感、一點自信,這是一隻叫 Mikey 的貓咪。

 

DSC01230.jpg

DSC01223.jpg

DSC01220.jpg 

 

Mikey 貓,由瑞典 Lisa Larson 所創作(1931年出生),她大學畢業後,因瑞典知名陶藝家 Stig Lindberg發掘,而進入瑞典最大的陶器製作公司 Gustavsberg 工作,後來成為是當代瑞典最具代表性的陶藝藝術家。

Lisa 的作品屬溫馨、童趣風格,她創作的主角線條簡單,卻極具個性,極受到瑞典、日本及世界多國的喜愛。

 

DSC01228.jpg

DSC01221.jpg 

 

Mikey 這隻貓咪,個性自戀又自信,「我是這個世界的王,想要的東西我都一定要到手,而且,我超滿意我自己的啊!」,乍聽之下覺得有些自傲,但其實牠有著直趣的一面。

現在牠由陶瓷品溜出,由藝術品走入生活,來台神出鬼沒,將在至少三個地方遊竄。同時牠加大尺碼,呈現圓潤的身形,要台灣的朋友們遠遠地就能找到牠!

 

DSC01234.jpg

DSC01232.jpg 

 

對了!Mikey 交待了一句話:「我是一隻貓,我不是〝藝術品〞。」

既然 Mikey 直喇喇地這麼說,那麼屋頂上貓肯定是 Mikey 本尊,當您和和合影時,記得是一隻貓和你入鏡,不是〝藝術品〞哦!

 

DSC01225.jpg 

 

 

 ~〈Mikey出沒,讓藝術走入生活〉~ 

第一展次: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2014年10月3日~12日

第二展次:台北.西門町紅樓,2014年10月14日~19日

第一展次:台中.勤美術館(草悟道),2014年10月23日~3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