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盛會,熟女剛剛回到家,原訂12日返台,因臨時有私事改成13日回國,延回一天除了5/9~11中間3天全程在世博會,12日辦完事情後,下午5點又買了一張夜間星光票,去看了4個館

小梅子將連續數週的很多很多天,為各位朋友介紹最新最真實版本的《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參觀攻略》之"熟女版",對打算去世博會的人絕對有很大幫助,尤其是準備自由行的人,更是實用。

¤隔著黃浦江,看世博軸的夜晚燈光秀)
浦西隔江看景-世博軸登光秀-2.jpg

首先,先心理建設,並釐清一件事。

大家應該都有看過網路上流傳一篇,由一位世博導覽員在世博開幕前所寫的〝世博三天遊攻略〞,熟女我當然在行前也看過了,如果真能像此攻略中所寫,就真的太完美了。但是,那叫做完美,卻十分不符合實際狀況。

熟女要聲明的是,該攻略所寫的交通、路線、展館和一些細節,均十分正確,的確是一位熟悉世博的工作人員所寫的;如果有一天參觀的人不到五仟人的話,是有那個可能性,可以依攻略中所講的順序參觀完畢。

問題是,熟女去的那幾天,就算是平時的上班日,也平均至少有十八至二十萬人入園,這是不包含假日的人數哦!如果參觀每個展館都不必排隊的話,而且每個展館都看得很快,看得不深入的話,你可以照該攻略逐一參觀,那麼這真的是一本很棒的參觀攻略。

接著,大家可能也被世博會4月底試營,和第一個星期開幕那幾天的排隊人潮給嚇著了吧!什麼光是入場安檢就要排很久,哪個館要排4小時之類的。(但隨著參觀人數增加,幾個超級熱門館還是大排長龍數小時,請要有心理準備,但吃飯是OK的)。

這個和上面那個攻略一樣,是屬於兩個極端的情形,已經沒有吃個飯都沒位置坐的誇張情形,也沒有那麼好運一天可以看那麼多展館,請大家都不要再被那幾天的新聞給嚇著,或以為可以像網路版的〝世博三天遊攻略〞那樣看到那麼多展覽。

告訴大家,小梅子熟女版的最實在,要繼續往下看哦!有問題的,歡迎大家來問我!我是雞婆的熟女嘛!


世博軸燈光秀-8.jpg
£¤世博軸的夜晚燈光秀)
世博軸燈光秀-20.jpg     

好啦!心理建設完畢,先來看熟女世博遊的行程,和原來已發表過的行前紀事有些不同哦!

原來的行程計劃──

第1天5/8(六)~ 中午直航飛至上海浦東,CHECK IN後去逛街,按照熟女去上海的慣例,晚上會去陸家嘴,隔著黃浦江看外灘夜景。
第2天5/9(日)~ 全天參加世博會。主題館、公共活動區、〈世博軸〉及以東區域:亞洲展區、演藝中心。
第3天5/10(一)~ 全天參加世博會。〈世博軸〉以西區域:美洲、非洲、歐洲、大洋洲展區。
第4天5/11(二)~ 全天參加世博會。到隔江對岸的展區:世博會博物館、城市最佳實踐區、夢想主題館。
第5天5/12(三)~ 中午返國。

¤我手上拿著台灣館的紀念品,和台灣館合影)
台灣館-我拿著台灣館紀念品和展館合影.jpg

實際的行程──
先敘述大致行程,實際的詳細攻略,會依性質,另分數篇再細說。
各展館後面有熟女實際參觀後的推薦指數,純屬熟女個人的推薦指數──★★★大力推薦、★★不錯看、★有空可以去看看。如果沒有星星,表示路過就好,實在完全不想排隊的人,可以進去看看。

第1天 5/8(六)~ 
中午直航至上海浦東,下午4點抵達上海。
在機場買好〝世博3日票〞的門票。
搭機場線公車至靜安寺,轉地鐵2號線至飯店。飯店CHECK IN,和友人聊天、交換禮物(別誤會!不是網友相會,也不是來電50聯誼啦!)。
搭地鐵2號線至人民廣場,沿著南京路步行走至外灘,吃晚餐,看黃浦江的夜景。

¤因為是星期天,先看浦西的DE兩區.地圖取自上海世博官方網站,再加上註解)
世博會官網地圖-浦西盧浦大橋站.jpg

第2天 5/9(日)~ 
坐地鐵,在9號線的〝馬當路站〞下車,經過安檢、驗票,進入世博浦西園區。
轉搭園區的地鐵13線,只坐一站,在〝盧浦大橋站〞下車。這裏是世博浦西的D片區,這一天就全天在浦西的D、E片區遊覽。
一進園區,看到預約機,先去預約〝世博五大主題館〞。浦西共有2個主題館〝城市未來館〞及〝城市足跡館〞,一張票一天只能預約一個館,我選擇預約〝城市未來館〞。

參觀展館──
世博會博物館(★★) → 城市足跡館(★★★) → 城市未來館(★★★) → 城市最佳實踐區:台北案例館(★★★) → 城市最佳實踐區:馬德里案例館(★★★) → 城市最佳實踐區:丹麥案例館(★) → 城市最佳實踐區:成都案例館 → 中國航空館(★★) → 中國船舶館(★★★) → 上汽集團通用汽車館(★★★) → 博覽廣場看節目:波黑音樂會(★★★)。

熟女的撇步:
因為假日的人潮一定比平日多很多,而浦西區的主題館參觀人數往往比浦東區的國家館少很多。
只參觀一天的人,很少會特別跑到河的對岸;或者是旅行社號稱世博的行程,多為搭配蘇杭、上海的景點,世博會大概只安排去一整天,這樣的遊客也幾乎不會跑到浦西,所以將浦西的行程提前至週日,避開浦東的人潮,實為明智之舉呀!

¤接著到浦東參觀.先坐地鐵到右下角的耀華路站,就是世博軸的起點)
世博會官網地圖-浦東耀華路站.jpg

第3天 5/10(一)~
搭地鐵7號線,在〝耀華路站〞下車,地鐵與世博入口相連,一出站,就發現自己正在世博軸的地下層。
走出世博軸,趕快靠右邊走,立刻衝到台灣館,排隊領預約券。
這一天的行程,都在浦東的A片區,即亞洲區;也就是世博軸(含)以北的區域。

參觀展館── 
世博文化中心(★★★登高望遠的好地方) → 世博軸(★★) → 台灣館(★★★) → 尼泊爾館(★★) → 亞洲聯合館三:老撾、緬甸 → 亞洲聯合館一:蒙古(★) → 伊朗館(★★) → 阿聯酋館(★★★) → 土庫曼斯坦館(★) → 世博文化中心看表演節目:各國舞蹈(★★) → 親水廣場:音樂水舞(★★★) → 慶典廣場:拍世博最佳的夜景(★★★)。

熟女的撇步:
在安檢及驗票口,就要立刻問志工,要拿〝中國館〞的預約券。但是如果你沒有在8點以前就來排隊的話,很難拿到。熟女我一開園9點的時候就到入口處,一張票都沒剩,直接放棄。
一入園就可以拿到當日節目單,先看看有沒有想看的節目,如果表演場地在〝世博文化中心〞,就是像白色飛碟的那棟建築啦!請先到〝世博文化中心〞一樓,憑世博門票換入場券,也可以看免費電影哦!如果是其它的節目,則可以不必換票,直接在指定時間,到達指定場地就可以了。

¤到浦東的歐洲區參觀.坐園區地鐵13線到世博大道站)
世博會官網地圖-浦東世博大道站.jpg

第4天 5/11(二)~ 

和5/9第二天一樣,坐地鐵在9號線的〝馬當路站〞下車,經過安檢、驗票,進入世博浦西園區。
轉搭園區的地鐵13線,這次要坐二站,在〝世博大道站〞下車。這裏是世博浦東的B、C片區交界地,這一天就全天在這裏看國家館。
一走出地鐵站,一樣看到預約機,先去預約〝世博五大主題館〞。浦東共有3個主題館〝城市人館〞、〝城市地球館〞及〝城市生命館〞,一張票一天只能預約一個館,我選擇預約〝城市地球館〞。

參觀展館──
瑞士館(★★★) → 丹麥館(★★★) → 芬蘭館(★★) → 希臘館(★) → 烏克蘭館(★) →  土耳其館(★★) → 英國館(★★★) → 盧森堡館(★★) → 城市地球館(★★★)。

熟女的撇步:
很多展館很熱門,園區內的地鐵13線終點的〝世博大道站〞,隔一條路就有超熱門的西班牙館、瑞士館、法國館、德國館、英國館……等歐洲館,根本就連成一片。所以一出地鐵站,一定要馬上衝過去,立刻選一個國家館,趁別的入口進來的人,還在走路進園區時,就利用地鐵之便,飛快衝去排隊,這樣至少有一個熱門館,可以不用排隊那麼久。

¤上海聯合企業館的夜晚燈光秀)
上海企業聯合館-燈光秀-5.jpg
¤石油館的夜間燈光秀)
石油館-燈光秀-1.jpg

第5天 5/12(三)~ 

白天處理私事。下午4點多從上海火車站坐公車至浦西區,在3號門買一張夜間票,進入E片區。看完一個展館後,坐園區免費公車至地鐵13線的〝盧浦大橋站〞,坐地鐵至浦東區,和前一天一樣在〝世博大道站〞,補看幾個歐洲館。

參觀展館──
2049萬科館(★★★) → (浦西E片區至浦東的C片區)→  捷克館(★★★) → 挪威館(★★) → 西班牙館(★★★)

¤慶典廣場在晚上會放水,可以看到世博文化中心的水中倒影,變成2個飛碟)
慶典廣場-世博文化中心.jpg

整整看了3天加一個晚上,大概只看了五分之一而已,而美洲、大洋洲、非洲的展區都沒踏進去過。世博會實在太大了,我覺得要買一張7日票,才能看得差不多。

也沒買什麼紀念品,倒是買了一個〝未來〞回家,後面再告訴大家。

另外還帶了一個令我深刻難忘的紀念品──左腳在第二天就起了1個大水泡,右腳在第三天起了3個小水泡。每天走到鐵腿、雙腳僵硬,還是一直走、一直看。就算變成鐵腿人,每天連晚餐都捨不得吃,就是要把時間留下來看展,直到快閉館了才離開,去趕最後一班地鐵。

真的很好看!時間允許的人,請儘量安排去看世博會。下次在別的國家舉辦時,會看得很吃力哦!至少上海離台灣比較近,旅費比較省;最重要的是,展覽中的所有資訊和志工,全部都說中文,連阿公阿嬤都可以去。

先寫到這裏,我才剛回來幾小時,有太多東西要和大家分享,敬請繼續收看哦!

¤一群人在英國館,坐在像山坡一樣的頂層,有沒有看到大家難得的悠閒呢?我在哪兒呢?)
英國館-悠閒時光.jpg
¤這是我在瑞士館的裏面,看法國館)
瑞士館-我網中有你,看法國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