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小梅子在規劃賞桐花一日遊時,雖然很多路線能順道經過數個賞花點或步道,但我會希望同中求異。例如,有的是公園或花園,有的是步道的爬山或健行;有的是山景;有的伴著水影;或者是有某段路極適合騎單車被花瓣打在臉上……等。類似這樣,通通都是看桐花,不過每一種的樂趣和意境,可是各有巧妙哩!

〝苗22線〞是苗栗縣很棒的賞桐景區,在「頭屋鄉」走〝苗22線〞,其實可以再連接「明德水庫」的〝苗126線〞,變成一個四分之三個圓的環形路線,山與水兼具。若想要享受隨走隨停的自在,開車、騎車或租車旅遊是最適合的,搭大眾交通在這裏真的十分不便。

 

IMG_1967.jpg 
£¤ 苗22線,山頂上的風景
IMG_1968.jpg
 
¤ 苗22線,山頂高點的標誌,附近有很多桐花
IMG_1969.jpg

 

熟女在母親節的這天,和媽媽同遊〝苗22線〞,由於媽媽體力有限,被她女兒操得爬了三個小時的山,為了不嚇到她,〝苗126線〞和「明德水庫」的湖畔咖啡就另日再遊囉!

苗栗多丘陵與山地,〝苗22線〞所經過的週遭,為綿延不斷的山丘,當中最主要的山為「鳴鳳山」,海拔最高處531公尺,〝苗22線〞最壯觀最美的桐花樹林,幾乎都在「鳴鳳山」的範圍內。

  

 DSC03194.jpg 
£¤ 苗22線的桐花林
DSC03196.jpg

DSC03197.jpg

DSC03198.jpg

 

熟女小梅子走的路線,是由東邊的〝台3線〞接〝苗22線〞,由東走向西。〝苗22線〞與〝台3線〞交接的路口,看起來只有一個車道的感覺,沒有畫任何車道線,很容易錯過,幸好我有看到一個小小的指標,才沒走錯路。因為我在路口真的質疑了一下:「這是縣道嗎?」

是因為路上遇見好幾輛轎車下山,增加了我的信心:「他們都是看完桐花下山的」。呵!數分鐘後,像樣的雙車道出現,已有縣道的氣勢,連帶地桐花林的氣勢也瞬間爆增───佔地勢之利,登高望遠,油桐花海,如波浪上的白色細細泡沬,當風兒流動,綠色帶著白色泡泡的波浪湧動,另一種數大是美。

 

IMG_1970.jpg 
£¤ 苗22線的桐花
IMG_1971.jpg

IMG_1974.jpg

IMG_1977.jpg

IMG_1980.jpg

 

難道只能登高遠望數百公尺外的桐花林嗎?其實也不必怎麼個費心思,很容易找到山坡路旁,剛好有幾株坡下的桐花長得與路面差不多高,你也不必伸長膀子或使勁地墊著腳尖,那原本長在樹稍上的花叢,就是嘟嘟好和我們的視線等高。即使相機鏡頭拉不遠也無妨,桐花樹像改良後的人工盆裁,乖乖地讓我們不累地賞桐,那花瓣的透度在陽光下美極了。

 

IMG_2020.jpg 
£¤ 苗22線,登高望遠,桐花林
IMG_2022.jpg

IMG_2023.jpg

 

走走停停,扣除知名的雲洞宮(鳴鳳山古道起點)、夢幻桐花林,竟然下車有6次之多。這不算太長的〝苗22線〞,開車得特別當心,不止是因為彎曲山路,更是因為隨時一個彎度,可能出現令你喜愛的桐花林。

嘻!山路不好任意迴轉,熟女有2次是甘願浪費汽油,開車回頭,為的是不肯錯過那方才瞬間閃入瞳孔中的美景。

這就是〝苗22線〞的桐花祭。

 

IMG_2018.jpg

IMG_2019.jpg 

 

 熟女小梅子《桐花祭》系列圖文~

〈桐花祭:普天 "桐" 慶~小冊在手,你也是桐花達人〉

〈桐花祭:2011繽紛花漾嘉年華~崑崙藥用植物園〉

〈桐花祭:崑崙藥用植物園~環山桐花步道〉

〈桐花祭〉夢幻桐花林~頭屋.苗22線賞桐點1

〈桐花祭〉鳴鳳山古道~頭屋.苗22線賞桐點3

IMG_1981.jpg

IMG_1982.jpg

IMG_1986.jpg

IMG_1988.jpg

IMG_1992.jpg

IMG_1996.jpg

IMG_1998.jpg

IMG_2003.jpg

IMG_2004.jpg

IMG_2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