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屋餐廳-6.jpg 
£¤ 鎮西堡的木屋餐廳
木屋餐廳-7.jpg

我們在「鎮西堡」享用了三次正餐和一次中式早餐,其中的早餐是在民宿的餐廳用餐;另外的正餐都是在木屋餐廳享用三次正餐是第一天的午餐晚餐及第二天的中餐,三次用餐都享用了當地泰雅族的食材和料理,在地又美味,用這篇來做為鎮西堡深度文化之旅的結束,來個口齒留香,記憶也留香吧!

鎮西堡-第一天中餐菜色1.jpg 
£¤ 第一天中餐菜色
鎮西堡-第一天中餐菜色2.jpg

第一天午餐~

六菜一湯一水果。炒高山高麗菜、炒龍鬚菜、炸茄子、炸山溪魚、肉絲炒青椒、福菜山豬肉湯,這五菜一湯都是當地食材,山豬自己養的,菜自己種的,魚溪谷補的,很簡單的方式料理,就是原味的好菜啦!只有一道糖醋排骨是為了增加菜色豐富而由平地取經,但也是自己料理的。另外,我們去的當時蕃茄正是收成期,蕃茄沾梅粉就成了最開胃的前菜或水果啦!

高山筒子雞-1.jpg 
£¤ 高山筒子雞
高山筒子雞-2.jpg 
¤ 雞肚子裏塞滿了高山野肉桂葉
高山筒子雞-加了土肉桂葉.jpg

鎮西堡-第一天晚餐菜色1.jpg 
£¤ 第一天晚餐菜色
鎮西堡-第一天晚餐菜色2.jpg

第一天晚餐~

晩餐的菜色早在下午三點就在製作了,我們一邊吃玉米和蕃茄當點心,一邊看長老和雅賓在做前置作業長老在削竹子,那是晚上篝火晚會要烤山豬肉串用的;雅賓和阿姨在準備筒子雞,山上的筒子雞有特別的料理法喲!不同處在雞的肚子裏塞滿當地隨處可採到的土肉桂葉,這可是當地的天然香料哦!而且山上的筒子雞不使用瓦斯木炭,而是利用廢棄的碎木竹片為燃料,天然的尚好

晚上的菜色有:高山風味筒子雞炒高山高麗菜炒豆子炒香菇和胡瓜蕃茄炒蛋,湯則是海帶清湯,除了筒子雞之外,其它都是家常菜,這樣反而符合當地風情嘛!只有蛋和海帶是山下買的,其它都是山上的

最特別的一道菜是當地正值採收期的紅椒,紅椒切片,沾沙拉及梅子粉,非常特殊的口味,全部被我們吃光光,大家都說要把這一招學起來,簡單又好吃

鎮西堡-第二天中餐菜色1.jpg 
£¤ 第二天中餐菜色,還有廚房裏自己種的菜
鎮西堡-第二天中餐菜色2.jpg

第二天午餐~

在鎮西堡的最後一餐,一定要吃飽飽的喲!菜色是:炸川七葉、白斬雞、悶南瓜、炒山豬肉片、炒高山高麗菜、炒筍干,湯是胡瓜湯。有發現到每餐都有炒高山高麗菜吧!這是一定要的啦!誰叫我們去的時候正是盛產期呢?我們每個人幾乎都買了好多顆帶下山哩!

其中的悶南瓜、炒山豬肉片、炒筍干,真是好下飯的家常菜呀!光是炒筍干就吃了快2碗。最特別的是炸川七葉,第一次看到這樣料理,以一片或二片的川七葉沾麵衣或市售會有發泡效果的麵粉,炸一下就是一道菜,再沾蕃茄醬,而且這也是一道能吃飽的菜哩!下次我家的川七不必每次都炒麻油啦!哈!

道別.jpg 
£ 道別時刻
¤ 我們乘坐的猛卡
我們搭的猛卡-可以曬衣服.jpg 

用完午餐,到了告別的時刻,因為有人住台北、台中,大家還得循原路下山。行前在木屋餐廳裏,長老等人感性道別,希望我們再到山上來。最後大家又哼唱了前晚篝火晚會教唱的泰雅族歌,即使歌詞記不得,但旋律簡單易記,一起哼出的旋律就是這段旅程最美的回憶之一。

再檢查一下行李,採買好山上種植的蕃茄和高麗菜,大家坐原車下車。揮別了「鎮西堡」,下山的路感覺特別快,瓦歷斯僅開了約二個半小時,即將我們送達熟悉的平地。

晚餐.jpg 

再會了!鎮西堡,神木,還有山上的泰雅族朋友們。熟女僅以此十一篇遊記,來紀念這二天的深度之旅。

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加明年度的鎮西堡之旅。每年的活動訊息,包括新竹縣各鄉鎮的社區深度之旅,請至新竹縣文化局全球資訊網查詢。活動時節大概都在夏秋之際,大約5~6月份會發佈當年度社區深度之旅訊息,每項社區深度行均有數個梯次可選擇哦!

木屋餐廳-1.jpg 木屋餐廳-2.jpg 木屋餐廳-木刻-1.jpg
£¤ 忘不了這裏的每個人,他們都像這木刻如此直樸,如此愛這片土地
木屋餐廳-木刻-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